2007-03-04 09:38:16  Category: 中國風景名勝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盡覽西部的風情 絲綢之路全攻略

中國旅遊標誌:馬踏飛燕絲綢之路自古是歐亞商旅的必經之路,今天已成為甘肅的黃金旅遊線,背上行囊,行走在古絲綢之路上,必定有一番別樣的樂趣

        第1站:蘭州 
        蘭州古稱金城,是一座被黃河分成兩半的城市,如今的蘭州不僅白天很繁華,夜晚也是一片霓虹。

  沿途亮點:

  1.黃河鐵橋(中山橋)
  位於濱河路中段北側,是蘭州歷史悠久的古橋,有“天下黃河第一橋”的美稱,從橋上看黃河兩岸、看落日餘暉都有絕佳的視角。

  2.白塔山和白塔寺
  徒步從黃河大橋南端走到北端,便是白塔山。山上白塔寺建於元代,寺內的白塔塔身八面七級,每級塔面都有佛像和鈴鐺,高約17米,莊嚴古樸。從白塔寺看蘭州全貌,大河兩岸盡收眼底。

    第2站:武威
  沿蘭州西行,進入古代河西走廊的第一重鎮武威,唐朝時這裡是邊塞詩人飲酒賦詩的好地方。武威古稱涼州,今天在市裡還有涼州古城牆。

  沿途亮點:

  雷台漢墓
  雷台是祭祀雷神的地方,中國旅遊的標誌物“馬踏飛燕”就出土於此。1969年在台下發現一座漢晚期的大型磚室墓,發掘出的大量文物中就有著名的銅奔馬——奔馬昂首嘶鳴,三足騰空,一足踏于飛燕之上,形態極為舒展,“馬踏飛燕”重新面世。

  第3站:張掖
  張掖在河西走廊中部,是走廊難得的一塊“綠地”,漢武帝時在此建郡,取“斷匈奴之臂,張中國之掖”的意思,是著名的河西四郡之一。

  沿途亮點:

  1.大佛寺
  大佛寺距今900多年歷史,是張掖最為著名的景點,寺內安放了一尊長35米的臥佛,僅耳朵就有兩米長,佛腳長四米,是全國最大的臥佛。寺內大殿裡有佛經陳列廳,展出部分佛經珍品,可以大飽眼福。遺憾的是,安放臥佛的殿一直在維修,顯得有些雜亂。

  2.山丹長城
  看過八達嶺的長城,再看看張掖下面的山丹縣長城,那是一種完全不同的氣勢。這一段長城位於312國道旁,最宜徒步行走,由泥土夯成的漢明長城平行延伸,其保存之好在中國國內實屬罕見。

  第4站:酒泉、嘉峪關
  一路向西,便到了古時的肅州酒泉。酒泉是夜光杯的生產基地,如果時間不是很寬裕,可以直接到相距僅20多公里的嘉峪關市入住。

  沿途亮點:

  1.懸臂長城
  理想的徒步鍛煉處。這段明長城因為從戈壁蜿蜒伸向陡峭的山腰而得名,全長750米,登頂之後,放眼望去,氣勢甚是磅礡。

  2.嘉峪關
  從小就知道“天下第一雄關”是明代長城的最西端,關城層樓疊嶂,飛簷凌空,關城的設計十分考究,由內城、外城、樓閣和附屬建築組成,易守難攻,固若金湯。如果想欣賞嘉峪關的全景,最好到西門的戈壁灘上去觀看,另外若有機會傍晚在嘉峪關城樓看夕陽,那絕對是古來往事,悠悠在心頭。

        第5站:敦煌、陽關、玉門關
  敦煌絕對是這條路上最亮一筆。莫高窟、鳴沙山、月牙泉、陽關、玉門關,這些浪漫而富有蒼涼色彩的地方在敦煌會聚。

  沿途亮點:

  1.莫高窟
  莫高窟太過有名,提起它,人們就有一種對敦煌文化的嚮往。莫高窟現存洞窟492個,壁畫45萬多平方米,彩雕2415身,是一座由建築、繪畫、雕塑組成的藝術寶庫。
  眾所周知,近代敦煌學經歷了屈辱的歷史,但它源於中國,最終必將歸於中國。
  建議上午參觀莫高窟,下午去鳴沙山、月牙泉,鳴沙山上看落日也是一景。

  2.陽關、玉門關
  這兩個不斷在唐詩裡出現的名字,當你走近它們時,才體味到真正的蒼涼。漢代的兩個著名關隘如今只剩兩個城垛,近年有關部門新修了陽關關城,將陽關故址融入其中。

  出遊提示:
  1.現在敦煌至蘭州的火車票非常難買。
  2.參觀莫高窟必須預約,而且每天限量接待遊客6000人,在莫高窟內不得拍照。
  3.西北地區早晚溫差大,風沙也不小,遊客要多帶些衣物及防曬、防沙用品。
  4.西北乾旱,故當地的瓜甜蜜可口,一定不要錯過。 
        5.由於冬季較為寒冷,建議夏季起行。

Post 盡覽西部的風情 絲綢之路全攻略 to digg. Post 盡覽西部的風情 絲綢之路全攻略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522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