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4 11:48:27  Category: 每日導讀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吉隆坡酒廊禁中國女性進入 掀起國內網民反馬情緒

正當馬來西亞積極推動2007年旅遊年之際,卻鬧出吉隆坡一些酒廊貼出“中國女性禁止入內”通告風波,此事件已經在國內網民之間掀起一股“反馬來西亞”情緒。

  網易論壇本月7日張貼這則出自《中國新聞網》的新聞後,吸引294則網民評論;另一家搜狐網友則為此新聞開闢辯論區,其中3283則留言贊成“馬來西亞歧視華人,以後不去馬來西亞旅行”的立場,另外1858留言認為“中國人應反省自躬”。

  其中不少網民呼籲中國公民抵制去馬來西亞旅行,一些網民則承認中國女性到馬來西亞進行不法活動,因此必須先自我檢討。不過,他們大多認為此舉對中國公民是一種歧視。

  一些網民也將此事與過去數項中國女性去馬來西亞受辱的事件聯繫起來。近年來在馬來西亞發生的中國學生被殺害,以及數起中國婦女遭強暴、虐待、投訴遭警方侮辱等事件,不僅影響中國旅客,也導致留學馬國的中國學生人數銳減。

  儘管網民強烈抨擊該酒廊的行為,但許多國內新聞網站的報道皆有澄清,該事件只是酒廊東主的個人行為,並不受馬來西亞政府所認同

  據南方網報道,廣東中旅東南亞旅遊總部負責人表示,目前上述事件對旅行社的新馬旅遊業務並無影響,但是旅行社還是會提醒遊客不去馬來西亞的卡拉OK酒廊及夜總會,以免引發不必要的衝突。

  馬來西亞旅遊局駐上海辦事處工作人員說:“政府不僅反對這樣做,而且我們相信,酒吧老闆也會受到指責。”旅遊部副部長林祥才已促請商家不要張貼傷害外國人的通告。

  中國駐吉隆坡大使館表示,他們已著手調查此事,若情況屬實,大使館將會敦促馬方採取措施,保護中國公民的合法權益。

  不過,吉隆坡冼都警區主任古馬蘭表示,卡拉OK酒廊屬於私人產業,業者有權禁止任何人進入,以免發生不愉快事件。

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新加坡聯合早報


Post 吉隆坡酒廊禁中國女性進入 掀起國內網民反馬情緒 to digg. Post 吉隆坡酒廊禁中國女性進入 掀起國內網民反馬情緒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464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