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4 02:18:39  Category: 旅遊行業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招商國旅昨日零元併入港中旅-中國旅行社最大一樁同業合併

招商旅昨日零元併入港中旅 中國旅行社最大一樁同業合併交易完成

中國旅行社業迄今為止最大的一樁“轉會”交易昨日完成。在國資委主持下,招商局集團、香港中旅集團昨天在北京釣魚台大酒店舉行簽字儀式,招商局集團向香港中旅集團無償轉讓所持有的招商局旅遊總公司旅行社及航空運輸代理的相關資產、業務、資質、人員,並達成協議先行移交管理權。   招商局集團傅育寧總裁與香港中旅集團張學武總經理共同簽署了《關於招商局集團向香港中旅(集團)有限公司移交中國招商國際旅遊管理總公司管理權的協議》。雙方表示,招商局、港中旅兩大集團將密切配合,通力合作。昨日與會的國資委規劃局局長王曉齊也指出,招商局集團、香港中旅集團兩大駐港中資企業的成功合作為積極貫徹落實國資委主輔分離、做強做大主業提供了寶貴經驗,將有利於進一步推動國有企業改革的深化。


  不過,昨日的簽約僅僅停留在高層面合作上,對於招商旅移交港中旅後採取何種方式經營、是否改名等細節問題,港中旅與招商集團昨日均沒有向外透露詳情。


  香港中旅集團於1928年4月在香港創辦,以旅遊為主業,是香港四大中資企業之一。“香港中國旅行社”是香港最大的旅行社,在港設有40間分社,在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14個國家設有21間海外分社。中國招商國際旅遊管理總公司成立於1987年1月,已形成以旅行社為主業,航空運輸代理、寫字樓及物業管理為輔業的發展框架,總資產3億多元人民幣,還在日本、英國、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設立了旅遊事務所或合資旅行社。


  在國家旅遊局剛剛頒布的《2004年度全國國際旅行社100強名單》裡,港中旅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排名第7,招商局國際旅行社有限責任公司排名第9。


  


  商報鏈接


  國內大型旅行社擴張史


  2004年11月10日,中國國旅總社與中免總公司合併重組成立中國國旅集團公司,成為中國最大的旅遊集團。


  2004年11月24日,中國中旅集團宣佈國資委已正式批准其與中國旅遊商貿服務總公司合併重組
Post 招商國旅昨日零元併入港中旅-中國旅行社最大一樁同業合併 to digg. Post 招商國旅昨日零元併入港中旅-中國旅行社最大一樁同業合併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44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