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6 21:27:40  Category: 世界風景名勝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圖片:印度十大最美景觀

泰姬陵 
古老的恆河孕育了不朽的印度文明和建築奇觀,多少年來受世人景仰和參拜……      

泰姬陵


    泰姬陵是全印度乃至世界最有名的陵墓,被世人稱為人間建築的奇跡。它位於印度北方邦阿格拉城近郊亞穆納河南岸,從印度首都新德里乘火車3小時可到達。     

    莫臥兒王朝皇帝沙傑汗的愛妃蒙泰吉·馬哈爾嬌艷美麗,才華過人,在隨同沙傑汗出巡的途中不幸去世,時年39歲。為紀念與之形影不離的愛妃,沙傑汗徵調2萬多名民工建造了這座陵墓。     

    泰姬陵始建於1632年,到1653年才完工,工期長達22年之久。陵區南北長580米,寬305米,中間是一個美麗的正方形花園。花園中間是一個大理石水池,水池盡頭是陵墓。陵墓全部用潔白的大理石砌成,在清澈的水池中形成無比聖潔的倒影。     

    陵墓的平台是紅砂石,與白色大理石陵墓形成鮮明的色調對比。陵墓中央覆蓋著一個直徑達17米的穹窿,高聳而又飽滿,以天空為背景,構成壯美淨潔的輪廓。陵墓四角各有一座高達41米的尖塔。陵墓兩側的配套建築為清真寺,式樣完全相同。墓穴為地下穹形宮殿,白色大理石牆上鑲嵌著寶石。     

    泰姬陵宏偉瑰麗。凌晨或傍晚是觀賞泰姬陵的最佳時刻,此時的泰姬陵顯現出無與倫比的純潔、靜穆和優美。 

 

馬哈巴利普蘭巨型浮雕
馬哈巴利普蘭巨型浮雕

馬哈巴利普蘭城又稱為“七寺城”,是印度東南泰米爾納德邦的旅遊勝地,瀕臨孟加拉灣,早在七世紀就成為印度教的活動中心。這裡有許多5-8世紀的名勝古跡,最著名的是馬哈巴利普蘭浮雕。馬哈巴利普蘭浮雕鑿刻在海邊兩塊高達60米的巨岩上,講的是與《羅摩衍那》並稱為印度兩大史詩的《摩柯婆羅多》中的英雄阿朱那的故事。有形象生動的神靈、魔鬼和動物的圖像100多幅。此外,與巨型浮雕相距不遠的海岸廟也是一個很有魅力的地方。

阿旃陀石窟

 阿旃陀石窟位於印度西南部馬哈拉施特拉邦奧蘭加巴德縣阿旃陀村的瓦古爾納河谷,是在離谷底76米的懸崖峭壁上開鑿成的一處佛教廟宇,四周風景如畫。

阿旃陀石窟自公元前1世紀開始建造,到公元7世紀才完工,工期長達700餘年。30個石窟高低錯落,綿延550米,環抱成新月形,俯瞰清流翠谷。石窟內有石雕佛像和壁畫。大量現存壁畫的主要內容是釋迦牟尼的生平故事,還有一些反映的是笈多王朝的宮廷生活。

 

錫克教大金廟
錫克教大金廟

在錫克教的活動中心阿姆利則市,可以看到錫克教的最大寺廟——大金廟(因這座寺廟的頂和門戶鎦金而得此名)。阿姆利則市是印度西北旁遮普邦的邊境城市,同巴基斯坦接壤。大金廟是15世紀由錫克教第五代宗師阿爾瓊創建,後遭洗劫毀廢,幾經重建修復。1830年重修時,用了100公斤黃金。錫克教信奉一神,但不為神畫像,也不為神塑身;錫克教不設專職神職人員,凡成年人,不分男女都可以主持禮拜。錫克教的寺廟一般有四個門,分別朝東西南北四個方向,意味著錫克教的大門向來自任何方向的兄弟姐妹敞開。無論白天黑夜,任何時間都可以去大金廟參觀,而且從不收費。

 

哈勒比德-貝魯爾寺廟群
哈勒比德-貝魯爾寺廟群

哈勒比德和貝魯爾是位於印度南部卡納塔克邦的兩個村鎮。12世紀初,哈勒比德還是曷薩拉王朝的都城。哈勒比德-貝魯爾寺廟群是印度文明的瑰寶,寺廟裡的牆上全是壁畫,但是哈勒比德寺廟的壁畫就有1萬多幅,被前來參觀的西方人稱為“印度的巴羅克”。哈勒比德歷史上曾多次遭受洗劫而逐漸衰落,貝魯爾的寺廟保存得較為完好。

 

耆那教巨型石雕像
耆那教巨型石雕像

耆那教巨型石雕像位於印度南方的卡納塔克邦,是一尊高達17米的耆那教創始人筏馱摩那大雄的石雕像。這座巨型石雕像是印度雕刻家、耆那教第22代祖阿利濕塔米內的傑作。雕刻於10世紀統治南印度的恆加王朝時期。從下面到達大雄雕像腳下,需要攀登600餘級石階。耆那教是與印度教、佛教同時興起的古老宗教,教徒雖然不多,影響卻很大。耆那教的經典以和平主義為基礎,反對傷害眾生,主張苦行主義。耆那教徒每12年在大雄雕像前舉行一次大典。

 

古特伯高塔
顧特卜塔

古特伯高塔(Qutab Minar)高聳在距新德里15公里的梅特烏裡村,建於1193年。古特伯是印度穆斯林領袖穆罕默德的得力將軍,在穆罕默德遇刺身亡後建立了德裡蘇丹國。
古特伯塔有紅色大理石和白色大理石砌成,塔高73米,底層直徑為15米,到頂部逐漸縮小為2.5米,是世界上最美的石塔之一。在古特伯塔附近還有一些印度穆斯林的古跡。

 

科納拉克太陽神廟
太陽神廟

科納拉克太陽神廟石印度教的寺廟,位於印度東部奧裡薩邦的科納拉克村,瀕臨孟加拉灣。神廟建於13世紀,外形是別緻的太陽神蘇利耶的戰車,有12對巨大的石雕車輪和7匹拉著戰車的石馬。寺廟內的雕飾精美細膩,造型生動。

 

耶奧拉石窟
 耶奧拉石窟

耶奧拉石窟位於馬哈拉施特拉邦奧蘭加巴德縣的耶奧拉村距阿旃陀石窟數十公里,建於9世紀至11世紀期間,是一片開鑿於峭壁上的廟宇,主要是耆那教、濕婆教和印度教的廟宇,也有幾尊雕像是佛教。耶奧拉石窟中最寶貴的是凱拉薩寺廟,即第16號石窟,屬濕婆教,石窟高達33米,長50米,開鑿於拉喜特拉庫塔王朝時期。

 

卡傑拉霍寺廟群
卡傑拉霍寺廟群

卡傑拉霍寺廟群位於印度東北部,佔地21平方公里,分東西兩大片,寺廟總數85座,先後建於公元950-1050年。在這個歷史時期,卡傑拉霍一帶是印度佛教中米教一派的活動中心。也許這裡偏遠而免遭征服者的蹂躪,所以寺廟群中有20多座寺廟至今仍保存得相當完好。 

卡傑拉霍寺廟群中,絕大多數都是用堅硬的河底砂岩建成,廟內有大量精美的雕刻,數百幅表現性愛的浮雕,是根據8世紀《愛經》的內容雕刻製成的,浮雕涉及的人物有天神、國君、士兵、樂師、舞者及眾多平民,造型栩栩如生,是印度文明的奇葩。

印度宗教資料

印度教(Hinduism) >>LINK
印度教(Hinduism)是世界主要宗教之一。它擁有10.5億信徒(1993年估計數)(德國一機構統計數字為約9億),僅次於擁有超過20億信徒的基督教和11億信徒的伊斯蘭教。所有的印度教派別都以撰於公元前5000年的《吠陀經》作為經典教義。在此之外,各派別還各自信奉其他不同的經文。 

印度教(Hinduism)一詞,是19世紀時期的歐洲殖民者創造的。印度人自古以來則以多種名字來稱呼自己的宗教,如“永恆的法”、“吠陀信仰”、“毗濕奴信仰”、“濕婆信仰”等。

印度教是印度的傳統宗教,與佛教也頗有淵源,它在約公元前2000年隨著雅利安人進入印度而興起的,起源於上古的原始崇拜和巫術。一般認為,印度教源於古印度吠陀教及婆羅門教,大約在8世紀,印度史上著名的改革家商羯羅吸收了佛教和耆那教的某些教義,對婆羅門教進行改革而形成了印度教。另一說法稱,印度教是大約在公元前1500年至前600年間,逐漸演變成吠陀教,最後發展成婆羅門教,即今天的印度教。

錫克教(Sikhism)  >>LINK
錫克教(Sikhism)是誕生並流行於印度部份地區的宗教。錫克教是在印度教的虔信派/毗濕奴城派和伊斯蘭教蘇菲派的共同基礎上產生。1469年由第一任祖師拿那克(Nanak)創始。聖地在旁遮普邦阿姆利則市,此地有錫克教最大寺廟——大金廟。
“錫克”在梵文的原意是“門徒”,因該教教徒自稱祖師的門徒。錫克教強調人人平等,男人之間互為兄弟,女人之間互為姐妹。他們不祭祀“神”,只禮拜幾代祖師。

據統計,20世紀80年代時約有信徒900萬人,85%以上居住在印度的旁遮普邦,剩下的則主要居住在哈里亞那邦的德裡,另外馬來西亞、新加坡、美國、英國及加拿大等國也有錫克教徒。

錫克教男人都用長布包頭,勇敢善戰,多取名為“辛格”(意為獅子)。由於他們是信仰印度教的當地王公的叛逆,在英國統治印度期間,比較和英國人合作,所以是當時軍隊的主要力量。在上海英國租界的巡捕也主要是錫克教徒,因為他們用統一的紅布包頭,所以被上海人稱為“紅頭阿三”。

現在的印度總理曼莫漢·辛格也是錫克教徒。

耆那教(Jainism)  >>LINK
耆那教(Jainism),始創人名筏馱摩那,起源於古印度的古老宗教之一,有其獨立的信仰和哲學。此教秉承與於釋迦牟尼同時代的耆那教祖瑪哈維拉(Mahavira,前599年-前527年)對耆那人的教誨。

耆那教尊奉尊者大雄瑪哈維拉為第24代祖師,也是最後一位祖師。根據耆那哲學所述,所有的祖師都是人類。但是,他們已經通過禪定訓練和自我實現達到了完美或覺悟的狀態——他們就是耆那的神。

尊者大雄誕生於2,593年(前599年)前的Chaitra月(現在的4月)上弦月第13天。出生地在印度比哈齊。他的生日以後被作為了大雄節(Jayanti)。

 

Post 圖片:印度十大最美景觀 to digg. Post 圖片:印度十大最美景觀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425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