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9 21:49:26  Category: 台灣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帶您發現台灣的驚喜

     台灣是一個很特別的華人社會,值得好好探索。 
  在政治動盪、文化蓬勃的背後,她的淳樸鄉情與懷舊格調,也很令人著迷。更難得的是,充滿創意活力的台灣人,還能從鄉情與懷舊中看到商機,發掘出新景點。 
  這裡就為大家介紹幾個旅行團少去的台灣旅遊景點。 

        三富花園:紫色咖啡、柚子花茶和公關豬 

  宜蘭的三富花園農場,因為創造出紫色咖啡這個創意產品,而成了旅遊景點。 


圖片:三富花園的老闆,為迷你豬製作身份證,相當有趣 

        所謂的紫色咖啡,是以紫色的芋頭蕃薯(或蕃薯芋頭)做成的淡紫色奶油,用來泡咖啡,不但賣相吸引人,也很順喉可口。 

  這個農場盛產柚子,老闆還靈機一動,趁柚子開花時採摘下來,製成風味獨特的柚子花茶。 

  啜一口淡香柚子花茶,喝一杯香濃的紫色咖啡,在雅致的綠色花園中坐一個下午,感覺很棒。 

  懂得宣傳的老闆,還為一隻可愛溫馴的迷你豬製作了一張身份證,不但上了新聞版面,還吸引顧客爭相與它拍照,活像是農場的公關。 



圖片:紫色咖啡,原來是用芋頭蕃薯做成淡紫色奶油,風味獨特.

  根據身份證,這只迷你豬叫“徐福哥”,職業正是“公關”。  

       烏樹林:田野小火車 

  台南縣的烏樹林文化園區,原是台灣糖業公司的甘蔗園。 

  過去運載甘蔗和白糖的小火車,已改裝成觀光用途的田野小火車,它也叫“五分仔火車”,這是因為車軌寬度,僅標準鐵軌的一半。 

  擁有60年歷史的台糖,全盛期有57座糖廠,運糖火車鐵道長約3000公里,是早期台灣經濟的動脈之一。 

  隨著經濟轉型,台糖銷量銳減,制糖廠停產,台糖也朝旅遊休閒發展,將烏樹林規劃成旅遊區。 

  乘上小火車,聽著講解員生動的解說,欣賞沿途田園風光,半途停在小市集,吃攤販賣的黑豬肉香腸、大鵝蛋和特別的藕粉,感覺回到了童年時光。    

       安平老街:處處有驚喜 

  回到起點,旅客也能買票參觀七個主題館,包括恐龍館、雕塑館和奇石館等。 

  安平老街歷史悠久,是300年前荷蘭人登陸統治時建造的大街,建築物保留得很完好,如今成了一個熱鬧的觀光市集。 



圖片:安平老街的防空壕據說是福建衙門總捕快建的。 

  這裡的建築以紅磚砌成的三合院為主,街道細窄彎曲,踏在石板路上逛街,感覺很懷舊。 

  這裡有一家專賣小玩意的商店,有竹蜻蜓、小竹蕭和彈弓,做得很精緻,一個才不過新幣5角到8角之間,便宜又好玩。 

  一家小餐館底下,有一個50年歷史的防空壕,原來是日軍侵略台灣時的產物。據說是福建衙門總捕快建的,置身其內,你會感受到動亂歲月的艱辛,值得拍照留念。 

Post 帶您發現台灣的驚喜 to digg. Post 帶您發現台灣的驚喜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406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