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3 04:45:48  Category: 精彩網摘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轉載:男人旅遊的四不政策

本文作者:侗族_婁楊  轉載自新浪博客

回來後,歇下來,腦子裡總會出現很多很多的畫面,就這麼在我眼前晃,一幕、一幕。身邊也總是有一些朋友追著問:“有什麼好玩的事?說說?”每每別人這麼一問,我就傻眼了,怎麼說?要我從哪個地方說?直到前幾天,一哥們細問下來:“那就說說男人吧!我見你BLOG裡也說了不少男人了。”

他這麼一問,我樂了,想到了路上遇到的一個男人對我說他的單身旅行四不政策:“不自虐、不自欺、不自負、不自慰”。當時大伙當一笑話聽,尤其是最後一條從嘴裡一蹦出來,全樂了。他說的是大實話,適用於所有單身出來的男男女女。只是個人的遮掩程度不同,所以執行程度不同。

記得我遇到一江浙男人,白白淨淨的,坐我面前,一臉滄桑狀。在聽我們說了行程後,嚴肅地告訴我:“阿里,去了嗎?……沒有?那你來西藏做什麼?等於沒來啊!……我去了,當然去了,沒什麼的,我還轉山了。 “我問他:“為什麼要轉山呢?”他想了想:“不轉山去阿里做什麼?”在西藏,大把這樣的人,為了去阿里,為了去墨托,也就去了。回來後,腦袋頂上立刻多了光環,其實意義何在?我從西藏回來後,告訴那些向我打聽信息的朋友,如果你還沒有足夠的心境,沒有對藏傳佛教有初步的瞭解,不要進西藏。

旅行中很多這樣叫人搞不懂的男人。在西寧的青年旅館,我和一美國人住在一起,他在北京教英語,從他跟服務員說話,感覺他能聽懂些中文,但那哥們非給我裝丫,死不說中文。那天正好是七夕,我告訴他,今天是中國的情人節,他說,那我做你今天的男朋友吧!我哈哈一笑,說:“男朋友不是做一天的,男朋友是要受我氣的,還要給我玫瑰和巧克力的。”他說他都可以做到,我還是一笑,也就沒有介意。晚上我從外面回,他坐在床上,我的床上還真有一隻玫瑰,他說,我在等你。我問為什麼。他告訴我:“因為你是我女朋友,那麼就該和我一起躺下。”我用中文回了他一句:“我沒有說過做你女朋友,晚安!”這估計就是嚴格執行最後一條“不自慰”的。

不少男人出門,心裡確實是有這打算的,這事情講究天時地利人和,出門在外,確實比較容易寂寞,比較容易出事,但是後兩條,就要看運氣了。其實,對“不自慰”的理解,沒有必要非停留在下半身上。既然果子不容易吃,容易看,那還不如就看得了。既然出門旅行,那麼就該來點不一樣的,調情了,上床了,這和城市裡有什麼區別?

一路上遇到男人不少,但今天想來,讓我覺得最經典的,是在拉薩八廊學樓下,那天是傍晚,剛洗了澡,我站在大院的信息欄那看約伴信息,看著看著,突然聽到身後有人按喇叭,感覺離我很近。我一回頭,看見是一個京牌4500,一個三十左右的男人,趴在方向盤上,似笑非笑很挑釁地看著我。沒理他,我回過頭,繼續看信息,他又按了一下喇叭。我轉身,走到他窗戶邊,拍了拍,他放下窗戶,我同樣挑釁地看著他,問:“你想幹嘛?”我們倆對視了約5秒,然後他笑笑,我也就笑了。接著,他開他車走人,我出門吃我的飯。

到今天,我還記得男人的眼神和那喇叭聲,就那男人的長相,也是我比較喜歡的一類,但就是他這樣的一點小動作,讓我很難忘。這樣不也很好嗎?身體爽一時,感覺可以爽很久。

所以,再看那四不政策:“不自虐、不自欺、不自負、不自慰”,也就是一玩笑了,估計很多男人出門的時候都這樣想的,但旅行嘛,樂在隨性,樂在不確定。真要想征服了,真要想玩意了,也就去做了。回來一看膝蓋上的疤,換來一笑。

不過,旅行只是生活的小小插曲,不過是桌上一道菜,千萬不能因為一時貪吃,傷了脾胃,傷了身體。想來,還是打個茴香的嗝吧!

 

Post 轉載:男人旅遊的四不政策 to digg. Post 轉載:男人旅遊的四不政策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404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