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2 01:16:54  Category: 世界風景名勝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泰國旅遊指南:曼谷金碧輝煌的大皇宮

圖片:泰國曼谷大皇宮  當車子駛入曼谷大皇宮所處地段時,那氣派作風、金碧輝煌的寺廟建築群,已於一道長長潔白色宮牆圍繞中躍入眼簾。泰國曼谷的皇宮佛寺名聞遐爾,果然名不虛傳,優美的建築線條於宗教色彩中,流露了藝術的美感。

  一進入殿內地區,整組充滿了暹羅風格的傣式佛殿、佛塔其嵌以色彩明艷的瓷片、玻璃、金箔的外觀,在陽光照射下,閃爍著奪目的光彩!

圖片:泰國曼谷大皇宮
圖片:泰國曼谷大皇宮 The Grand Palace

 

圖片:泰國曼谷大皇宮
圖片:泰國曼谷大皇宮 The Grand Palace

 

圖片:泰國曼谷大皇宮
圖片:泰國曼谷大皇宮 The Grand Palace

 

圖片:泰國曼谷大皇宮
圖片:泰國曼谷大皇宮 The Grand Palace

 

紅磚碧瓦 藍天椰樹
圖片:泰國曼谷大皇宮 The Grand Palace

 

圖片:泰國曼谷大皇宮
圖片:泰國曼谷大皇宮 The Grand Palace

 

圖片:泰國曼谷大皇宮
圖片:泰國曼谷大皇宮 The Grand Palace

   高貴典雅的大皇宮 (The Grand Palace) 建於1784年,為曼谷王朝從拉瑪一世至拉瑪八世的宮殿。並分正殿、宗廟、圖書館、尖塔、闈殿等部分,並於各殿雕刻或豎立有守護神,其中最突出的是樣貌醜怪、身披灰甲的“鳥人”守護神,它雖且怪,仔細的瞧,倒像是在裝鬼臉般的有趣。許多遊客不顧毒辣太陽的灼曬,舉機攝下了這些豐富多采的建築及雕刻。

  其實曼谷酷熱的天氣,實在影響了人們瀏覽欣賞如此美麗的佛寺建築的心情。大汗小汗逼得我“躲”進那較為陰涼的迴廊觀嘗那長約一公里牆上壁畫。此是“玉佛寺”院外的圍牆壁畫。玉佛寺又稱菩開奧寺 (Wat Phra Keo),於大皇宮一角,據說此寺並無僧侶,寺內供奉了一尊高約66公分的翡翠玉佛。“玉佛”據說昌泰國王朝的守護神,其地位尊貴超然。於“玉佛寺”的這道長牆繪著從印度神話《羅摩衍那》演變而來的泰國著名詩劇《拉瑪堅》的故事,內空描述邪不勝正,在沿著長廊壁畫慢慢欣賞的當兒,你會被其精采、生動的內容、鮮明的圖畫色彩所吸引。

  隔日,逛了一趟“週末市場”,便爭取時間趕往臥佛寺(又稱涅磐寺) (Wat Pho),後來才知此寺關閉時間約到5點左右,入門票為20泰銖。

  臥佛寺建於1835年,進門不遠便可見到四王塔,嵌上彩瓷片的塔身展現了美麗清晰有致的花卉圖案。處處尖塔入雲,顯得有些密集,氣勢雖不及大王宮的輝煌氣派,卻另有一番風格。同樣是色彩鮮明的暹羅式建築佛殿寺院,更常見到身著黃袍繞肩的僧侶穿梭於佛塔之間,是臥佛寺讓人稍覺特別之處。臥佛寺也分正殿、提特殿、圖書館。臥佛等殿,此外又辟有可供辦喪事的部分,這些使臥佛寺院讓人覺得它美麗又平凡。

       泰國首都曼谷介紹:

       曼谷是泰國的首都,在泰語裡是"天使之都"的意思,有“佛廟之都”之譽,是全國的政治、經濟、文化和交通中心,被列為東南亞第二大城市。兩千多年前,曼谷原是一片被人稱為"泥海"的沼澤地。1782年,泰國國王拉瑪一世將都城遷到曼谷,用記錄佛教經典的巴利文給新首都起了一個長名,將許多美好的稱號都加在這個新首都名字上,泰國人簡稱其為"共台甫",而外國人稱之為"曼谷"。 

      美麗的湄南河縱貫南北,逶迤而下,把曼谷一分為二,最後匯入泰國灣。曾幾何時,曼谷市內河道縱橫,貨運頻繁,水上集市貿易十分繁忙,有“東方威尼斯”之稱。而今,城市的發展使得大多數河流被填平,只剩下湄南河的幾條干流。湄南河以東為現代化的新城曼谷,政府最高行政機關如王宮、國會、政府官邸、法院以及酒店、商業中心、機場、碼頭、工廠、娛樂場所等均集中於此。湄南河以西是舊城吞武裡,多精緻的園林,仍保持著傳統的色彩。兩百多年來,曼谷從一個漁村發展成為一個現優化大城市。 

     曼谷又是國際交流的中心。聯合國亞太經社理事會總部、聯合國亞洲和遠東經濟委員會總部、世界衛生組織、國際勞工組織、世界銀行的分支機構、及東盟組織的總部、以及20多個國際機構的區域辦事處和一所國際學院——亞洲理工學院都設在這裡。曼谷也是有32個成員國的“世界佛教聯誼會”的總部所在地。每年在此舉行的各種國際會議多達二三百次。 

      曼谷是泰國文化教育高度發達的城市。它集中了泰國大約80%的高等學府,聞名遐爾的綜合性大學朱拉隆功大學和以政治、經濟著稱的法政大學均設於此。 

      曼谷的交通也十分發達。泰國的鐵路和公路都以曼谷為中心,通往全國各地。曼谷市以北大約20公里的廊曼機場是東南亞地區的主要航空中心之一,還是運輸量最大的國際航空站,國際航線可直飛亞、歐、美及大洋洲50多個城市。曼谷港是泰國最大的深水港口,是泰國和世界的著名稻米輸出港之一。

      曼谷有佛寺400多座,被稱為“佛廟之都”。在曼谷,您到處都可以看到寺廟和僧院,香火鼎盛,青煙繚繞。這裡的佛寺建築精緻美觀,具有濃厚的東方色彩。曼谷不僅擁有因其悠久的歷史文化遺留下來的眾多名勝古跡,而且擁有現代化的高樓大廈、商業中心、酒店旅館、娛樂場所、機場碼頭。而每當暮色降臨,各種娛樂場所、餐廳酒吧燈紅酒綠,人行如織。各種各樣的歌廳、歌舞廳、KTV、按摩院、浴室、酒吧、夜市等處人頭攢動,給夜色中的曼谷披上了一層神秘的、多彩的、而又美麗的面紗。正因為曼谷的這種現代與歷史的緊密結合,使她成為東南亞最有魅力的城市之一。

Post 泰國旅遊指南:曼谷金碧輝煌的大皇宮 to digg. Post 泰國旅遊指南:曼谷金碧輝煌的大皇宮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402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