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4 10:16:54  Category: 世界風景名勝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霍洛克:一座隱於馬特卡山腳最著名的小村莊

   霍洛克是一座隱於馬特卡山(Mulcu)腳下匈牙利最著名的小村莊。它的著名是因為早在1987年,這裡便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比界文化遺產。在當時匈牙利還很少有哪個占鎮能夠有這樣的殊朵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如今它更成為了匈牙利的傳統民族文化保護區。

    霍洛克距離匈牙利首府布達佩斯只有不到100公里。現在的霍洛克村是匈牙利面積最人,保留最完整的歷史遺跡,村裡有五座座國家保護的建築。

    村莊中的房尾都是遵循十世紀的構造而保留下來的,村落中的民居屋頂不是用普通的建築材料建成,而是覆蓋大約半米厚的—種茅草。據說用這種茅草蓋房頂的房子冬暖夏涼。它們現在看上去還比較新,這是因為這些房屋1909年的一場經歷國一場大火後重建的。

    即便如此,其中的大多數也已經具有下上百年的歷史。特別是在21世紀,村民仍然保留著15世紀匈牙利農利的最原始風貌實屬不易。而那些帶有鄉村風格的哥特式以及白色圍牆的迷你教堂更幾乎成為匈牙利的標誌性建築。

    霍洛克村建造在—座名為馬特長山的半山腰上,現在穿過村子就可以到達通往山頂的路口。從路二大約行走五六日米,就可以到達山頂的古堡。這條山路並不寬,修得齊齊整整。小村名字的由來就在這條神秘的山間小道上。路兩邊都是樹林,林中有一種美麗而叫聲奇特的小鳥,名為“Hillo”,這是匈矛利古語對它們的稱呼:而現在村落中卅街兩刪的房干都是用一種白石頭砌的。“OK”則是古匈牙利語對這種石頭的稱呼,兩者合而為一就成為這個小村門的名字“Holloko”。

    霍洛克村之所以如此誘人還不僅僅因為這些美妙的建築。在小村附近有一處“宗教聖地”,據說是聖母顯靈的地方,現在巳修建了一座教堂。教堂人廳主堂門口有一口被石欄杆圍起來的壓水升,聖母顯靈正是與這水井有關。傳說村莊中原本打一位村民靠砍柴為生,家境貧寒,可“屋漏偏遇連陰雨”,他的妻子又患了重病,臥床不起,眼看命在旦夕。一天,傷心的村民正在附近砍柴,遇到了一個面日和善的婦女告訴村民按她的話去打一眼井.甘甜、清涼的井水真的治好了他妻子的病,於是那口井名聲大噪,遠近馳名,匈牙利其他地方的入也不遠千里專程到此討“聖水”,小利也田此而更加著名。

    如今來到小村已經看不到顯靈的聖母,但霍洛克之所以能夠稱得上是匈牙利東北部山區最具魅力的利莊,或許因為小鎮中至今仍保留著完好的民俗。這裡女人們最喜歡戴著繡著花的白色頭巾,身上也經常穿著或紅或藍的印花套裙。如今走莊材莊中,如果碰巧與這些美麗的女人們相遇時,她們還會以歐洲古典的屈膝禮來迎接你,用手扯著裾角,輕輕的一曲膝,實在是風情萬種。

Post 霍洛克:一座隱於馬特卡山腳最著名的小村莊 to digg. Post 霍洛克:一座隱於馬特卡山腳最著名的小村莊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386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