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9 00:06:15  Category: 旅遊行業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9月1日起廣東酒店住客身份信息須傳警方

  9月1日起,入住酒店3小時內,客人的身份信息將出現在當地派出所的電腦屏幕上!昨日,廣東省人民政府公佈《廣東省旅館業治安管理規定》(下稱《規定》),該規定於今年9月1日起施行。         旅館必須安裝聯網信息系統
  
  安裝旅館業治安管理信息系統是新規定最突出亮點,在過去的規定中,只要求旅店嚴格住宿登記。旅店如發現塗改、偽造證件、證明者,冒名頂替者以及形跡可疑者或被通緝的案犯,應立即報告公安機關。但最新出台的《規定》第五條表明,旅館必須“安裝使用經公安部檢測合格的旅館業治安管理信息系統”。該數字系統不僅是旅館與公安部門即時通訊的重要手段,也是旅館申請特種行業許可證的必備安全條件。
  
  據悉,該軟件系統由公安部門免費提供,並強制各旅館安裝。如不安裝,旅館將不獲發放特種行業許可證,公安機關有權取締此類旅館;對逾期未按規定安裝使用軟件的旅館,公安機關將處以5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的罰款。
  
  3小時內上傳旅客資料
  
  對比起管理信息系統尚未普及的時期,新《規定》對旅館信息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旅館應如實將旅客身份證件信息錄入旅館業治安管理信息系統,並在旅客入住後3小時內傳送到旅館行政區域的公安機關。”
  
  同時《規定》要求,尚未建立旅館業治安管理信息系統的旅館應將住宿登記表於當日送旅館行政區域內公安機關。旅館應當妥善保管住宿登記表冊,保存期一年。
  
  該《規定》在加強管理的同時,也對住店旅客作出了人性化的保護,首次將保護旅客信息寫入法律條文之中:“旅館及其工作人員不得洩露旅客身份證件信息和技防監控資料,但國家偵查機關辦案需要提供的除外。”
Post 9月1日起廣東酒店住客身份信息須傳警方 to digg. Post 9月1日起廣東酒店住客身份信息須傳警方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322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