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4 03:42:16  Category: 台灣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台灣金門遊」9月份對全國開放

“金門遊”9月1日~30日對全國開放 上島人數日限600人,原本只對福建籍居民開放的“金門遊”將向全國遊客敞開大門了!昨日獲悉,從9月1日至30日,各地省市除政府機關、公安系統、法院、檢察院等機構的公務員以外,年滿18歲的大陸公民均可上金門島參觀遊覽。 

 據悉,這是首次對全國居民開放赴金旅遊。目前,廣東旅行社已率先推出價格為2330元“上金門島豪華三天遊”。 

  上島遊僅限9月 

  2004年12月7日,福建居民赴金門地區旅遊正式啟動。但由於存在著辦證時間長、價格吸引力低、線路單一等諸多因素,金門遊的客人並沒有達到預期的目標。而且,對金門遊充滿興趣的外省旅遊者又無法赴金門旅遊。 

  據瞭解,第二屆海峽旅遊博覽會將於9月6日至11日在廈門舉行。廈門武夷山國旅的金小姐告訴記者,以此為契機,由廈門市旅遊局牽頭,廈門市具有出境遊組團資格的旅行社均可在9月份組織福建省外居民上金門島旅遊,旨在進行開放大陸居民赴金門旅遊的一次試點,屆時,遊客將以參加第二屆海峽旅遊博覽會嘉賓的身份上島遊覽,出遊時間目前定在9月1日至30日之間。 

  每團限15~24人 

   據悉,由於金門島每天限制的上島人數為600人。根據台灣方面的規定,每團人數限制在15~24人之間,團隊人數不可超過25人(含領隊)。所以,每天上島的大陸團隊約為24個。 

  金門島三天遊2330元 

  知情人士透露,因為處於嘗試階段,組團人數有限,所以會在組團地區選擇少數資質較為優良的旅行社合作。據悉,廣東目前僅有三家旅行社獲得了組團金門遊的資格。

  公檢法人士不能遊 

  根據廈門地接社的要求,目前旅行社暫不接受省市政府機關、公安系統、法院、檢察院等系統的公務員報名。此外,報名者每人需要交定金500元。如果遊客的證件審批未獲批准,旅行社將全額退還定金。 

  旅行社表示,鑒於赴金旅遊的特殊性及需要得到台灣方面和大陸方面的雙重審批之後(時間約半個月)方可確認能否成行,所以客人在報名時,旅行社無法給出具體的出發日期,需要得到雙方批件之後方可統一安排,明確出發日期。  

  遊客抵金門少說多看 

  由於金門島本身地位的特殊性,遊客在旅遊過程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項:不得擅自離團;需要與團體一齊按順序排好隊出入境,在過關時不許喧嘩。更為重要的是,遊客到達金門後語言措詞須嚴謹,如稱“台灣”為“台灣地區”或“台灣省”,“金門”為“金門地區”,稱海峽兩岸並堅持一個中國的立場、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原則,不接受陌生的採訪,不發表反動言論,少說多看。








關於台灣金門介紹 >>

台灣金門地圖


金門又名仙洲,明太祖洪武二十年(1387年)因其形勢“固若金湯、雄鎮海門”故取名金門。金門位於福建省東南海上,分為大金門和小金門。大金門指的是金門島,小金門指的是散佈在金門島周圍的小島中最大的一個,又稱烈嶼,面積僅14.6平方公里。金門與廈門最近處僅2310米。與閩南廈門、漳州、泉州一帶更是一種地緣、一脈血緣、語言相通、習俗相同、來往密切。金門的古建築、村落、人文史跡處處都展現出閩南古文化,許多古厝、牌坊、宗廟、官邸都顯示出閩南風格。因為長年的軍事管制,成為名副其實的海上孤島。也因此保存了悠遠的閩南文化,許多在大陸形同絕跡的閩南建築、禮儀習俗,在金門卻俯拾皆是。燕尾脊的閩南紅磚古厝是完美的鄉土教材、僑鄉文化的象徵,成為今天旅遊的一大看點。

得月樓
前水頭靠海,常有盜賊,為防海賊,故建有銃樓,名叫“得月樓”,樓上有銃眼可架槍只。當居民出外經商,飛黃騰達時,返鄉必建中西合璧的洋樓,為村落的外觀填加了不少異國風光。

翟山坑道
金門最有名的戰地工事就是那雄偉的坑道,從花崗岩山壁中一斧一鑿,建構四通八達的密道。可惜一般人無法進入仍在使用中的坑道,不過翟山坑道可略補遺憾。如果挑個遊客少的時刻到此一遊,一定會被那氣勢震懾住。 虛江嘯臥碣位於文台寶塔南側,乃明代平倭名將俞大猷駐金時所題鐫,是金門摩崖石刻最豐富的地方,現列為二級古跡。俞大猷,號虛江,晉江人,曾在此地駐兵對抗日本浪人。俞大猷的門人楊宏舉,也曾在這裡建了一座石造的“嘯臥亭”,額題“後樂”,可惜後來毀於戰火。康熙以後有許多名人亦來到此地刻字而成名勝。

馬山觀測站位於金門縣,馬山是金門本島與大陸最接近的地方,距離彼岸的角嶼不過2100公尺,退潮後更只有約1800公尺。觀測站位於狹長坑道中,其內置有3座高倍率望遠鏡,天候晴朗時可以清楚看到對岸
漁村,一睹對岸生活實況。

慈湖是結合國防與民生的重要水利工程,靠近古寧頭,不僅築有長堤,亦辟有養殖池 120公頃。此外,慈湖是金門最重要的賞鳥地點,在台灣稀見的鸕鷥(Cormorants)常成群聚集,目前發現的野鳥近二百種,以鷸科(Scolopacidae)最多。

模範街
位於金城鎮,原名自強街。1924年時由金門商會會長傅錫琪集資興建。建築風貌取自日本大正風格,融合西洋磚作。為二進店屋,第一進為日式洋樓,第二進為閩式建築。外觀整齊,樸實端莊,是金門維持許久的老街之一。

民俗文化村
金門民俗文化村位於山後村中堡,建於清光緒二十六年(公元1900年),是旅日僑領王國珍、王敬祥父子構建分贈王氏族人居住的宅第,費時二十餘年始完成,全村住宅16間,祠堂、私塾各1間,俗稱18間王家厝,全部房舍都採用閩南傳統二進式建築。

莒光樓
莒光樓長久以來一直是金門最具盛名的景點之一,位於金城莒光湖旁,為一古城堡式建築,樓高三層,樓內有多媒體簡介金門現狀、金門建設成果圖片、金門觀光資源介紹與歷史文物等。

翟山坑道
位於古崗村古崗湖東南方,於1961年開挖,耗時五年,為一座可由陸地通往海面的地下坑道。
坑道主體是由花崗岩石開闢而成,可分為坑道及水道兩部分。總長約357米,寬約11.5米,高約8米。
辟邪佑民的風獅爺
在金門遊覽時,有一個非常奇怪的現象吸引人關注,這就是每個村子裡都有很多造型奇特的獅子圖騰,或蹲或站,有的怒目而視,有的則含笑逗趣。這些到底是什麼東西?它們又是做什麼用的呢?
原來,這就是金門形象的標誌——風獅爺。金門背陸面海,同時又處在季風帶上,加之森林破壞比較嚴重,所以每年9月至翌年3月,常有8級以上的大風,給當地居民的生活帶來嚴重影響。於是,島上居民就做出了這種圖騰,作為自己的辟邪之物。這些風獅爺都是用當地出產的花崗岩雕刻的,隨著歲月的流逝,目前僅存53尊,記載著金門的風風雨雨。

金門特產:
金門高粱酒、金門鋼刀和貢糖是“金門三寶”,高梁酒是金門享譽盛名的產品,金門高梁香醇龍濃郁,足堪“酒國之王”,尤其是陳年特級高梁酒在市場上經常造成搶購風潮,供不應求。

貢糖是另一項著名的金們特產,以花生和糖合制,吃起來香脆可口,是十分受歡迎的精緻點心。貢糖以太祖貢糖最有名,包裝最奢華,價錢也頗貴,買來送禮最好不過,另有姊妹店紅高梁,賣的是茶點,其實兩家貨色是一樣的,而且台北八德路也有店面。如果是自己吃,買稱斤的就可以了,通常原味貢糖都不錯,但記得先試吃,免得買到不合口味,或過期的產品。嘴饞又不想花錢的話去店裡試吃就飽了,還可以討杯茶來喝。

金門的麵線是以傳統手工製作,利用在地獨時天候,經風及陽光自然曝曬乾燥,且不需添加防腐劑,而可常溫存放,其嘗起來香 Q而不鹼,頗受大眾喜愛。

一條根為金門原生藥用作物,因金門的地理環境及水質特殊,外加工、氣候相配合,故成為金門特殊的農產品。根據藥書記載:一條根味辛、性溫,可袪風利濕、補血氣、消瘀解毒,尤對風濕症特有療效。

Post 「台灣金門遊」9月份對全國開放 to digg. Post 「台灣金門遊」9月份對全國開放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313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