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0 18:36:18  Category: 四川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圖片:碧峰峽 半點水墨萬種風情

  碧峰峽夏天的平均氣溫不到20度,有“天府之肺”的美稱,是消夏納涼的好去處。
  碧峰峽位於雅安市北8公里,景區為兩條峽谷,左峽長7公里,右峽長6公里,呈“V”字形,寬30-70米,海拔700-1971米,峽壁相對高度100-200米。植被、峽景和瀑布是碧峰峽景區的鮮明特色。峽內林木蔥鬱,蒼翠欲滴,峰巒疊嶂,崖壑崢嶸。時而奇峰聳峙,高插藍天,時而兩山併合天光一線,多類型的瀑佈景觀,更使雙峽增添無限景色,令人陶醉。谷底溪流奔瀉,激發的銀色浪花與山谷鳴響,別有一番意境。

        沿1.5米寬的石板路在峽區內環繞旅遊,可領略險、奇、秀、幽之原始風貌。景區有黃龍峽、天仙橋、天然盆景、千層巖瀑布、白龍潭瀑布、女媧池、滴水棧道等景點60多處。 

       碧峰峽景點介紹:

  白龍潭瀑布
  
  高30米、寬10多米、從懸崖奔湧而下,濺起漫天水花,如白龍騰飛, 寒氣襲人,瀑水落入谷底,形成10米深潭,產生強烈的共鳴。

  千層巖瀑布

  高約100米、寬10米,瀑水懸空飛瀉落崖壁半腰台地密林之 中,再由山腰緩流,沿千層巖壁而下,無數銀絲形成一幅巨大的銀簾,如仙姬秀髮,飄飄 灑灑,十分秀美。

  鴛鴦瀑布

  高30米,飛瀉直下的溪水受高巖阻擋後,將其一分為二,形成左 右兩道大小不一,氣勢各異的情侶瀑布。

  青龍潭瀑布

  高約40米,寬6米,瀑布從峽谷叢林中飛流而下,沿高崖怪石 注入谷底,勢如青龍下山,谷底深潭,陰森幽邃。

  一線天

  兩面巖壁相對形成100-200米夾縫峽谷,在谷底仰望,兩面夾 壁相合只見一條曲線藍天臨空高架,溪水從裸巖上均勻灑落,水珠飛濺,沁人心脾。

  女媧池

  為峽谷中瀑布沖刷形成的開闊潭地,長80餘米,寬約30米,池周 青山綠翠,花香鳥語,池水清澈見底,碧藍如鏡,傳說為女媧沐浴之所。如今已成為天然 的遊泳池,吸引了不少遊客在此遊泳戲水。

  線路推薦:

  第一天:早成都——雅安上裡,觀白馬泉、遊白馬寺,中午本部特別安排山間野味特色午餐。下午進入碧峰峽風景區,沿路參觀峽谷風光,晚餐小西天。宿小西天民俗村。

  第二天:早餐後從小西天出發沿途觀光返回大本營,然後進入野生動物園,遊覽猛獸區、鳥語林等,中午在動物表演場用快餐(動物園無正規炒菜餐廳),下午繼續參觀完其它動物展示區後4:30左右,在停車場集合,乘車返回成都。 

 圖片:碧峰峽旅遊風景區導遊圖

相關鏈接>>  成都夏季避暑勝地:碧峰峽

Post 圖片:碧峰峽 半點水墨萬種風情 to digg. Post 圖片:碧峰峽 半點水墨萬種風情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270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