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0 13:40:38  Category: 四川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西嶺雪山:冷.險.緣

  很喜歡西字的發音,有些時候覺得自己很奇怪,常常會莫名其妙的喜歡一種發音方式,或者喜歡一種發音方式組合,而且願意為這種莫須有的感覺,想很多、做很多…….

  西嶺雪山,只是因為它叫西嶺雪山,因為它符合我喜歡的那種發音方式組合,所以總有強烈的願望想去看看。人這一生總是在追求種說不清到不明的感覺,戀愛是這樣,婚姻是這樣,有時候甚至連旅遊也這樣,去到哪裡都是其次!過程才是最重要的!找尋的就是過程中那種似有似無,若即若離的東西。

  找了一堆一擊就破的理由,跑了出來,我們領導不怎麼管我,這年月了誰也管不了誰,各人自得其樂就行了!其實如果他真的痛痛快快的就准了我的假,興許我還少了切喜的滋味。

  車到山下,已是下午時分,後山無纜車,只有山路,除了爬只能爬!

  有人同行,是兩個武警戰士,一個是連長,一個是他的警衛員,旅遊也帶警衛員,暈……

  怕還是耐不住一人的寂寞吧!

  後山風景不錯,有山有水,三豬看著滿山的飛瀑和滿目的綠意即興給我說了個關於山和水的典故,說:人在二十歲的時候看山是山,看水是水!三十歲時看山不是山,看水也不是水!四十歲時則看山還是山,看水還是水!同僚平日喜於玩耍,不好詩詞典故,真難得也能說出這麼有哲理的東西!

  行至山腰已是夜黑風高,只能留宿於此,夜色中隱約能看到雪景,拾梯而坐,寒意襲人,無數星宿抬頭可見,從未感覺離它們怎麼近!

  真是個難忘的夜晚,太冷……太冷……

  沒有熱水,只能對飲老白干驅寒;沒有被子,只能將墊著睡覺的棉絮遮蓋避寒;沒有燈光,只能就著月光徹夜長談……..

  出遊就是這樣,即使苦也是甘願!即使遭罪也是甘願!

  即使、即使有一萬個的不如意也是甘願……

  好比愛情,選擇一個你愛的人,即使在愛的過程中受再多的摧殘,受再多的打擊,可只要有峰迴路轉的那天,你還是會義無返顧的為所愛付出一切,沒有價錢,沒有理由,只因為愛!只因為心裡就想做這許多,只因為甘願做這許多……

  第二天的行程更是無比的艱苦,真的如古人所說「無限風光在險峰」,險峰啊,都是在森林的縱深處,茫茫雪山,不知該向何處……山路很滑,隨時都有翻身下山的可能,不過這到也為西嶺之行增加了不少野趣,四平八穩的東西誰又會留太多記憶呢?

  路上一個丟棄的香蕉皮引起飢餓的三豬無限遐想,荒山上還有賣水果的?平時誰會在意一個香蕉,更何況是它的皮呢?不過丟棄的香蕉皮卻激發了我們迅速向前進發的鬥志,向前只為快快找到那個香蕉的賣家,好慰籍大家飢餓的神經!

  中午時分,爬至「陰陽界」已經整整爬了6個小時,精疲力竭、精疲力竭……

  同行一對北方夫婦甚有意思,女士問:「前面真有纜車嗎?沒有我們怎麼辦啊?」男士說:現在看見纜車我願意叫它一聲「媽」!關鍵時刻能想起自己的母親也算是不錯,也許在人們的心裡母親永遠是救世主,最危難的時候也只有母親才能拯救自己!

  纜車……纜車……終於看到救命的纜車了,此時我們已空腹連續行徑7個小時!人…..人….人到處都是人,纜車太少,人太多!還是三豬聰明哦,帶著我橫穿豎穿,擠到前面,還振振有辭的說自己是帶團的導遊,要追前面的遊客,結果我們逃離人海,踏上纜車,絕塵而去……

  回縣城的車已經收班,無奈,只能另想它法。

  每次出來都是這樣,沒有設計的線路,沒有固定的車次,總是隨心所欲的碰運氣,佛說:凡事都講的是個緣字,真的是這樣…….出來能遇到什麼,能解決什麼,全是個緣字。我相信!

  遇到一個拉木頭下山的重型卡車,師傅很耿直,沒多的話說,只問了他一句,要回縣城嗎?他就全明白啦!對話很簡單。一句「上來吧!」就把我設計的一切有可能因為搭不了車會發生的問題都解決了!有時候人與人相處原本就是這麼簡單的,很多人都愛問我,出去隨便搭車你不怕嗎?我總是這樣回答:壞人也沒空總呆在一個地方等你,何況他還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要搭他的車呢!其實真沒必要把彼此都想的那麼可怕、那麼複雜!其實人性本來都是善的!我寧願相信人性都是善的……

  貨車在崇山峻嶺裡開的風馳電掣,山道滿是積雪,師傅根本沒有減速的意思,在盤山路上轉來轉去,轉來轉去,真的,那一刻說實話有些後悔上他的車,真的太驚險啦!有無數次我都是親眼看著車輪擦著懸崖邊緣急弛而過,有無數次看到他開車快到連摁喇叭的時間都挪不出來,甚至用自己的肘關節代替手的去摁喇叭,因為手要極其快速的搬動那個碩大的方向盤……

  只能選擇聽天由命,只能選擇隨他去了…….有句話說:「一開始做選擇,就意味著已經選擇了一個結果」。能怎麼樣呢,只能宿命吧!選擇了,就要接受這個選擇的一切後果,縱然後果或好或壞……

  這次的結果是好的,安全到達,且全程免費。免費到是其次,安全才是最真,我心仍有餘悸,慼慼焉……

  西嶺的記憶已經遠去……西嶺的記憶卻又從未遠去……….

  西嶺的寒夜、西嶺的歡笑、西嶺的歷險都如同就在昨日…… 惆悵舊歡如夢,情何以堪……夢何以堪……

本文作者:PY143 出自:攜程旅遊網

相關鏈接>> 成都夏季避暑勝地:西嶺雪山

Post 西嶺雪山:冷.險.緣 to digg. Post 西嶺雪山:冷.險.緣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268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