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1 05:22:22  Category: 中國風景名勝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彩雲之南-夢中的世外桃源

彩雲之南
主色調:七彩
主要景點:大理麗江西雙版納
上帝比較偏心,把所有的色彩都給了雲南。這個曾經被古人稱為“雲之南”的地方,集合了所有中外旅遊對異域風光的嚮往:

中甸藏區素來被稱為“藏區小江南”;梅裡雪山是藏族人民心目中第一的聖山;麗江,則是一個讓民俗和小資融合在一起溫暖的地方;大理,蒼山洱海的壯觀和秀麗奇特難以用語言形容;西雙版納又是如此充滿多民族熱帶風情和邊陲風光的地方。特殊的地理氣候環境、眾多的民族、悠久的歷史以及燦爛的文化,都是造就雲南得天獨厚的旅遊資源的關鍵因素。雲南境內,有雄偉壯麗的山川地貌,山林、峰、洞、江河、湖、瀑蔚為奇觀;有古老的人類遺址,恐龍化石及近代歷史紀念,有多達到25個少數民族絢麗多彩的民俗風情。

  麗江
  在麗江,感受最深的就是這兩種截然不同的東西,現代和傳統,不需要任何一方妥協,大家能安分地守在一起融在一起。
  以象形符號為主的“東巴文”是東巴文化的一個傳奇,共1400多個單字,被譽為世界上唯一保留完整的“活著的象形文字”,另外,當地的音樂、繪畫、祭祀儀式都充分展示著納西族東巴文化的神奇生命力和魅力異彩。而麗江古城本身不僅歷史悠久,古樸如畫,兼有水鄉之容,山城之貌。除了古城和眾所周知的玉龍雪山,麗江還有其他歷史文化遺存,如七大寺,白沙古建築群,明代壁畫,木王府。此外,川滇交界的瀘沽湖景區也在麗江延伸的區域內,以及長江第一灣景區,虎跳峽景區,都是值得一去的地方。麗江還可以往北一直前往到中甸、香格里拉、梅裡雪山。

  大理
  據說大理是雲南最早的文化發祥地之一。遠在四千多年前,白族先民就在這裡繁衍生息,蒼山馬龍峰、中和峰、海東鹿鵝山曾出土大批新石器時期的石刀、石斧、石墜、粗陶器。漢代,大理同中原有往來,與印度也有交往,是四川通往印度的“南方絲路”(蜀身毒道)中轉站。大理一度成為雲南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
  如今的大理古城,雖然繁華精緻不如麗江,但是其蘊涵的歷史文化氣息,卻顯得自然古樸。和麗江一樣,大理古城也有不少現代商業,不過相比較要淡一些。古城外即可以看到美麗的三塔,攀緣蒼山,而洱海更是當地最大高原湖泊,波光渺渺,有異域江南的感覺。

  西雙版納
  曾經作為雲南旅遊主要象徵的這個旅遊景點被一些年輕人所遺忘。不過不論怎麼樣,人們怎麼能忘掉,這塊世界北迴歸線上僅存的一片綠洲,也是中國唯一保存的一塊熱帶森林區。
  除了熱帶風情,西雙版納另一個特色就是邊陲風光,它有996公里的國境線分別與老撾、緬甸接壤,與泰國鄰近,具有面臨南亞的區位口岸優勢。 民族風情濃厚也是西雙版納的一大特色,這裡居住著傣、漢、哈尼、拉祜、彝、布朗、基諾、瑤等13個民族。傣族是主體民族,近30萬人。西雙版納主要景點包括猛臘“林中巨人”望天樹、春歡公園、景真八角亭、原始森林公園、猛侖植物園等。 

原文出自:南方都市報

Post 彩雲之南-夢中的世外桃源 to digg. Post 彩雲之南-夢中的世外桃源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217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