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3 09:38:41  Category: 青藏鐵路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旅遊景點] 青藏鐵路沿途風景點介紹

那是一條神奇的天路,帶我們走進人間天堂”,乘坐穿越世界屋脊的青藏鐵路高原列車,遊客不僅能飽覽青藏高原絢麗的自然風光,還能品味充滿濃郁宗教氣息的藏民族文化。 

   北山煙雨、鳳台留雲、湟流春漲、奇峰突兀、金娥曉日、五峰飛瀑、虎台雄踞、石峽清風是著名高原古城西寧的八大景觀。而最負盛名的則是位於西寧市區湟中縣蓮花山坳中的塔爾寺。塔爾寺是格魯派創始人宗喀巴大師的誕生地,是西北地區喇嘛教活動的中心。寺中心主建築大金瓦殿綠牆金瓦、燦爛輝煌,與其他建築構成一組漢藏藝術相結合、獨具風格的古建築群。
 
    從西寧出發到位於青藏高原東北部的青海湖,可以飽覽我國最大鹹水湖的絢麗風光。青海湖湖面海拔3260米,碧波萬頃,湖畔是“羊羔花盛開”的草原。每年4至7月份,湖中鳥島彙集了數十萬隻候鳥,它們或翱翔於藍天之間,或嬉戲於碧波之中,或棲息於沙灘之上,鳥聲如雷,揚聲數十里,蔚為壯觀。 

    從青海湖行程800公里到達戈壁新城格爾木。這裡有全國最大的鹽湖——察爾汗鹽湖,湖中色彩斑斕的結晶鹽似珊瑚、寶塔、花朵、象牙、寶石……鹽湖周圍荒漠無邊,風景奇特。風和日麗時,浩瀚的湖面如同巨大的寶鏡,放射出銀色或湛藍色的光芒,有時還會出現變幻莫測的“ 海市蜃樓”。格爾木西北方向的南八仙、大風山、茫崖一帶有長近百公里,寬數十公里的雅丹地貌,地形千姿萬狀,是西部的一大奇觀。 

    沿青藏公路南行,周邊是一望無際的茫茫戈壁,崑崙雪山連綿不斷,與登山者的樂園玉珠峰遙相呼應。在海拔4767米的崑崙山口,五彩經幡環繞著索南達傑紀念碑。索南達傑在可可西裡無人區與盜獵藏羚羊的犯罪分子的槍戰中犧牲,石碑記載著這位環保烈士的生平。在山口眺望,莽莽崑崙東西綿延,冰雪千里,彷彿玉龍橫臥。 

    “到了崑崙山,兩眼淚不干;到了唐古拉,伸手把天抓。”有民諺如此形容青藏線惡劣的自然環境。從崑崙山到唐古拉山,沿線平均海拔在4500米以上,這裡高寒缺氧,但景色攝人心魄。高原天空瞬息萬變,時而碧空如洗,時而烏雲密佈,可謂“六月飛雪、一天四季”,穿行於可可西裡無人區,你可以看到成群的藏羚羊自由地奔跑,還能看到百餘輛浩浩蕩蕩的車隊向拉薩運送物資。 

    發源於唐古拉山格拉丹東的長江源頭自然景觀十分奇特,這裡有冰筍、冰橋、冰斗、冰湖、冰舌等冰川地貌,山上銀裝素裹,分外妖嬈。在海拔5231米的青藏線最高點唐古拉山埡口,壯志凌雲的感覺伴隨著無限感慨油然而生,南望無盡天路將把你帶入西藏這片熱土,回首青海風光依然飄蕩在眼前,環顧西周是白雪皚皚的巍峨群峰。 

    翻越唐古拉山口後,伴隨你的將是廣闊無垠的藏北羌塘草原。這裡有鳥類的王國——申扎和野生動物的樂園—— 雙湖,有聖湖納木錯和羊八井地熱景觀,還有多多卡骷髏牆和那曲賽馬節等人文景觀。納木錯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鹹水湖,海拔4718米,是西藏三大“神湖”之首。朝聖者五體投地、匍匐前行的身影,成為一道獨特的風景。 

    拉薩的布達拉宮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宮殿,以極高的歷史、藝術價值聞名於世。宮內收藏了大量珍貴文物和壁畫。 

    青藏鐵路本身也是一道風景,列車行駛期間,你可以看到橋墩高達50多米的青藏鐵路第一高橋——三岔河特大橋;長達11.7公里的清水河特大橋如同一道彩虹橫跨在可可西裡無人區以及世界上最長的高原多年凍土隧道—— 崑崙山隧道、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青藏鐵路風火山隧道和羊八井隧道群。

最新青藏鐵路旅遊團 行程介紹
青藏鐵路之旅-單飛單臥拉薩.羊八井六日遊 7月5日 成都出發 參考報價:3700元
青藏鐵路之旅-單飛單臥拉薩日喀則八日遊   7月5日 成都出發 參考報價:4100元

美景旅遊網-中國康輝國際旅行社 提供青藏鐵路旅遊服務
咨詢服務電話:0086-28-86082622、86082122
聯繫人:胡小姐  13981903131 電子郵件:bean8848@gmail.com
Post [旅遊景點] 青藏鐵路沿途風景點介紹 to digg. Post [旅遊景點] 青藏鐵路沿途風景點介紹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193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