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7 16:34:37  Category: 為什麼?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天主教與基督教有什麼不同?

天主教與基督教都是信仰天主(上帝)的宗教,教義上也是“大同”多於“小異”,為什麼是兩個不同的宗教呢?“天主”的意思是“普世”,就是指天下只有一個教會。

就像感情再好的兄弟也會吵架鬧意見一樣,久而久之,雖然教會只有一個,想法卻有千百種,對於教義內容的闡釋、舉行儀式的方法等等,大家都各有意見。最後有人脫離天主教會,成立新的教派,最後就演變成今日所謂的基督教。

至於天主教為什麼會在意大利有個梵蒂岡的小王國呢?這是因為天主教和東方的宗教不太一樣,在過去的歷史中一直享有很高的權力,可以干涉國家的運作,有時教皇的權力甚至超越了君王。經過多次的衝突與妥協,1929年的時候,天主教會的權限才被限制在梵蒂岡領地內。
Post 天主教與基督教有什麼不同? to digg. Post 天主教與基督教有什麼不同?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155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