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5 14:18:17  Category: 青海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青海景點介紹:貢薩寺

“貢薩寺旅遊景區”位於青海玉樹州治多縣境內,治多縣地處三江源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核心區域,素有“萬里長江第一縣”的美譽,有其獨特的文化特色和自然資源,在整個青海旅遊資源佈局中,稱之為潛在的“王牌旅遊資源集聚區”,有可可西裡、格拉丹冬、通天河渡口、名神山、名聖湖、高原珍惜野生動物群、高原神秘地質現象等獨一無二的旅遊資源,是生態旅遊、文化旅遊、探險旅遊的天然景區。

1,“貢薩寺景區”涵蓋16個景點,總面積32平方公里,依托三江源地區美麗的玉樹嘉洛草原,反映了青藏高原典型的佛教文化,集中了長江源地區獨特的自然景觀和生態特色,高原特種野生動物群,長江源著名的神山、聖水景點,文化內涵豐富,自然景觀獨特。通過保護性的建設,形成了“三江源”地區一個高品位的旅遊景區,同時,具有濃郁民族風情的民間傳統節慶活動和寺院的佛事活動也頗具特色。 

2 ,“貢薩寺景區”的主題景點貢薩寺是“三江源”地區唯一創世界之最的古寺院,距今有800多年歷史的古寺院建築群,包涵了許多不同派別的風格,有早期建築遺址,有中期建築基礎,具有一定的獨特性,主體建築貢薩寺是省級文物保護單位,目前,已申報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寺內“宗喀巴銅製鍍金佛像”創世界之最,是世界上最高的室內銅製鍍金佛像,總高35.32米。寺內有千佛殿堂,大經堂、金佛殿、八寶塔等,內存有大量〈〈甘珠爾〉〉、〈〈丹珠爾〉〉等佛經,以及明朝文物鈸(樂器)、唐卡(明朝)、宗喀巴三尊像(公元1357---1340年)、蓮花生大師像(公元8—9世紀)等等,尤為珍貴的是佛經〈〈中觀應成論〉〉(藏文),是國內僅存的黑氈紙(藏族古代造紙術製成品)金墨佛經。

3,“貢薩寺景區”距玉樹州治多縣城僅有9公里,距124國道195公里,道路通暢、“景區”內遊覽路線佈局合理,保持了古建築的原貌。以貢薩寺為中心方圓百里附近有紅宮遺址、嘉洛牧場、金湖、銀湖、珠牡浴池、聶恰河、神山六谷、牧馬泉、石刻奇觀、黑刺林景觀等景點,民間稱之為“嘉洛十景”,相傳是格薩爾王妃美女珠牡家族(嘉洛家族)的遺跡。

 

貢薩寺位於距青海玉樹州治多縣城西9公里、海拔4300米的嘉吉阿尼噶寶山坡上,是12世紀由拔噶舉派的創始人拔達瑪旺秀的心傳弟子秋傑次成幫巴創建,由此產生秋傑活佛轉世系統。


第二世秋傑索南扎巴擴建寺院並改宗為直貢噶舉派。公元15世紀,五世達賴昂旺洛楹嘉措又將該寺改宗為格魯派寺院。1981年寺院從治多縣城北面鬧布旺江舊址搬遷到現在的新址。


在第十九世秋傑·強巴土丁格來嘉措活佛(現任玉樹藏族自治州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曾考取拉讓巴格西學位,學識淵博)的主持下,修建了大經堂、彌勒佛殿、密宗和護法神殿及活佛寢宮等建築,寺內存有《甘珠爾》、《丹珠爾》等佛經不計其數。寺院建立了藏醫門診及小學等公益事業設施。貢薩等三年的時間,在國內外施主的大力資助下,投資1800多萬元修建了宗喀巴持壽銅製鍍金巨像及佛殿。佛殿高33米,建築面積達700多平方米。銅佛高27米,佛像內裝有大量的經文和珍貴法物。這尊巨大的鍍金銅像,工藝精湛、形象生動,是目前格魯派寺院內所供奉的最大的宗喀巴大師室內銅像。宗喀巴佛殿已被列為青海省省級文物保護單位。
 

 

貢薩寺基本信息:
景區地址:青海治多縣加吉博洛格
郵政編碼:815000
電話:0976-8891086    0976-8690467
門票價格:25元(人)
開放時間:2004年3月
停車場信息:景區停車場面積6400平方米
網址:http://www.sjyly.gov.cn
地理位置:玉樹州治多縣南9.3公里
特色導遊:藏漢兩種語言講解
講解員價格:30元
季節特色:每年6——9月為旅遊旺季
常設旅遊活動:1. 民間“賽馬節” 2. 長江源遊牧生態文化旅遊節


貢薩寺交通信息:
旅遊專線車:治多——貢薩寺(專線)玉樹——治多(公交車)


貢薩寺周邊信息:
旅遊景區:通電、通水、通電話
住宿場所:景區設旅遊景點賓館餐飲
餐飲場所:共6家餐飲場所
娛樂場所:2處
旅遊商品:當地特產兩種 旅遊紀念品一種
 

Post 青海景點介紹:貢薩寺 to digg. Post 青海景點介紹:貢薩寺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145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