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4 09:38:22  Category: 攝影圖片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風光圖片] 尼泊爾:世界各地背包客的天堂

儘管加德滿都狹窄的街道上總是如沙丁魚罐頭般地擠滿了各種膚色的遊客,還有安全狀況令人擔憂的破舊車輛,但喝著咖啡欣賞近在眼前這些8000米以上海拔的雪山,在千年歷史的寺廟中讓心靈與眾神對話,在代表毀滅和重生的濕婆神廟,在Bagmati河畔體驗生死輪迴的淡然,你會在短時間內愛上這個北部是山區、中部是谷地、南部是平原,溫差八十度,落差8000米的國家,並想賴著不走,這裡是眾神的觀景台。

Nepal Travel Photos 
尼泊爾風光圖片

           

           

           

           

           

           

 

  飛翔在眾神的天空下

  尼泊爾人相信,每一座雪山都有神明,賞峰飛行(MountainFlight),某種意義上就是在眾神注視的天空下,感受自己的渺小和脆弱。乘坐的是那種16人的、噪音令人憤怒的螺旋槳小飛機,好處是每人都有靠窗的座位。飛機上的高度表在乏味地上升,視線越過枯燥的數據,眼前是一連串令人敬畏的名字:宏偉的GosainThan,8013米的高度是第一個進入我們視線的極高山,海拔6966米的Dorje-Lakpa,看上去像數字“8”,5970米的Chhoba-Bhamare,雖然是連綿的雪山中最矮的一個,卻是至今沒有人類登頂的處女峰。再往右是刀削般陡峭的GauriShankar。接下去是一連串宏偉的山脈,7181米的Melungtse頂部像高地一般,如雷貫耳的世界第六高峰Cho-Oyo,巍然屹立。

  整個飛行最讓人激動的莫過於近距離觀看7652米的Gyachungkang,它被認為是極難攀爬的雪山,在它右邊是7161米的Pumoki和7855米的Nuptse。最後是8848米的Everest,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珠穆朗瑪……與眾多神山並肩的體驗是美妙的,日出後的暖色調將雪山上的旗雲染得像是翻滾的烈焰,在眾神的天空下,我們的小飛機像一隻嗡嗡作響的蜜蜂,渺小而不堪一擊……乘客可以輪流到駕駛艙參觀拍攝。

  一個小時的飛行結束。下機的時候還捧回了一張證書,以示參加了BouddhaAir的高山飛行,證書上寫著的話是這次空中旅行最好的總結:“我雖然沒有登頂珠峰,但我以心接觸到了它”。
  
  濕婆神廟,生與死的輪迴

  沙啞的叫喊聲來自尼泊爾的印度教聖地———濕婆神廟裡的烏鴉。這裡供奉的濕婆神是印度教中掌管毀滅和重生的神明。作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濕婆神廟亦是尼泊爾的印度教教徒朝覲聖地。Bagmati河流經神廟,印度教的河坦焚屍也在這裡舉行。遠遠就可以聽見烏鴉淒厲的叫聲,讓人覺得氣氛陡然間變得壓抑,當地人卻認為烏鴉是吉祥鳥,是靈魂輪迴的使者。


  Bagmati河對岸的燒屍台上冒起陣陣白煙,一條河,生死就此相隔兩岸。據說信仰印度教的尼泊爾人在生命走向終點的時候就會被送到對岸的小屋子裡等死,死後會在河邊舉行一個儀式並在死者身上鋪滿鮮花,之後死者被抬到燒屍台,將鮮花和衣服拋入河中,同時蓋上乾草,然後點火。就在對岸的白煙熄滅的時候,有人開始用河水一桶桶地沖洗著燒屍台,剩下的所有都隨著水流衝入河中,又隨著河水沖向遠方,教徒們以魂歸Bagmati河作為人生的終點。出於對死者和死者家屬的尊重我沒有拍攝任何照片。 

  博卡拉,背包客的遊戲天堂

  博卡拉是眾神的後花園,平靜得像張玻璃紙般的Phewa湖、惟妙惟肖的魚尾峰。一壺奶茶,一本書可以在抬頭雪峰,低頭碧流的場景裡消磨整整一個下午。其實,博卡拉最適合的表情是發呆,這裡絕對值得揮霍大把的時間。事實上,博卡拉曾經是歐洲嬉皮士們心中的“麥加”,早在上世紀60年代,一撥一撥的歐美“憤青”們從阿姆斯特丹起程,一把破吉他,粗糙的嗓門兒吼著“加,加,加,加德滿都”的搖滾,沿途經阿富汗的喀布爾、巴基斯坦的馬甸、印度的果阿、尼泊爾的加德滿都,最後衣衫襤褸的他們興奮地將博卡拉作東方朝聖的終點站,在Phewa湖畔嬉笑怒罵,尋找逃離工業家園的精神慰藉。


  現在的博卡拉更多是徒步旅行的背包客,我租了車前往徒步起始點Nayapul,開始了五天的徒步。山勢平緩,沿途儘是綠樹、溪河。路上遇見一群孩子,給了他們一些糖果,孩子們很有禮貌,雙手接過糖果,首先分給年紀更小的孩子,領過糖果的孩子絕對不會過來再多領一顆。以咖喱雞為午餐的旅途顯得輕鬆而愜意。晚上的住宿地是Ulleri的SuperView。住宿條件比想像的要好很多,100RS已經可以要到有獨立衛浴的房間,設施很簡單,一桌,兩床,客房之間用木板隔開,晚上可以聽得見鄰居打呼嚕的聲音。山區的夜晚寒意襲人,餐廳的火爐給來自世界各地的“驢子“們帶來了暖意。為了能在PoonHill看雪山日出,次日白天的徒步旅程基本就是上坡路段,考驗著大腿的耐力和鞋子的防滑性能。至於帶著頭燈,摸黑爬上海拔3210米的PoonHill等待日出,就完全是一種讓人腎上腺素分泌加速的體驗了,你甚至能聽見同伴的心跳聲,山風中,隱約有高山杜鵑的氣息……


  黎明的等待是讓人愜意的,周圍只有風聲和鳥鳴,淡紫色的霧氣後面是讓人期待的懸念,並不是每一位旅行者都有緣分得見神山的真容,我們需要一些運氣。當遮掩An鄄napurna雪山的霧靄被陽光狠狠地撕開,雪山的頂峰被朝陽鍍成莊嚴的金黃色的時候,我們都不敢大聲喧嘩,這樣美得令人錯愕,令人敬畏,快門聲成了最好的交流方式。

  特別提示

  1、尼泊爾雖然常有罷工、罷課、示威,但總體是安全的,因為旅遊業是尼泊爾的支柱產業,所以政府對遊客保護得很好,民風也很淳樸,即使反政府組織也都不會為難遊客。

  2、尼泊爾人多數信奉印度教或佛教,見面時通常不握手,而是以雙手合十為禮,交流中用搖頭表示同意,點頭表示否定。

  3、博卡拉的圍巾、披肩是非常有名的,由於沒有工業,所以這兒的東西基本都出自手工。一定要貨比三家。我看中一條全手工刺銹的披肩,第一家店開價129美元,第二家店開價只要58美元。

  旅行攻略

  1、辦理去尼泊爾的簽證,可免除簽證費用,可以在北京、上海、拉薩、香港等使領機構獲得簽證。

  2、航班有兩種選擇:從上海出發,搭乘尼泊爾皇家航空公司的RA412到加德滿都。或從香港出發,搭乘尼泊爾皇家航空公司的RA410到加德滿都。

  3、每年10月到11月,雨季結束,旱季開始,這時候是尼泊爾最美麗的時候。

  4、建議帶一定數量的美元,尼泊爾消費不高,各地都有兌換外幣的場所,但帶美元相對比較容易兌換。

  5、博卡拉、環安納普納、珠峰、奇旺、加德滿都谷地都是去尼泊爾必到之出。

Post [風光圖片] 尼泊爾:世界各地背包客的天堂 to digg. Post [風光圖片] 尼泊爾:世界各地背包客的天堂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140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