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0 18:36:32  Category: 雲南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雲南景點介紹:拉市海

拉市海是一個高原湖泊,湖面海拔2437米,位於麗江縣城西面10公里處的拉市壩中部,是雲南省第一個以“濕地”命名的自然保護區。

拉市海邊山清水秀,森林茂密,花草繁盛。拉市海濕地共有鳥類57種,每年來此越冬的鳥類有3萬隻左右,如鏡的湖面倒映著玉龍雪山,越冬水鳥安然棲息,構成高原濕地特有的氣息。在拉市海可以遊湖賞鳥,騎馬馳騁;還可以邊吃烤魚,邊聽納西民歌。

拉市海濕地越冬鳥類中特有珍稀瀕危鳥類9種,包括青藏高原特有鳥類斑頭雁,國家一級保護鳥類中華秋沙鴨、黑頸鶴、黑鶴等。
 

 最佳旅遊時節

冬季最佳,每年的12月以後是看鳥的最佳時節,每天的清晨和傍晚是鳥兒最多、湖上景色最美的時候。其他季節鳥類較少,但是景色依舊不錯。

拉市海觀鳥

每年農曆八月十五之後,候鳥開始陸續飛臨拉市海。這些“萬里飛來為客鳥”的鳥兒們一點也不拘謹,啁啾鳴叫,翅膀扇動,打破了湖面往日的寧靜。十月份到來年春節,是鳥最多的時候。鳥兒們成群結隊從遙遠的北方故地來到這裡,和本地鳥一起,在湖泊、沼澤、山林、草甸裡自由嬉戲,捕魚捉蝦,一派祥和景象。“自來自去樑上燕,相親相愛水中鷗”,詩裡描述的美好場面在這裡真真實實地存在。整整一個冬天,它們都在快樂地悠遊,休養生息,補充體力,以備來年身體強健地踏上歸途。

拉市海實為斷層構造湖,同時又受石灰岩溶蝕構造作用而成。入湖地表水源有南側的清水河和北側的美泉河。水文匯水面積265.6平方公里,湖水原從西北側的溶洞洩出。過去,湖面季節變化顯著,雨季水位高,最大蓄水量1.8億立方米,水面9平方公里,水深可達9米;干季水位下降,甚至乾涸。80年代以來,先後興修水利,在落水洞前築起了一個高大的堤壩,海水再也無法隨意流去,而是從海東黃山哨打通的輸水隧道,流入麗江城區。拉市海由季節湖變成了保持一定水位的高原湖泊,如鏡的湖面倒映著玉龍雪山,越冬水鳥安然棲息,或翱翔於藍天白雲之間,構成高原濕地特有的氣息。

拉市海濕地共有鳥類57種,每年來此越冬的鳥類有3萬隻左右,其中特有珍稀瀕危鳥類9種,包括青藏高原特有鳥類斑頭雁,國家一級保護鳥類中華秋沙鴨、黑頸鶴、黑鶴等,是候鳥的棲息樂園。

交通

包車:根據到達拉市海位置不同,價格30-50元略有不同,大約10公里,車程半小時。拉市海北接近湖內小島,拉市海南則為拉市海度假村。

客車:麵包車,多集中在麗江古城的忠義農貿市場,到海南5元,海北4元。

自行車:從麗江古城騎車前往拉市海,10公里,約1小時可到達。路上需要經過一個陡坡,路況一般,路上來往車輛也較多,注意安全。

騎馬 划船:拉市海有很多馬場可以騎馬,價格在在100-300元之間。划船費包含在騎馬的費用裡面。基本內容有1小時的划船,2小時騎馬到拉市海源頭七仙湖並返回,途中有一頓簡餐。

住宿

拉市海海東的打漁村可以提供簡單的住宿。拉市海離麗江古城不遠,可以返回古城內住宿。

美食

湖邊有魚莊, 可以品嚐一下湖裡的魚 (由於拉市海開發成旅遊景區之後,漁夫都變馬伕了,再加上候鳥很多,能吃到的魚都已經特別貴了)。

划船遊湖時,有時會遇到湖面上有賣烤魚的老伯,魚是現烤,一般15元一條,味道很好,如果你和老伯攀談,他還會唱一段納西民歌,在湖上一邊欣賞美景,一邊吃著烤魚,一邊聽著納西民歌,實在是一種享受。

小貼士
注意事項:拉市海管理較混亂,當地村民大多守住每個可以進入海邊的路口收門票。騎馬更是要價從50-300元不等。遊覽時要多加注意。

 

門票:30元

開放時間:8:00~17:00

建議遊玩時間: 3-4小時

地址: 麗江縣城西面12公里處
 

Post 雲南景點介紹:拉市海 to digg. Post 雲南景點介紹:拉市海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14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