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2 09:48:01  Category: 世界旅行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穿行在巴黎的「達芬奇密碼」中

《達芬奇的密碼》這本書幾乎無人不曉,因為它在全世界的銷售量達到一億兩千萬冊。通過將西方的傳奇融入到巴黎這個富有歷史的城市背景中,丹· 布朗激起了一股強烈的熱情,這種熱情衝出了字裡行間,而變為實在。當巴黎及其古跡與西方歷史的神秘結合在一起時,就很有必要以一個新的視角來重新領略這個首都之城裡的那些古跡的風情。 第一部分:回顧書的背景

謀殺與密碼

一切都從盧浮宮博物館館長在盧浮宮的一間畫廊中被害開始。博物館館長雅克·索尼埃在垂死之際,決定以模仿“維特魯威人”的姿勢的形式,留下神奇的密碼。(“維特魯威人” 這幅名畫上有個極圓的圓圈,圓圈裡面是一個有四個胳膊的裸體男人,胳膊和腿向外展開,被認為是當時在生理結構上最準確的畫作。由列昂納多·達·芬奇所繪,並由此創立了比例規則。)他希望將這些密碼留給她的孫女蘇菲·奈芙及正在巴黎旅行的美國教授,符號學專家羅伯特·蘭登進行破譯。在事發現場,一位法國檢察員,貝祖·法希在事發現場見到了蘇菲和羅伯特·蘭登。羅伯特·蘭登被懷疑謀殺館長。該檢察員打算迅速將其逮捕。然而,蘇菲·奈芙幫助這位美國教授逃脫了檢察員的追捕並成功地破解了雅克·索尼埃留下的信息。

逃脫

這兩位剛剛結識的朋友很快便明白了,盧浮宮博物館館長想將他們引向達芬奇的一幅作品“蒙娜麗莎”即以“吉奧孔達夫人”而聞名世界的名畫。此外,蘇菲在達芬奇的一幅名畫“巖間聖女” 後面發現了一枚神秘的鑰匙,將他們引導到位於巴黎十六區的蘇黎世銀行一個保險箱。這是一個重要的線索。但是蘭登先生被盧浮宮的一位警衛逮捕。蘇菲沉著應對,以毀掉盧浮宮內一幅名畫相威脅,要求警衛放了蘭登。與此同時,謀殺館長的兇手,一位叫塞拉斯的患了白化病的修道士,在打電話給此次謀殺的資助者,與他談論一個可以找到“聖盃”的神秘拱頂石鑰匙。根據雅克·索尼埃提供的假線索,“聖盃”位於六區的聖敘爾皮斯教堂。

尋找拱頂石

到達蘇黎世銀行,蘇菲和羅伯特用留在達芬奇那幅畫後面的鑰匙打開了保險箱。在保險箱裡,他們發現了一個石製的密碼筒,這是一個用複雜密碼鎖起來的小盒子。如果將它強行打開,他所儲存的信息將自動銷毀。他們知道,毫無疑問,成功地打開這個器械就向拱頂石的藏身之處又靠近了一步。但是由於警察的介入,他們的行程又遇到了障礙。銀行行長帶領他們又一次成功的逃脫了法國警察的追捕,並將其直接帶到了巴黎近郊的一個城堡,那裡有一個“聖盃” 專家,雷·提彬爵士。他們希望能在那裡獲得更多的關於破譯密碼筒密碼的信息。到達那裡之後,提彬向他們詳細的解釋了“聖盃”的歷史及關於耶穌基督與瑪利亞·馬德琳娜的共同後代的大膽神秘設想。他向他們展示了達芬奇的另一巨作“最後的晚餐”。 那幅表現了十二信徒圍坐在耶穌身旁的情景。雷·提彬認為,其中一位人物正是瑪利亞·馬德琳娜,並用畫中的蛛絲馬跡證明了他的獨特看法。

布爾歇機場與英國

與此同時,白化病患者修道士賽拉斯進入到提彬的住所向他們加以威脅以得到拱頂石。在提彬的努力下,賽拉斯被他們捉住。正當警察到達城堡的時刻,提彬爵士,羅伯特,蘇菲和爵士的侍從,帶著塞拉斯一起逃到布爾歇機場,乘私人噴氣式飛機前往英國倫敦的聖殿教堂。一行人成功地避開了英國官方的追捕,到達了目的地聖殿教堂。但是被提彬爵士的侍從放了塞拉斯,賽拉斯再一次威脅蘭登先生,遭到了蘭登先生的拒絕。侍從以殺死提彬威脅蘭登先生交出楔石。蘭登與蘇菲又一次成功地擺脫困境。並進一步了理解了這個秘密,他們決定去威斯敏斯特大教堂。

導師

到達目的地後,兩人被陷入了被一個神秘人物設下的陷阱,這個神秘人物被他的隨從塞拉斯和侍從稱為導師。他是所有謀殺的幕後策劃者,一位在探尋“聖盃”的秘密和拱頂石鑰匙的高層權威人士。在威斯敏斯特教堂的一個偏房裡,兩人發現了這位導師的真實身份。他就是提彬爵士。他利用了他們破譯盧浮宮博物館館長臨死時留下的信息。蘭登剛剛找到打開密碼筒的密碼,被逼將密碼筒交給提彬。但謹慎的蘭登成功地拿出了其中所藏資料,將石製密碼筒扔給了提彬。而為了不讓密碼筒掉在地上,提彬不得不扔掉手裡的武器而雙手去接密碼筒。此時,在蘇菲和蘭登面前的他,自動解除了武裝。也正是此時,法國中央司法警察總管貝祖·法希衝進來,將提彬逮捕。

羅斯林教堂之旅

經歷了這些之後,蘭登和蘇菲·奈芙前往羅斯林教堂。根據在密碼筒裡找到的信息,那裡將是秘密揭曉的地方。在那裡,蘇菲發現了關於她真實的皇室身世…考慮到還沒有讀過這本書的朋友,在這裡我就不再詳細描述了。最終,蘇菲和蘭登分道揚鑣。蘭登在回巴黎的途中忽然明白了一些事情,並相信自己找到了“聖盃”的藏身之處。因此他來到了盧浮宮的金字塔前……

第二部分:神秘巴黎:追尋《達芬奇密碼》的足跡

讀過丹·布朗的這部小說後,一些人喜歡停留在那種傳奇式的尋覓和秘密陰謀的氛圍中,另外一些人渴望重新認識巴黎,體味這介於現實與杜撰,藝術與玄學之間的歷史與傳奇。“達·芬奇之旅”將幫助您實現這一宿願。在巴黎,您可以跟隨小說中人物的足跡,參觀這個都城中享有勝名的古跡,探尋其耐人尋味的歷史。

盧浮宮,意大利大師和他們的傳奇

盧浮宮博物館有上千年的歷史。它現在的建築是在古建築的廢墟上建成的。因此,無數故事與傳奇發源於此也不足為奇。如何能發現這一飽含歷史之都的全部秘密?如何能知曉那些不計其數的,歷經了幾個世紀,見證了消逝了的文明的油畫和雕像是否隱藏了神秘的信息?沒有人能知道,至少瞭解事實的寥寥幾人也不能夠洩漏這些秘密。當這些故事發生在盧浮宮時,有沒有關於“法老的咒語”的故事發生呢?所有這一切使盧浮宮這一享有盛名的博物館成為了了個令人產生疑惑的地方。但是在丹·布朗的小說中和我們安排好的參觀程序表中,重點是圍繞達芬奇的作品產生的謎團。這位鍾情於法國的意大利藝術家,多幅作品在小說中頻頻出現,尤其是那幅最有名的“吉奧孔達夫人”。這位意大利大師的人物形象著實難以勾勒,無數專家在探尋他多幅畫卷中究竟隱藏著哪些秘密。丹布朗列舉了其中的幾個,但想要知道更多,無疑要親自參觀盧浮宮,因為只有見到那些作品才能探尋和發現其中蘊含的秘密。最後,走近那座玻璃金字塔,如果你理解了這本書,你會發現這裡隱藏的秘密……

香榭麗捨大街 :星形廣場

小說的主人公大步走遍了這條全世界最美的林蔭大道,現在該您這樣做了!關於這條大道,沒有很多神秘要談,但是正是她的魅力吸引著大家。這種魅力使得小說中的美國主人公難以抗拒地穿過這條李蔭大道。香榭麗捨保證您在巴黎雅致街區裡度過一段愜意而浪漫的時光。夜晚的觀賞活動更是令您留戀忘返。特別是在前往觀看巴黎其它名勝古跡,重新沉浸於神秘的氣氛之前,我們也可順便拜訪世界上最奢華的商店和香水店。在這裡,巴黎閃爍著她著她特殊的魅力。當然,當您重新上路的時候,以達芬奇密碼為主題的巴黎之行將在您腳下繼續……

浸在神秘中的聖敘爾皮斯教堂

這座17世紀的教堂和他獨特的建築在期待您的光臨。根據書中的說法,這座建築裡隱藏著一些有趣的秘密。真的有藏在圍牆下面的密碼筒嗎?同樣,發現歷史和傳說背後的隱藏的秘密的唯一途徑就是親臨現場。無論如何,參觀這個在丹布朗筆下栩栩如生,滋養了法國歷史的建築,將是您明智的選擇。此外,看過教堂的內部之後,您會明白為什麼人們賦予了這座建築如此充滿謎團的歷史故事。此處宗教神秘主義迅速展開了他們的意識與想像。到了莊嚴的的教堂,您一定要看看這周圍的景色,在聖敘爾皮斯廣場上走一走,享受一下巴黎的空氣與周圍的美景。

另有景致待您跟隨小說共同發掘

此行,我們將共同挖掘巴黎幾個標誌性建築背後的歷史。首先,我們將看到全巴黎最享有盛名的(也是最貴的)的酒店麗茲酒店。小說主人公就曾住在這裡。您只需在這座20世紀初建成的建築物面前停留片刻,便足以瞭解什麼是真正的法國式的奢華。進到酒店內部?每一寸都閃耀著高雅。從傢俱到接待,沒有一處不令您流連忘返。此外,傳奇人物可可·香奈兒在這裡一住就是三十年。許多知名人士被香奈兒的盛名與魅力所吸引而紛紛來到這裡。

書中提到的聖·拉扎爾站。這座擁有第一次工業革命(19世紀)時期的建築物的著名車站享有巴黎第一站的殊榮。已確定的2008年翻修計劃將重新賦予這巴黎第一站生氣,將其自然美生動地表表現出來。但現在,他獨特風格的建築仍值得我們欣賞。這一景致散發著巴黎特有的魅力,滿足您對探索巴黎這個世界之都的渴望。根據小說,此次旅行的巴黎部分到此結束,但追隨達芬奇密碼主人公的足跡還遠遠沒有結束。您可以參觀維萊特莊園,到布爾歇機場乘坐去往英國的航班到達羅斯林教堂。

丹布朗的這部最暢銷的書,從一個特別而神秘的視角向您展示了法國之都。千百年來,這些古跡在法國的歷史中冉冉生輝,沒有人知道這些高牆之內還有多少秘密在等待我們去探尋。儘管如此,細心觀察那些神秘符號及達芬奇畫卷中隱藏的微弱信息,抑或重新認識倒金字塔,這都是令人興奮不已的主題。對渴望瞭解西方傳說和法國歷史的人來說,這是最完美的旅行。感興趣的人不要錯過!


現在,如果您想親身來巴黎破解這些神秘的“達·芬奇密碼”,您可以跟隨“巴黎觀光公司(Paris Vision)”的導遊人員重訪小說《達·芬奇密碼》(SONY Pictures製作的同名電影將在今年五月下旬參加嘎納金棕櫚的角逐)中的傳奇人物同陰謀拚搏過的地方。伴隨著《達·芬奇密碼》電影的熱烈上映,此次旅行將帶給您前所未有的回憶與冒險的刺激感覺。
Post 穿行在巴黎的「達芬奇密碼」中 to digg. Post 穿行在巴黎的「達芬奇密碼」中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132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