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4 09:22:20  Category: 精彩網摘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無極」讓香格里拉毀容「神雕」讓九寨溝變樣

因為拍攝影視劇而破壞當地環境,近年來時有耳聞;
2004年,歌手李進投訴《神雕俠侶》導演及劇組,在九寨溝森林公園拍攝時,破壞了神仙池鈣化堤、珍珠灘植被;
2005年,女演員柯藍公開批評自己主演的影片《驚情神農架》劇組,在外景地拍攝時破壞原始生態,拍攝現場到處扔的是塑料瓶,笑鬧聲把金絲猴逼得無路可退;
2004年,由謝霆鋒主演的《情癲大聖》在神農架“用水泥澆築成蘑菇形狀,使原有地貌無法再復原”。

建設部副部長仇保興指責《無極》劇組讓香格里拉遭遇了毀容之災

據新華社電“電影《無極》劇組在雲南香格里拉碧沽天池拍攝,對當地自然景觀造成破壞”,昨天於杭州舉行的“城鎮和風景區水環境治理國際研討會”上,建設部副部長仇保興在主題報告中對當前存在的破壞風景區和城鎮水環境的行為提出嚴厲批評。

仇保興說,碧沽天池地處海拔4000多米的高山,池水清澈澄明,池畔遍佈罕見的杜鵑花,周邊覆蓋著茂密的原始森林和草地。他引用媒體報道的資料說,電影《無極》劇組的到來使美麗的天池猶如遭遇了一場毀容之災,不僅飯盒、酒瓶、塑料袋、雨衣等垃圾遍地,天池裡還被打了一百多個樁,天池邊禁伐區的一片高山杜鵑被推平,用沙石和樹幹填出一條簡陋的公路,一個混凝土鋼架怪物聳立湖邊,一座破敗木橋將天池截成了兩半。

圖片:原來渾然一體的天池則被浮橋硬生生地截成兩半

【新聞回放】

2004年,陳凱歌帶著《無極》踏進了美麗的雲南,馬上得到了雲南省的熱烈歡迎和大力支持。香格里拉縣的一名官員說:“得知陳凱歌選中碧沽天池作為《無極》的拍攝地,我們非常高興,因為這對香格里拉,對迪慶州的美麗風光,是一次非常好的宣傳機會。”為此,迪慶州、香格里拉縣專門成立了“《無極》迪慶協拍領導小組”,組長由一名州委副書記親自出任。2004年6月,300多名劇組人員先後乘飛機撤離香格里拉。

2005年7月,《南風窗》記者來到碧沽天池探訪,對當地環境破壞之嚴重大為震驚,“在天池旁邊一處大約400平方米的空地上,除了一些樹木被砍伐的痕跡外,幾乎可以用遍地垃圾、慘不忍睹來形容。”更為甚者,原來渾然一體的天池則被一道幾十米長的浮橋硬生生地截成兩半,浮橋從海棠金捨正前方伸出並一直通向對岸,支撐的鋼管插入天池深處……

劇組離開香格里拉之後,迪慶州委宣傳部多次與《無極》劇組聯繫,2005年8月,劇組終於發出關於委託處理電影《無極》剩餘物品的拍賣函,將影片置景遺留事宜全權委託給迪慶州宣傳部處理,同時將場地清理工作、拆除恢復工作也一併委託。但迪慶州州委宣傳部副部長李愛明表示,自己很擔心,畢竟劇組留下的木材經長期擺放,大部分已經不能使用,無法賣出。與此同時,拆卸海棠金捨鋼架的資金一直沒有著落,也不知拆下來的鋼材能夠賣多少錢。而被毀的古杜鵑林是否能恢復,李愛明說:“很難了。”

Post 無極」讓香格里拉毀容「神雕」讓九寨溝變樣 to digg. Post 無極」讓香格里拉毀容「神雕」讓九寨溝變樣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088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