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5 04:04:48  Category: 世界風光圖片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世界旅遊風光] 新西蘭風光圖片+旅遊指南

 

離開新西蘭的那天,陽光依舊燦爛。看著那些漸漸變成積木般的小房子,還有迷人的海灣慢慢消失,我好像做了個夢,夢裡,我到過了天堂。

  牛羊在鍋底吃草

  第一次這麼近地看到伊甸山死火山口,竟然是綠草油油的,形狀像口大鍋,而鍋底竟還有牛羊在悠閒地吃草,真是不可思議。這裡是俯瞰奧克蘭的最佳地點,遠看,美麗的海灣,修長的大橋,高聳的電視塔相應成趣;近觀,都是童話般色彩的小房子,一片一片的,街道社區整齊劃一,到處樹林掩映,整個城市就像一個大公園。

        怪不得奧克蘭在聯合國評選的“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城市”中可以排名第五。



  午飯後,汽車又把我們帶到了港灣邊,第一次親眼看到這麼多遊艇、帆船停泊在港口,幾乎都是純淨的白色,遠遠看去像到了風帆的森林,在中午強烈陽光的照射下顯得特別耀眼,不時有帆船進出港灣,發出馬達的輕鳴聲,譜寫出一幅活生生的港灣風情圖。終於明白為什麼奧克蘭被稱為“千帆之城”了。也難怪世界著名的帆船賽事———美洲杯帆船賽要把出發場地設在這裡了。

  入夜的奧克蘭越發迷人,雖沒有大片的燈火輝煌,但到處都是星星點點,在酒店的陽台上,吹著涼爽微風,喝著冰鎮的啤酒,欣賞的都是這些“天上的街市”。



     胖羊脫衣記

  剪羊毛是新西蘭的一個特色,在這個羊的數量遠遠比人多的國家,畜牧業是整個國民經濟的支柱。羊毛的出口加工是其中重要的一塊。但永遠不可能讓機器來自動剪羊毛,所以剪羊毛在這裡不僅是一種勞動更是一門手藝。剪羊毛的高手,平均剪一頭羊毛的時間連一分鐘都不到。

  在愛歌頓牧場,一場精彩的剪羊毛表演開始了,只見剛才還是胖胖的一頭大綿羊,在電刨的翻飛中,轉眼就被剝去了厚厚的毛皮大衣,光禿禿的在邊上“咩咩”直叫,讓人忍俊不禁。接下來的還有羊種展示,只見台上根據不同的階梯,站了十幾頭大小形態各不相同的綿羊,這些都是新西蘭不同的綿羊種類。

  當然最精彩的要算牧羊犬的精彩表演了,先前在台上,只見那只英俊的蘇格蘭牧羊犬在大大小小的羊背上跳躍翻騰,前撲後擋,甚是威風。到了戶外環境,牧羊犬更是施展出渾身的本事,乖乖地把3只不聽話的小羊,趕進了圍欄。還很紳士地朝客人們點頭,一時間博得了大家的喝彩。



  提卡波湖的藍色誘惑

  提卡波小鎮只是在基督城去皇后鎮的路上經過的一個小地方,但當你第一眼看到提卡波湖以後,你就很難抵抗它那藍色的誘惑,還有那湖邊的老教堂和牧羊犬雕塑。

  新西蘭的南島由於地質的原因形成了很多冰川湖泊,最大的特點就是藍。一個上午的草原看下來,眼睛都快發綠了,突然這一大片的蔚藍融入眼簾,頓時像被醍醐灌頂一般,清涼透徹。靜靜地看著湖水,看著四周,遠處矗立幾座雪山,依稀可見冰川的軌跡,想來這麼大的一個湖,就是靠著冰山上的融水慢慢匯聚成的;中間寬廣的湖面上,正好映射著午後的陽光,波光粼粼,水天一色;近處水邊,零星地點綴著幾棵伸向湖面的樹木,秋天的氣候讓它們變得金黃,和那一片淺藍形成了強烈的對比,好像一幅色彩濃重的油畫,在天地間展開了它的畫卷。癡癡地看著,呆呆地想著,靈魂卻已被這藍色勾走。

  最練車技的街道
  達尼丁留給我印象最深的還要算那條“世界上最陡的街道”。由於達尼丁是個山城,整個城市高低不平,所以上上下下也就顯得很平常。但當導遊把我們帶到這條世界最陡的街道的時候,我也只能用歎為觀止來表達我的驚訝。這是一條接近45度的斜坡,說是街道,是因為在坡面上還停放著不少車輛,天哪,這樣的街道能開車嗎?剛有這個想法,一輛越野車呼嘯而過,向著坡道衝去,速度越來越慢,明顯感覺得到車主在換擋踩油門,然後沒怎麼費力就上去了,你不由得佩服當地司機的高超水平。要知道,在國內大概只有專業的越野賽道才有這樣的坡度。

  鋼琴伴奏下遊湖

  一路上似乎每個人都推薦我們去皇后鎮,說那裡有著最美的風景。帶著很多期盼,我們來到了傳說中的皇后鎮。天色已晚,依稀只看到了星星點點的燈光和一個美麗湖灣的剪影。這就是皇后鎮嗎?但願明天是個好天氣。

  清早醒來,拉開窗簾,一縷新鮮的陽光射進來,不由得心情舒暢。匆匆拿起相機衝出門外,但沒走幾步就呆住了,揉揉眼睛,不敢相信。這就是皇后鎮嗎?我只感覺自己是站在了一幅巨大的水彩畫之中,人類能夠想像的一切美景,這裡都有了,雪山、森林、草地、湖泊、港灣,再加上藍天、白雲。我真懷疑自己到了仙境。

  在恍惚中我們來到了碼頭,濃濃的歐洲古老小鎮的風格和味道,不同的是,這裡的空氣更自由和清新。碼頭的一邊停靠著很多漂亮的遊艇,周圍的山不算高,但卻都有雪頂;湖面也不算大,但就是讓你覺得恰到好處;森林在暖暖的陽光的照射下,或黃或綠,如同水彩畫中的色塊;一座座童話般的小木屋,則掩映在森林的空隙中,倒影在平靜的湖面上。時間在這裡彷彿靜止了一般。

  回程的船上,響起了英語老歌的鋼琴聲,大家自覺地圍坐在船尾的彈鋼琴的老奶奶身旁,哼起了那些熟悉的旋律…… 
 
        新西蘭旅遊攻略 

  時差
  新西蘭時間比北京時間早4個小時。到了夏令時當地還要把時鐘撥快1小時,所以到了那裡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撥一撥手錶。

  匯率
  新西蘭元與人民幣的匯率約為1:6。

  氣溫
  9、10月份氣溫平均在15—20℃之間,是出遊最佳時節。每年的11月到次年4月,特別是從學校放假的日子到來年的1月,到新西蘭去旅遊最好要先預訂好,否則很有可能沒有地方住。

  準備
  去新西蘭沿海地區,最好帶上夾克衫或運動衫,西北部地區常有陣雨,帶上雨具。

  美食
  土著居民毛利人的傳統飲食,有淡水鰻、羊肉鳥和海鮮。最有特色的是將肉、海鮮和蔬菜,放於土爐中蒸熱的石頭上。食物就像烤的一樣,風味特別。還可和毛利人碰碰鼻子。

以下圖片由新西蘭旅遊局提供



相關鏈接:
新西蘭旅遊局中文網站

Post [世界旅遊風光] 新西蘭風光圖片+旅遊指南 to digg. Post [世界旅遊風光] 新西蘭風光圖片+旅遊指南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053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