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4 18:30:29  Category: 精彩網摘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讀書時間:楊志軍《藏獒》

出版:人民文學出版社 
作者:楊志軍
定價:25.00元

  藏獒是由一千多萬年前的喜馬拉雅巨型古犬演變而來的高原犬種,是犬類世界唯一沒有被時間和環境所改變的古老的活化石。它曾是青藏高原橫行四方的野獸,直到六千多年前,才被馴化,開始了和人類相依為命的生活。
   在楊志軍的筆下,獒王虎頭雪獒、岡日森格、黑色的獅頭母獒那日以及它的同胞姐姐果日、以前的飲血王黨項羅剎後來的多吉來吧等等在征服與被征服中,在自信豪邁與威嚴殺氣中,在剽悍不羈與忠於規則中,用威風凜凜的刀牙、奮不顧身的抓撲,完成自己的使命。

序:父親的藏獒



圖片:馬俊仁先生所養的名獒“特號”

圖片:馬俊仁先生所養的名獒“特號”

  父親的思維,是草原人的思維。在草原牧民的眼裡,狼是卑鄙無恥的盜賊,欺軟怕惡,忘恩負義,損人利己。藏獒則完全相反,精忠報主,見義勇為,英勇無畏。狼一生都為自己而戰,藏獒一生都為別人而戰。狼以食為天,它的搏殺只為苟活;藏獒以道為天,它們的戰鬥是為忠誠,為道義,為職責。狼與藏獒,不可同日而語。所以,每當父親評價那些喜歡整人的人、剝奪別人生存權利的人、窩裡鬥的人、陰險詭詐的人時,總是說:“那是一條狼。”在一本《公民道德準則》的小冊子上,他鄭重其事地批注了幾個字:藏獒的標準。

點擊查看小說連載:新浪讀書頻道 藏獒(精編版)

序:父親的藏獒1
序:父親的藏獒2
序:父親的藏獒3

Post 讀書時間:楊志軍《藏獒》 to digg. Post 讀書時間:楊志軍《藏獒》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044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