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5 15:39:03  Category: 四川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四川生態旅遊資源分析:發現四川還有新的「九寨溝」!

      讓人感到驚喜的是,當對四川省21個市(州)182個生態旅遊區生態資源統一評價結果出來時,才發現四川還有幾個新的“九寨溝”竟然藏在深山人未知。

  由於受交通、通訊、人才資源等主客觀條件的影響,有一批極優質生態旅遊資源沒有開發利用。它們中有措普國家森林公園貢嘎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察青松多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若爾蓋濕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等。

      “通過對全省的生態旅遊資源的評價分析,我們不但摸清了家底,而且發現四川還有新的‘九寨溝’!”4月21日,省林業廳廳長楊冬生興奮地告訴記者。據悉,對全省的生態旅遊資源的評價分析在全國尚屬首例。

  5個月生態旅遊大普查對全省的生態旅遊資源做評價分析,是一項跨行業跨系統的巨大工程,史無前例。省林業廳在相關部門和單位的支持配合下歷時5個多月,先後深入到17個市(州)景區,完成了這份對全省景區生態資源的分析與評價的“四庫全書”。

  省林業廳助理巡視員杜萬全稱,此次生態旅遊資源分析與評價的主要對象,包括全省21個市(州),省級以上(含省級)森林公園、風景名勝區、自然保護區、地質公園在內的182個生態旅遊區。

  原來還有那麼多旅遊“富礦” 

  “這些都是可打造成為具國際水平的生態旅遊區,旅遊開發潛力巨大。”四川旅遊規劃設計研究院文學菊欣喜地說。

  四川省182個生態旅遊區的生態旅遊資源,按指標體系綜合評價,排列前十名分別為:九寨溝峨眉山,貢嘎山,黃龍,臥龍,措普,若爾蓋濕地,稻城亞丁,瓦屋山,二郎山。如果僅從生態景觀資源角度來評價順序則是:措普、貢嘎山、察青松多、九寨溝稻城亞丁、黃龍、峨眉山、若爾蓋濕地、臥龍、瓦屋山。

相關圖片:四川省生態旅遊景區地圖

點擊下載大圖

點擊下載大圖

Post 四川生態旅遊資源分析:發現四川還有新的「九寨溝」! to digg. Post 四川生態旅遊資源分析:發現四川還有新的「九寨溝」!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015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