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2 12:42:17  Category: 四川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2006年四川稻城亞丁旅遊攻略

2006年稻城亞丁旅遊最新提醒:
1、從四姑娘山方向進入稻城,臥龍至巴郎山一帶已開始修路,有可能實行交通管制。從成都出發到四姑娘山日隆鎮車程約8個小時。
2、亞丁景區門票2006年最新門票價150元/人
3、新都橋至折多山頂在修路,路況較差。
4、成雅高速路出口至康定路段限速行駛。

稻城亞丁景區簡介:

  稻城與亞丁位於四川的西部,與西藏、雲南相近,平均海撥3000米以上,是四川高原旅遊的一顆新的明珠。
  高原的春天比平原要晚一些,景色也不錯,各種山花競相開放,為高原帶來了春的氣息,略顯不足的是氣候偏冷,時有春雨侵襲。

  春季的稻城亞丁,天空漸漸變藍,幾縷炊煙從沉寂的山谷中冉冉升起,碧玉般的綠野,在晨曦的陽光中,映出亮麗的色調,寧靜的小河,伴隨著晨風輕唱,緩緩流去,春天的嫵媚花朵,也俏皮地飛舞在山間,這是另一個寧靜的桃花源,沒有煩惱和憂愁……

  亞丁風景區:現在進景區不但依舊可以看到冬季的銀裝束裹,而且還可以感覺到春天萬物復甦的氣象。景區內有時迷霧變幻莫測,造型各異的巖峰時隱時現。綿延的山脈、清澈的溪流。純淨的空氣,為你營造出了攝影最佳的環境。

從這幾天回來的司機和導遊帶回的最新景區消息,五一節亞丁和牛場都可以住.稻城到亞丁的車費一般是200~300元左右.

天氣情況:春季稻城不是雨季,稻城的春季天氣溫度大致在1°C--16°C左右,亞丁景區大致在5°C左右,晚上就更冷了,所以一定要帶羽絨服。稻城亞丁高原地區早晚溫差大,紫外線非常強,(建議帶一副墨鏡)早晚較冷一點,可帶一件外套。現在雖然是化雪期,但近段時間進稻城亞丁,將是陽光明媚、萬里晴空。夜間偶爾會有小雪飄落。是較理想的旅遊季節。建議著裝是羽絨服+厚毛衣亞丁景區帶上雨具(最好帶一件輕便雨衣,而不要帶雨傘,因為騎馬不方便)。

稻城亞丁路況分析:

  從成都出發,有二條路可去,一是從四姑娘山、小金、丹巴到雅江、理塘、稻城、亞丁,路況良好,但如果遇洪水容易塌方。另一條路可從成都都雅安-二郎山-瀘定-康定到雅江、理塘、稻城。大多路況均為柏油路面,較好行駛。出成都是高速公路,路邊一派春天的景色,樹兒青青的,田野裡有綠色的莊稼,還有大片就要成熟的油菜,視野很開闊。令人想像若趁油菜花兒開時來,會是怎樣的美景。高原的春天比平原要晚一些,現在,成都至稻城亞丁及沿途高原的雪還沒有完全消融,部份雪山上還是冰雪路,如前往雅江至理塘、理塘至稻城的海子山上的路,及稻城前往亞丁的雪山上仍然有雪和冰,行駛一定要小心。

  從中甸出發,今年可由大小雪山或德榮經鄉城進入稻城。

  特別是自駕車前往,不建議這個季節進入。從成都,經四姑娘山、丹巴、雅江、理塘到稻城除了理塘--稻城(海子山)基本為柏油路面,估計4月中旬以後冰雪路面基本可以消失。春天的稻城,各種山花已競相開放,5月底-6月將是稻城最美的季節。從成都經雅安、瀘定、康定也可到新都橋、理塘、稻城,路途要近一些,路面也不錯,但還是要小心冰雪路面。4月中旬以後可以基本消失。

稻城亞丁行程建議:

進入稻城亞丁景區您可以選擇從四川或雲南進入。從四川成都進入要二天的車程,從雲南香格里拉(中甸)進入只需一天的車程。

線路特色:走這條線路最好時間充分,建議七天時間。
路線參考:成都--四姑娘山--新都橋--稻城--亞丁--新都橋--康定--成都

線路特色:該線路可遊玩四姑娘山雙橋溝、長坪溝、稻城亞丁、海螺溝著名景區,不走回頭路。
路線參考:成都--四姑娘山--新都橋--稻城--亞丁--新都橋--海螺溝--成都

線路特色:如果你只有六天的時間,也可以玩下來,但時間較緊,建議租小車前往。
路線參考:成都--康定--新都橋--稻城--亞丁--新都橋--成都

線路特色:從成都出發驅車到雲南,走一條大香格里拉世界際的精品環線遊
路線參考:成都--四姑娘山--新都橋--稻城--亞丁--鄉城--中甸--麗江

成都-稻城交通地圖

圖片:成都-稻城交通地圖(點擊下載大圖)

稻城亞丁景區導遊地圖

圖片:稻城亞丁景區導遊地圖(點擊下載大圖)

 

參考公里數:
成都—230km—日隆—145km—丹巴—145km—新都橋—74km—雅江—143km—理塘—150km—稻城-110km-日瓦-110km-稻城—150km—理塘—143km—雅江—480km—成都

路況分析:
9月-10月期間,四川甘孜州雨水較少,路況良好,不易發生泥石流和塌方等現像,喜歡出行的你,不妨選擇在這個季節收拾好行囊,重走洛克路,尋找自己夢中的香格里拉。

Post 2006年四川稻城亞丁旅遊攻略 to digg. Post 2006年四川稻城亞丁旅遊攻略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000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