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2 04:36:24  Category: 台灣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赴台旅遊] 四大疑問懸而未決,台灣遊成行需時日

疑問1:接團社名單何時公佈
根據國家相關規定,組團社將“由國家旅遊局會同有關部門,從已批准的特許經營出境旅遊業務的旅行社範圍內指定”。而接待社“經大陸有關部門會同國家旅遊局確認後,由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公佈”,即經營台灣遊的旅行社和台灣的地接社都必須要經過雙方確認,因而目前無法確定到底哪些旅行社能夠獲准。 業內人士認為,目前我國擁有經營出境遊資格的旅行社就有600多家,國家有關部門要指定旅行社是可以理解的。之前澳大利亞、韓國等開放時就是先在一些出境社試行,然後根據運行情況逐步擴大。

怎樣的旅行社能從赴台旅遊分得第一杯羹?很多旅行社都已在摩拳擦掌,甚至有旅行社僅在對領隊等培訓上的投入就有10萬元左右,並已與台灣多家旅行社開始接洽。據瞭解,此前,國旅總社康輝國旅中旅總社以及省內的廣之旅都已經隨國家旅遊局局長邵琪偉到台灣進行了旅遊考察和交流,這些旅行社被認為較有希望獲得資格。

疑問2:人數配額能否取消

旅行社除了等待國家旅遊局批准獲得經營台灣遊的資格以外,最關心的就是入台人數配額問題。廣東國旅假期有關負責人稱,每日1000人的入台名額限制肯定滿足不了市場需求,甚至可能在旺季導致爭搶現象,造成台灣遊價格走高。該負責人認為,目前廣東已經成為全國最大的出境遊客源市場,每日1000名的配額若能有1∕3到一半分配到廣東市場,會比較合理。他同時表示,事實上,只要台灣當局確認開放大陸居民赴台旅遊,則取消配額制度應該不會太久,這只是雙方前期觀察而已。“一旦開放,肯定是過去的人越多越好啦。”

對此,有關部門表示,配額問題還有待大陸和台灣雙方商議。

疑問3:出行團費高居不下
連戰再次來訪,帶動了又一輪赴台旅遊熱,但高昂的價格卻讓不少人望而卻步。據悉,目前廣東旅行社設計的台灣遊產品,基本上以8—10天的行程為主,價格平均在7000—10000元,其中以8000元左右的產品最為豐富。此外,客人在出發前必須繳納每人3萬元的擔保金。

對於有媒體質疑台灣遊價格虛高的問題,廣之旅的港澳台部負責人表示,目前台灣遊的地接費用約為50-75美元/人/天,加上3000元左右的機票費用(香港出發),旅遊團報價(未含辦理通行證費用)大約為5000—8000多元。而大陸的旅行社在採購方面只是起步階段,沒有量的積累,就不可能達到較優的成本控制;此外,由於台灣遊對大陸還沒有正式開放,當地的地接社對市場前景不甚瞭解,只能是預算報價。

業內人士認為,隨著台灣遊組團限制的放開和市場的成熟,今後台灣遊價格不排除會有降價的空間。

疑問4:兩岸直航何時開通
事實上,雖然不少旅行社已經給出報價並接受遊客預約報名,但台灣遊目前仍有一些不明確因素,台灣遊仍不是說啟動就能啟動的。《大陸居民赴台旅遊管理辦法》還只是赴台的政策指引,相關細節還需兩岸業界具體敲定。更重要的是,雖然目前大陸方面已經走出實質性一步,但台灣有關方面尚未正式表態,此可謂“萬事俱備,只欠東風”。此外,赴台旅遊需整團往返以及入台手續複雜等因素,也都成為制約台灣遊的瓶頸。
Post [赴台旅遊] 四大疑問懸而未決,台灣遊成行需時日 to digg. Post [赴台旅遊] 四大疑問懸而未決,台灣遊成行需時日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991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