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30 06:25:24  Category: 中國旅行指南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南非旅遊攻略-簽證,貨幣,時差,安全等實用信息

  瞭解一些實用信息能夠幫助你更好地享受一次愜意的南非之旅 

      護照和簽證

  對於大多數來南非旅行的外國遊客而言,入關手續是非常簡單便利的。所有來南非的遊客只要擁有效護照和簽證,就能夠順利地進入南非。

  部分國家和地區的遊客(北歐的斯堪的納維亞半島、日本、美國、歐洲的大部分國家以及聯邦國家)甚至不需要正式地申請簽證。上述國家和地區遊客一旦進入了南非境內就會獲得一個免費的入關通行證,這個通行證將告訴他們允許停留在南非的時間期限,最大的期限為90天,移民局的官員也會根據遊客的返程機票時間對期限進行一些調整。其他的國家和地區的遊客也能享受到這項服務,但是停留的最大期限只有30天,如果遊客希望在南非駐留更多的時間,他們不能再用免費的通行證,而需要正式申請一個簽證.

  時差

  南非的時間比北京時間晚6個小時,比歐洲中部冬令時間早一個小時,比西部標準冬季時間早7個小時,比澳大利亞中部時間晚7個小時。

  銀行和貨幣

  在南非通用的貨幣是蘭特(Rand),蘭特的標記符號為R,100分為1蘭特。外國的遊客可以去當地的銀行或者是外幣兌換處兌換貨幣。一些主要的國際性信用卡,例如美國運通卡(American Express) 大來卡(Diners Club)、萬事達卡(MasterCard)、Visa信用卡和他們的加盟信用卡都能在南非使用。

  小費

  很多餐廳的收費中都沒有附加特別的服務費,所以在通常的情況下,顧客會多支付自己消費總金額的10-15% 作為小費。對於停車場和加油站的服務人員,你也應該適當地給予一些小費,雖然數量不多,但是表示了對他們服務的感謝。

  電力

  南非供電: 220/230伏特,50 赫茲交流電
  特例: 比勒陀利亞(230伏特)、伊麗莎白港 (200/250伏特)

  在南非,很多插頭都是獨特的圓形三插式的,也有一些電器是小型的兩插頭。在南非有轉向插頭出售,可在機場商店,超市,和一些街頭小店中找到,酒店的前台也會有少量的專項插頭供客人租借。

  個人安全

  對於旅行者而言,南非和其他旅遊點一樣安全,南非有足以讓它誇耀的燦爛文化、豐富生物群落、多樣的歷史遺跡以及許多其他令人心馳神往的名勝之地。遊客只要具備一般性的安全防範意識(例如,夜晚不要單身一人在沙漠地帶行走;妥善保管隨身攜帶的照相器材和珠寶首飾),就可以去往這些地方盡情地參觀遊玩,一切都是絕對安全的。在南非,大多數的犯罪發生於熟人之間,任意性的犯罪行為是很少見的,主要的城市都設有犯罪防止管理部門,基本安全旅行手冊之類的小冊子也能在酒店和旅行咨詢處得到。

  如果你對某一個景點的安全問題還存在疑問,你可以和國家旅遊信息處聯繫,或是撥打安全熱線083 123 2345。當你需要解決一些實際問題例如補領證件、報告一些突發事件的時候你同樣可以撥打這個號碼。

  接種疫苗

  任何從黃熱病疫區來到南非的遊客都必須持有有效的國際通用黃熱病接種證明書(中國遊客不需要),嬰兒或是一歲一下的兒童除外。霍亂、麻疹等其他的免疫證明則不需要。

Post 南非旅遊攻略-簽證,貨幣,時差,安全等實用信息 to digg. Post 南非旅遊攻略-簽證,貨幣,時差,安全等實用信息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927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