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1 05:30:26  Category: 中國旅行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新疆喀納斯湖「湖怪」

6月8日在新疆喀納斯湖拍攝的“湖怪”蹤跡。

喀納斯湖是坐落在新疆阿爾泰山深處密林中的一個美麗、神秘的高山湖泊。它不僅以景色秀美而著稱,更因為湖中的“湖怪”而揚名天下。6月7日至8日,在相距不到17個小時的時間裡,喀納斯“湖怪”兩次出現在湖面上,當時有部分遊客拍下了“湖怪”在水面遊動的畫面。據目擊者說,喀納斯“湖怪”長度目測約10米左右。

喀納斯湖位於阿爾泰山西北部的峽谷中,湖南北長約24公里,東西寬2公里左右,最大水深達188米,是我國最深的高山湖泊。(圖片來自:科學人網站)




這是一條從喀納斯湖中捕到的哲羅鮭標本,它長約1米45,體重40公斤左右。這種魚的體形狹長,頭部扁平,滿嘴都是鋒利的牙齒,即使在上下顎和舌頭上也佈滿倒刺,咬住食物,很難逃脫。




1980年水產局的隊員曾用一個上百米的大網在湖中捕魚,結果第二天大網消失得無影無蹤,這成為一個未解之迷。


  這是“湖怪”繼6月7日現身後又一次出現,距上一次不到17個小時。6月7日19點50分左右,在喀納斯湖景區旅遊觀光的7名北京遊客乘坐遊艇行至三道灣附近停船拍照的時候,突然發現離遊船200米左右的水面激起1米多高的浪花,兩個不明黑色大物躍出水面,一前一後,魚躍前行,隨後由西向東向湖心方向快速遊去,湖面留下如快艇行駛過的水線,約兩分鐘後兩個黑色大物便隱身水下,湖面很快恢復平靜。據這7名北京遊客稱,黑色“湖怪”單個長度目測約10米左右。新華社發(李春光攝)


    新疆生態學會理事長、新疆環境保護科學研究院研究員袁國映認為,“湖怪”可能是哲羅鮭。這一說法他在20年前目睹“湖怪”現身時就已認定。

  新疆大學生命科學院退休教授黃人鑫則認為,喀納斯是否有“湖怪”不值得炒作,所謂的“湖怪”就是大紅魚,而喀納斯湖屬北冰洋水系的高山湖,大紅魚有可能生長得比較大,但到底有多大誰也不能亂說。黃人鑫還告訴記者,21世紀科技的發展使人類對許多未知事物都有了相當多的認識和理解,應該說是“無怪”可說了,他希望大家能夠關注更多更有意義的事情。

Post 新疆喀納斯湖「湖怪」 to digg. Post 新疆喀納斯湖「湖怪」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91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