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7 14:40:49  Category: 台灣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行業] 台灣遊開放前景不樂觀

  在前日結束的國內旅遊專業展——第十四屆廣州國際旅遊展銷會上,有31個國家和地區的參展商紛至沓來,並有四分之一境外參展商屬首次參展。但是,《第一財經日報》卻在展場發現,除了金鶴旅行社外,幾乎看不到台灣旅行社的影子。

  但在此前於昆明召開的“2005年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曾吸引了台灣地區43家參展商亮相。金鶴旅行社董事羅志華介紹,香港旅遊業對內地遊客的開放,使香港旅遊業同行收入大增,如果台灣方面開放大陸居民赴台灣旅遊,每年將為台灣旅遊業帶來250多億元新台幣的收益。台灣同業也期望能盡早開放台灣遊,但其對近期開放台灣遊表示“比較不樂觀”。

  相對台灣旅遊行業的冷淡,廣東國旅率先推出了台灣遊的首團登記,報價暫時定為8000元,線路為“台灣環島豪華七天遊”,途經台北、高雄、台東、花蓮等城市,基本遊遍台灣地區主要城市經典景點,日月潭、阿里山、紀念堂等景點都囊括其中。儘管沒有正式出發日期,但已經吸引了300多人報名。

  而廣之旅有關負責人也表示,該社也已接受市民預約台灣遊,一旦台灣遊正式開放,旅行社將組織提前預約遊客出發。

  據記者瞭解,目前前往台灣旅遊的一般操作是,商務遊客由香港地接社出具台灣邀請函,經雙方有關機構審批,然後經其他地區進入台北。旅行社的線路目前安排的大多是與泰國、越南等地聯線遊的方式進行,報價維持在8000~12000元之間。而這種操作中間可能會出現違法現象。

  目前,台灣旅行社也開始和香港旅行社合作經營台灣遊項目。記者拿到的暢遊台灣環島遊宣傳單中,七天行程分別為台北、台北/花蓮、花蓮/台東、台東/墾丁、台東/高雄、高雄/台中、台中/日月潭/台北、台北/香港。其中不含從其他地區前往台北的行程,也並未註明價格。

  據悉,已有台灣旅行社和廣東旅行社接洽,對於旅遊產品方面,赴台的行程設置、遊客停留天數等,都在旅行社進一步的考慮和設計之中。廣東旅遊業內人士估計,預計台灣遊開放後一段時間內都會以團體遊為主,短時間內不會開放自助遊。一旦台灣遊真正開放,有關部門規定每天1000人的入台名額在部分時間段並不夠用。且8000元的價格有些偏高,預計台灣遊真正開放後,機票價格將成為關鍵因素。

  但旅行社同時表示,台灣遊目前尚有一些不明確因素,近期即將公佈的《大陸居民團體赴台灣地區旅遊管理辦法》只是赴台旅遊的政策指引,相關細節還需兩岸業界具體敲定。如果台灣有關方面不積極回應,加之兩岸沒有直航而須繞道香港、澳門轉機加大費用,以及複雜的入台手續等問題,都可能成為制約台灣遊的瓶頸。
Post [行業] 台灣遊開放前景不樂觀 to digg. Post [行業] 台灣遊開放前景不樂觀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900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