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2 13:04:19  Category: 網路雜談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清華校長遭網友狂轟

主持演講儀式舉措失當 清華校長遭網友狂轟

台灣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天在中國著名學府清華大學發表演講,再一次引起中國網民的熱烈反應。對於清華大學主持儀式的校長顧秉林,很多網民評價:“清華的臉都給這位校長丟完了”;對於宋楚瑜的演講,網民們則褒貶不一。

  宋楚瑜演講期間,清華大學校長從主持、贈禮到讀詩的不少尷尬場面引起許多網友的不滿。

  清華大學校長向宋楚瑜贈送了一幅小篆書法,內容是清末外交官、中國駐新加坡首任總領事黃遵憲寫給梁啟超的詩《贈梁任父同年》:“寸寸河山寸寸金,瓜(音“誇”)離分裂力誰任?杜鵑再拜憂天淚,精衛無窮填海心”。

  在新浪網的網友評論上,有網友感歎:“唉,送人家禮物卻讀不出來;人家送禮給你也不懂得說謝謝,第一次看到送禮的人一直說謝謝,收禮的人卻語無倫次!水平實在是太低了!最主要的還是中國清華的校長;不知對岸的清華校長看了,有什麼感想?”

  有網友說:“就是忘了給校長大人事先安排一次綵排,結果在全世界面前丟人現眼。”

  在另一個網站上,有網友發表評論說:“清華的臉都給這位校長都丟完了。在開始主持過程的發言中,結結巴巴,幾次頓斷更正,到了最後更是洋相盡出,把向宋楚瑜贈送禮物說成‘捐贈’禮物,引起下面學生的一片噓聲,這還不算,等他把送給宋楚瑜的第一件禮物——一首詩的卷幅展開時,竟不能將全詩的三十二個字(包括標點符號)認全!結結巴巴地竟然沒有把整首詩念完整就草草結束。丟人啊,丟人!清華的臉都給這位校長都丟完了!嗚呼哎哉!”

  對於宋楚瑜的演講,有網友說:“宋主席的演講使我們比較好地認識了台灣和台灣人。”

  一位網友說:“今天,聆聽宋先生的演講,我才如此清晰的感受到所謂‘台灣悲情’。”

  但也有網友說:“我更欣賞連戰,演講完全脫稿卻比楚瑜精彩百倍。而宋演講則語無淪次,老調重彈。”

  一位網友表示,宋楚瑜的演講除堅持一中共識、反對台獨、共創21世紀的中華民族等能引起強烈共鳴外,其他呢?乏善可陳,沒有什麼亮點。

本文轉載自:聯合早報

Post 清華校長遭網友狂轟 to digg. Post 清華校長遭網友狂轟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8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