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7 01:36:58  Category: 中國旅行指南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 出境提醒 ] 遊人頻頻遭遇中越邊境旅遊假勞力士詐騙

        幾名新疆遊客春節期間到中越邊境旅遊,遭遇無良導遊連環設局,成為假“勞力士”的受害者。此類詐騙行為近年來頻有發生。

  新疆的張女士一行8人1月28日從海口抵達北海,在碼頭被一名的士司機熱情牽線參加“越南一日遊”。北海市一家旅行社安排車子次日早上將他們送到口岸城市東興,一名叫“大全”的當地導遊陪他們乘船過河到了越南芒街,接應的“越南導遊”將他們帶進一家越幣兌換點。張女士一行在這裡稀里糊塗用13400元換回了4塊“勞力士”--當然是假的。

  張女士說,與他們競換外幣的小姐主動搭話“你們是新疆來的,我們老闆正巧也是新疆人”,他們隨後接受“老鄉”老闆的熱情邀請上樓喝茶,老闆稱自己父親跟國民黨軍隊到的越南,還說了好幾處烏魯木齊市的地名,自己每年回去掃墓,云云。“他一直與我們聊家常,並沒向我們推介什麼商品,不知不覺大家都喪失了警惕,”張女士說。

  他們在兌換處坐了半個多小時,甚至互相還喝了酒。老闆說自己是越南海關的緝私科長,經常收繳有走私物品。手裡有幾塊剛繳獲的“勞力士”,男表每塊5.6萬元,女表每塊3.6萬元,看在老鄉面上,按10%給錢他交關稅交差,馬上叫人把表拿來,算是送給“老鄉”的禮物。深受感動的幾個人當場定了4塊。因為現金不夠,張女士還把兩個銀行卡交給老闆,告訴他密碼讓他叫人取錢。由於每個卡一次只能限額取5000元,共取了1萬元,老闆大方地說,沒關係,差5000元我先給你們墊上,下個月回新疆掃墓時再還給我。

  交了13400元換了4塊手錶,張女士一行出門時,老闆一再叮囑他們不要聲張,導遊隨後又把他們帶到其他商店買了1500多元其它免稅品,然後乘船回到了東興,“大全”聯繫的車已經停在河邊,他們立即上車直接回到了南寧。在住宿的鐵道飯店,一個服務員看到他們手上的“勞力士”,詢問是不是在越南買的,花了700元還是800元?

  “我們當時都不敢吱聲,”張女士說,“現在想起來,一切就是一個連環圈套,從北海的導遊送我們到東興時開始。”她說,北海的旅行社一直推辭財務不在,沒給他們開發票,到了芒街,那個越南導遊要把北海簽的合同給他保管,才能保證我們平安,後來一直沒有還給我們。“好在我們還有他們的名片等一些資料,還有在越南拍的照片,”她說。

  張女士5日已經就此事向廣西北海市“假日辦”投訴。記者瞭解到,近年來,中越邊境旅遊中以“老鄉”設局詐騙遊客現象較為嚴重,廣西旅遊部門曾專門發出過旅遊警示。張女士對新華社記者說,這件事讓她感到說不出的寒意,希望有關部門能幫助他們挽回一些損失,同時規範一下市場,不要讓其他遊客遭受同樣的損害。



美景提醒:

外地遊客在抵達當地時應避免在車站機場碼頭以拉客形式參加所謂的一日遊或者其他旅行團,應選擇當地正規旅行社,特別是當涉及出境遊時,一定要選擇有辦理出境遊資格的國際社,如何查證旅行社的真偽可直接通過當地114查詢旅遊局電話再咨詢該家旅行社真偽。

友情推薦:越南發現之旅  [ 廣西北海環球國旅 ]

Post [ 出境提醒 ] 遊人頻頻遭遇中越邊境旅遊假勞力士詐騙 to digg. Post [ 出境提醒 ] 遊人頻頻遭遇中越邊境旅遊假勞力士詐騙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795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