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0 14:13:01  Category: 中國旅行指南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 四川古鎮 ] 帶你尋找最真實的閬中古城

  1/2個閬中古城

       閬中古城,是四川唯一真正的古城(而非古鎮),中國四大古城之一,與雲南麗江、山西平遙、安徽歙縣古城齊名。

很多遊客不知道,他們遊覽的閬中古城,其實僅僅是1/2個閬中古城。

  遊客遊覽的古城,也就是進行過旅遊開發的古城,從地圖上來講,就是大東街以西的古城區,張飛廟、貢院、清真寺、文廟、華光樓和眾多大院等景點都位於這一片城區。
        大東街以東的古城區,因為沒有什麼景點,著名的大院也比較少,因此沒有得到包裝與開發,也很少有遊客會踏足這裡。

  這半個未開發的古城大概包括以下這些街巷:油房街、機房街、縣學壩街、光國寺街、機房東裡、機房街巷、鎮江寺街、下沙河街、萬壽宮街、管星街、豐碩裡、何家巷、邱家巷、馬王廟街、財神樓街。

  破敗冷清,最真實的閬中古城 

      走在這一片古城區裡,與大東街以西的古城區完全是兩種感受,這裡沒有進行過統一的修繕,電線桿還豎在大街上,居民們亂搭亂建的違章建築還沒有拆除,屋簷下沒有掛上各式各樣的燈籠,有些街面被鋪上了水泥,看上去是如此的凌亂不堪。

可能它沒有太大的旅遊價值,但它同時也避免了商業氣息的侵襲,走在這些未經修繕的街巷裡,撲面而來的完全是普通人生活的氣息,你看不到出售旅遊商品的,看不到客棧、蠶絲坊,看不到成群結隊的遊客。也許有的遊客不喜歡這麼破敗冷清的景象,這裡也確實不適合旅遊,然而,這確實就是最真實的閬中古城。

  深厚的歷史文化

       這些看似凌亂的普通街巷裡,其實也蘊藏著深厚的歷史文化。

  管星街,三國時周群、周舒、周巨一家祖孫三代天文學家居住過的街巷,後人為紀念這三位天文學家,就他們住的這條街命名為“管星街”,如果你夜晚站在這條古老的街巷中時,一定會忍不住仰望星空,冥想那兩千年前周氏祖孫日日夜夜觀察天象的目光,感動於他們的追尋普天星辰的執著。

  萬壽宮街,曾經的杜甫寓所就位於這條街上,後人曾在此建“草堂寺”以示紀念,如今,杜甫故居早已蹤跡無尋,草堂寺也早已拆毀,然而你同樣可以想像,當年詩聖就是身居這條小巷中的某個院落裡,寫下了60多首流傳至今詩歌。

  還有機房街,油房街,你可以想像到當初街道兩旁作坊林立的熱鬧景象,鎮江寺街、光國寺街、馬王廟街,你可以想像當初古城裡寺廟成群的繁盛,還有何家巷、邱家巷,當年又住著怎樣的普通居民,他們曾經演繹過怎樣的人生故事?

  如果你想追尋最真實的閬中古城,那麼,一定要來這裡走一走。因為我不敢向你保證,這一片古城區會不會走上旅遊開發的道路,會不會在旅遊開發的大潮中熱鬧起來,從而失落掉那份寧靜。

Post [ 四川古鎮 ] 帶你尋找最真實的閬中古城 to digg. Post [ 四川古鎮 ] 帶你尋找最真實的閬中古城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786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