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3 21:48:41  Category: 世界旅行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 世界之旅 ] 挪威-奧斯陸躍升世界最昂貴城市

一項研究表明,去年排名第三的奧斯陸擊敗了連續14年雄踞榜首的東京,成為世界上最昂貴的城市。

英國《經濟學人》雜誌信息部(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對全世界130個城市的生活費進行研究,除了東京之外,其他九個世界上全昂貴的城市都是在歐洲,當中挪威首都登上最昂貴城市的榜首. 第二名是日本的東京,第三是冰島首都雷克雅未克;日本大阪和法國巴黎同列第四位。

《經濟學人》雜誌信息部的報告指出,日圓持續疲軟,加上日本經濟多年來的通縮和低通脹情況,東京跌出榜首位置使人不感意外。

報告也指出挪威經濟在2004年復甦後,繼續強勁增長,消費者信心上升,投資大量增加,和仍然處於低水平的借貸利率,使得奧斯陸的生活費上漲。

另外,東歐地區的物價也是不斷上漲,尤其是剛獲准加入歐盟的國家。

這一研究報告以美元做單位,比較130個城市的物價和勞務,因此,有關結果也反映出美元匯價長期以來表現不佳。美國最昂貴的城市紐約排27位。

除了東京和大阪,世界最低物價的七個城市當中,有五個在亞洲地區。不過,亞洲經濟增長推動物價上漲,韓國的首爾(漢城)超越香港,排13位,香港排14,中國上海則比去年躍升五級,排51位
Post [ 世界之旅 ] 挪威-奧斯陸躍升世界最昂貴城市 to digg. Post [ 世界之旅 ] 挪威-奧斯陸躍升世界最昂貴城市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765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