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8 20:43:53  Category: 世界風光圖片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 世界風光圖片 ] 摩洛哥風光

摩洛哥位於北非的西北角,著名的電影《北非碟影》的故事背景就是這裡。人們很容易把摩洛哥與法國南部的小國摩納哥混淆。

Tangier 是摩洛哥最北面的城市,隔著直布羅陀海峽與西班牙相望,扼地中海入大西洋的門戶, 從這兒坐船隻需一個多小時就到對岸了。

 

這位在北部城市Fes的市場內賣書的老伯,閒來無事自己也拿起書本鑽研,精神可嘉。

 

皮革染坊是古都Fes的其中一道最亮麗的風景,但是那股刺鼻的味道確實叫人難受。


柏柏爾人是北非的土著居民,散居在摩洛哥、 阿爾及利亞、突尼斯、利比亞和埃及。


摩洛哥 1912年淪為法國的殖民地,一些偏遠地區不久又成為西班牙的"保護地",故此這兒的建築物也摻入了歐洲風格。

 

Marrakesh是摩洛哥南部最大城市,我個人覺得其風情也是該國最迷人的,這兒的大市場尤其出名,不花上兩天是轉不完的。

 

Marrakesh大市場內每個區賣不同的物品,這些香料沒有幾分功力還真堆不起來呢!



《北非諜影》為卡薩布蘭卡披上一層神秘和浪漫的色彩,現實中的卡薩布蘭卡實在乏善可陳。不過這座哈桑二世清真寺,卻是僅次於麥加的世界第二大清真寺。

 

在Marrakesh的市場逛了一下午,無意中發現這家情調幽雅的咖啡館,一坐下來就不想走了。

 


摩洛哥的小孩對鏡頭特別敏感,一看到我拿著相機就立刻坐下來擺"pose ",讓我拍個夠。


摩洛哥中部的小鎮 Quarzazate是好萊烏的夢工場,《阿拉伯的勞倫斯》、《Gladiator》、《Kingdom of Heaven》等大片都是在這兒取景。再往東南方向走的話就進入撒哈拉沙漠了。

 

在 Fes以西數十公里坐落著一個有二千歷史的羅馬古城遺址 Volubilis ,這是古羅馬帝國在摩洛哥最南端的城市,從那精美的地磚依然可以想像當年的繁華。


摩洛哥盛產橄欖,五花八門的橄欖叫人眼花繚亂,其實早在古羅馬時代,這兒就負責進貢優質橄欖。



摩洛哥的手織地毯也十分出名,一張三平方米的就要一百多美元,如果懂得講價的話當然能揀到便宜貨。

Post [ 世界風光圖片 ] 摩洛哥風光 to digg. Post [ 世界風光圖片 ] 摩洛哥風光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739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