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6 21:56:24  Category: 中國風景名勝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風景圖片] 海南蜈支洲島 - 060109

  蜈支洲島屬熱帶海洋性氣候,全年溫和怡人。小島地處三亞海棠灣,避開了颱風走廊,因此,不同於一般只能生長灌木的北部小島,這裡喬木高大挺拔,灌木繁茂蔥鬱,猶如天然織就的一塊厚重的綠毯披在島上,麗質天成。
  小島地貌美麗而有層次,島的中部坡地逶迤,起伏平緩,草木紛亂,籐蔓纏結,花紫果綠,蟬噪鳥鳴。西部及北部平緩延伸入海,形成一彎玉帶狀的銀色沙灘,沙質均勻細膩,色澤潔白如雪,海水由淺入深,顏色由透明而碧綠繼而淺藍,後而深藍,明麗動人,層次分明。

  東部與南部則是兩峰相連,最高峰海拔79.9米,其氣勢與洶湧相向,懸崖壁立如削,人跡難至,其下礁石林立,奇形萬狀,驚濤拍岸,泡沫如雪。大風或大潮時,海浪咆哮奔騰激起的浪花可高達十米,形成獨特的山海奇觀。

  小島現已開發了三分之一,都位於西北部。建設者獨具匠心,巧妙地利用地形地貌,使人工設施掩映其間,不減其風采,反增其情趣。

  這裡椰影婆娑,綠草成蔭,木製建築娉婷綽約,泳池碧波蕩漾,草地上小徑蜿蜒,點綴些鞦韆、蹺蹺板、石凳、竹製躺椅,編就一幅世外天堂的畫面。

  作為中、高端旅遊者必選的海南旅遊景點,蜈支洲島集熱帶海島旅遊資源的豐富性和獨特性於一體。

  島上綺麗的自然風光,極具特色的各類度假別墅、木屋及酒吧、網球場、海鮮餐廳等配套設施,和已開展的包括潛水、半潛觀光、海釣、滑水、帆船、帆板、摩托艇、香蕉船、獨木舟、拖曳傘、蹦跳船、沙灘摩托車、水上降落傘、沙灘排球、沙灘足球等30餘項海上和沙灘娛樂項目,給前來觀光和度假的旅遊者帶來原始、靜謐、浪漫和動感時尚的休閒體驗。

  蜈支洲島座落於三亞市北部的海棠灣內、距三亞林旺鎮後海村2.7公里的海面上,北與南灣猴島遙遙相對,南鄰號稱天下第一灣的亞龍灣,距三亞市中心30公里,三亞鳳凰國際機場38公里,緊鄰海南東線高速公路,交通便利快捷。

  全島呈不規則蝴蝶狀,面積1.48平方公里,東西長1500米,南北寬1100米,蜈支洲島的海岸線全長5.7公里,南部最高峰海拔79.9米。

   島東、南、西三面漫山疊翠,85科2700多種原生植物鬱鬱蔥蔥,不但有高大挺拔的喬木,也有繁茂葳蕤的灌木, 其中不但有從恐龍時代流傳下來的沙欏這樣的奇異花木,還生長著迄今為止地球上留存下來最古老的植物,號稱“地球植物老壽星”的龍血樹,寄生、絞殺等熱帶植物景觀隨處可見。

  臨海山石嶙峋陡峭,直插海底,驚濤拍岸,蔚為壯觀。中部山林草地起伏逶迤,綠影婆娑。北部灘平浪靜,沙質潔白細膩,恍若玉帶天成。

  四周海域清澈透明,海水能見度6—27米,水域中盛產夜光螺、海參、龍蝦、馬鮫魚、海膽、鯧魚及五顏六色的熱帶魚,南部水域海底有著保護很好的珊瑚礁,是世界上為數不多的惟一沒有礁石或者鵝卵石混雜的海島,是國內最佳潛水基地。極目遠眺,煙波浩渺,海天一色。

  三亞蜈支洲島度假中心由海南海景樂園國際有限公司全資擁有。自1998年開業以來,該度假中心累計已接待國內外旅遊者320萬人次,其得天獨厚的度假環境和專業的管理服務贏得了海內外人士的廣泛讚譽。

        四川成都出發海南三亞旅遊服務:028-86082022、86082122 [四川康輝國旅]

海南風景圖片


海南風景圖片


海南風景圖片


海南風景圖片


海南風景圖片


海南風景圖片


海南風景圖片


海南風景圖片


海南風景圖片


海南風景圖片


攝影作者:覺覺豬 攝影器材:Canon 佳能


Post [風景圖片] 海南蜈支洲島 - 060109 to digg. Post [風景圖片] 海南蜈支洲島 - 060109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684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