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6 22:27:49  Category: 網路雜談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2005年度網絡流行語-ZT

這些詞彙是2005年網絡上使用最頻繁的,它們被關注得最多、點擊得最狠、傳播得最廣。這些流行詞記錄了一個不平凡的年度,這些詞的背後,是許多瘋狂流行的時尚以及曾被網友關注的焦點人物和事件。當你逐一品味它們時,腦海中應該會閃現出許多熟悉的面孔。無論這些詞語今後是否會被人記住,但在2005年,它們無疑是最能表述心情,記錄歷史的。哪些詞彙能夠值得銘刻在“2005網絡流行語”這塊紀念碑上呢?無論它是粗淺或是深奧,流行就是硬道理。新浪網絡中國

2005年度網絡流行語(最新評選結果)

1  PK  (超級女聲選拔選手所用的方法,被廣泛引用於雙人對決)
神六 (神舟六號載人航天工程圓滿成功,極大鼓舞了國人精神)
禽流感 (禽流感跨越家禽範圍侵襲人類,成全球面臨的共同難題)
XX很生氣,後果很嚴重 (電影《天下無賊》經典台詞,成為風行一時的幽默用語)
博客 (門戶博客的主流化推廣,使得寫博客成為最流行的時尚)
反對日本入常 (日本謀求聯合國常任理事國席位,遭國際社會激烈反對)
節約型社會 (針對我國嚴峻的能源危機,國家號召全民共建節約型社會)
和諧社會 (黨中央提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重大任務)
海選 (這種全新的模式給了每一個平凡人成為明星的機會)
10 個稅起征點 (個稅起征點全民激辯,從800元到1600元這一步走了25年) 11 同一個世界 同一個夢想 (2008北京奧運的主題口號)
12 (某某)大陸行 (連戰宋楚瑜郁慕明旋風登陸,海峽兩岸一家親濃情上演)
13 人民幣升值 (中國主動採用靈活匯率,匯率不再盯住單一美元)
14 飄移 (車還能開成這樣,頭文字D讓有車族們徹底瘋狂了一把)
15 千手觀音 (2005央視春晚一大亮點,在網絡被演繹出諸多版本)
16 亮劍 (亮劍熱播熒屏,一個“缺點”太多的軍人形象深入人心)
17 PS (指那些被修改過的圖片,小胖、猥瑣男,別說你沒看過)
18 貝晶歡迎妮 (2008北京奧運吉祥物)
19 嗚噠啦 (語出紅遍亞洲的韓劇《大長今》主題曲,被廣泛傳唱)
20 食品安全 (從蘇丹紅開始,接連不斷的食品安全問題引起全民關注)
21 過勞死 (若干社會精英積勞成疾讓“過勞死”成為熱點詞彙)
22 蘇丹紅 (這種人工合成的紅色染料被用於辣椒醬等食品)
23 very very very good (柯以敏評價超女的口頭語,形容一個人的表現非常優秀)
24 作秀 (無論大明星還是小人物,都把它當做出名的基本手段)
25 我不當教授很多年了 (電影《神話》台詞翻版流行歌詞“我不做大哥好多年”)
26 S型  (源自頗富爭議的網絡紅人芙蓉姐姐拍照造型,意指自戀)
27 香港迪士尼 (全球聞名的主題公園開到中國,一個童話和消費的王國)
28 高考移民 (海南高考狀元涉嫌移民被剝奪錄取資格引發了激烈討論)
29 麥莎還是沒有來 (氣象台誤報,令北京全民動員迎戰麥莎成為網絡笑談)
30 免費婚檢 (我國變強制性收費婚檢為免費婚檢,體現了婚檢人性化)

目前還在新浪網絡中國熱評中,目前最新評選結果
Post 2005年度網絡流行語-ZT to digg. Post 2005年度網絡流行語-ZT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625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