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3 05:01:07  Category: 中國旅行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中國遊客劇減四成 馬來西亞推網上簽證救市

  今年上海遊客赴東南亞國家旅遊人數總體呈下降態勢,其中赴馬來西亞的客流下降了四成左右。

  大多數旅遊界人士均認為,客流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去年底的海嘯,遊客對東南亞串燒遊的興趣退燒這兩個主要原因。在馬來西亞發生的數起治安事件,對此影響不是太大。春秋國旅新聞發言人李偉民告訴記者,現在春秋前往馬來西亞的團隊仍然是每週一個,大約在40人左右。從收客人數上看,基本沒有受到馬來西亞辱客事件的影響。但受海嘯的影響,今年以來赴泰、新、馬、印尼等國家的遊客人數都出現了大幅度的下降。馬來西亞原來熱銷的蘭卡威、檳城和沙巴的深度遊,雖然花了大力氣進行市場推廣,但卻沒有效果。   攜程旅行網公關經理賀靜卻表示,從攜程的預訂情況來看,人數並沒有減少。東南亞產品的預訂佔了攜程海外度假產品預訂的35%左右,其中有15%均是前往馬來西亞的。

  據瞭解,上海每年去馬來西亞旅遊的人數粗略估計就在12萬人左右。有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業內人士表示,在廣州,客源的流失情況更嚴重。該人士分析說,客流的下降除了海嘯的影響外,與馬來西亞今年整頓旅遊市場,限制了一部分娛樂項目都有密切關係。

  未來兩月實現網上簽證

  不管怎麼樣,大量的遊客流失已經讓馬來西亞政府和旅遊主管部門慌了神。馬來西亞內政部長阿茲米近日專程來華,對這一系列的事件表示歉意。他稱,中國是馬來西亞重要的旅遊市場,馬來西亞希望近幾年內每年到訪的中國遊客達到100萬人次,並將馬來西亞從東南亞串燒遊中脫離出來,大推深度遊線。

  為方便中國公民赴馬,馬來西亞有關方面表示將在未來兩個月內實現網上受理簽證。目前中國公民赴馬簽證可以在北京、上海、廣州、昆明四地辦理。但通過網上辦理簽證方式後,中國公民無論身在何處,都可以通過網絡遞交申請,並且在24小時內得到回復。同時,改善目前的狀況,馬來西亞當局已經在機場、旅遊景點等地安排了會講漢語的工作人員解決中國遊客的語言障礙。

  上海師範大學旅遊學院王從仁教授表示,雖然馬來西亞對中國的旅遊市場進行了一系列的公關活動,但從目前的調查來看,馬來西亞離一個“安全、舒暢”旅遊目的地形象仍有距離。這仍有可能影響遊客在未來數月內的旅遊選擇。從目前情況來看,元旦前後馬來西亞遊有可能陷入低谷,而是否會對春節市場以及明年的數量有所影響,還有待觀察。
Post 中國遊客劇減四成 馬來西亞推網上簽證救市 to digg. Post 中國遊客劇減四成 馬來西亞推網上簽證救市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608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