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9 19:44:43  Category: 四川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四川打造國內冬旅第三極

    黑龍江滑雪,海南曬太陽———國內冬季旅遊傳統的南北兩極格局目前正在改變:憑借冰雪(Snow)、溫泉(Spring)、陽光(Sun)、運動(Sport)和風情(Style)等系列旅遊產品,四川被國內旅遊專家評價“有望成長為國內冬季旅遊第三極”。   冰雪產品正在成熟。2000年以來,中國(四川)南國冰雪節已連續舉辦5屆。政府與二十幾個景區共同發力,掀起每年一次的四川冰雪“風暴”。國內目前規模最大、設施最先進的西嶺雪山滑雪場,去年春節7天收入逾千萬元,佔全年總收入的1/3。九寨溝、峨眉山等龍頭景區也相繼成為冰雪節主會場,並採取門票降價、宣傳促銷等手段拓展冬遊市場。1998年舉辦“冰雪節”,隨後演變為“冬季旅遊文化節”,今年定位“冰雪溫泉節”———溫泉是峨眉山冬季旅遊的主打牌。不獨峨眉山,冰雪地裡泡溫泉,已是自駕車遊客冬季去海螺溝的理由;西嶺雪山—花水灣,則是旅行社習慣推出的滑雪—溫泉線路;陽光城攀枝花,成都一家民營企業投資的紅格溫泉號稱“規模和設計都屬國內一流”。

  據統計,我省已發現354處溫泉(群),比號稱溫泉第一省的廣東還多43處。如今,四川景區“冰雪+溫泉”的旅遊產品,正以每年10%以上的速度吸引遊客。

  即將揭幕的四川省首屆冬季旅遊發展大會,不但結合漂流、皮划艇等體育賽事,還將舉辦川滇民族民間藝術展示,多角度叫賣攀西陽光。攀枝花這個“最具潛力的陽光旅遊城市”,正逐漸成為成都等地老年人過冬的選擇。

  一邊豐富旅遊產品,一邊加大營銷力度。12月初,四川省6大世界遺產景區在北京和廣州舉辦冬遊推介會。首次由景區、旅行社、航空公司三家聯手舉辦“百萬打造四川冬遊黃金品牌”活動,共同為四川冬遊促銷。
Post 四川打造國內冬旅第三極 to digg. Post 四川打造國內冬旅第三極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598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