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9 14:03:08  Category: 中國風景名勝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神奇的地球:超級城市-香港

  一個半島加上兩百多個島嶼,其中只有幾個有人居住,香港是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都會區域之一。最近幾年來香港遭遇經濟財務動盪,但他們靠著高科技防偽貨幣以及最複雜的銀行架構系統渡過難關,而且,香港的億萬富翁密度是全球之冠。 它只是地圖上的一個小點,卻是一個處在大國最南端的強大金融中心。在這裡將介紹這個彈丸之地如何完成這麼巨大的科技成就。

  由於土地面積有限,香港人在所有可能的地方蓋樓建房:在陡峭的山坡上;在填海得到的土地上。但香港真正的根基不是土地,而是金錢,這裡的人很有賺錢的天賦。比如成龍,他靠自己的武術天分,從一貧如洗的無名小卒成為了身價過億的世界巨星。如今,他已成為香港的形象代表。成龍身上體現了香港的成功之道:要想成為佼佼者,就必須與時俱進。沒有改變就沒有進步。

  香港擁有世界上最好的天然良港—維多利亞港,這是至關重要的。1839年,英國人來到這裡。通過貿易,他們把香港打造成了金融重鎮,變成了一顆明珠,

  香港是世界上最繁忙的集裝箱口岸,1200名員工24小時輪班工作,一年365天一刻不停,每天都要搬運成千上萬個集裝箱。總經理陳啟宗在這裡看到金錢。速度越快,效率越高,錢也就賺的越快!現代的集裝箱碼頭就是香港的縮影:一部從不停轉的造錢機器。

  然而香港也經受過嚴酷的威脅:一場巨變、幾乎使這部機器停轉。在 “一國兩制”下,香港回歸中國。但對於香港來說,這更像是“兩種制度,一個噩夢”。一些專家預測會有災難發生,資本主義的島嶼會被社會主義的汪洋淹沒,引起金融市場的恐慌,導致股市崩盤。船運業也將低迷不振。最糟糕的是,香港的支柱銀行將全部停止業務、離開香港。但有匯豐銀行沒有退卻。這家銀行宣告,資本主義將留在香港,並用數十億元的混凝土、鋼材和玻璃建造大廈,兌現宣言。匯豐銀行的總部大廈是建築學中的典範,被譽為“世界上最好的銀行建築”。這棟摩天大樓的零件由多國負責製造,然後一件件運回香港。工程不允許有絲毫差錯,達到了前所未有的精確度。而且要想改變佈局,也不必推倒重來,任何零件都可以靈活地組合。這棟摩天大樓從內到外都近乎完美。而且它的風水也是全香港最好的。風水是中國一門關於創造和諧環境的藝術。通過分析風水中天、地的各元素,蘇民峰大師就能確定對房間、建築甚至城市最有利的佈置格局。而香港本來就是一處得天獨厚的寶地。風水學認為圓潤的山象徵財富,而嶙峋的山代表貧窮。香港的山丘都圓潤豐滿。 “氣”不能太盛太亂,香港總是和風習習。除了風水好,匯豐銀行也是一座重要的標誌性建築。它是香港的代表。

  這個超級城市在有限的空間裡同時向三個空間發展。不只在陸地上,還向海洋和空中發展。這樣的冒險是值得的。在無止盡的發展變化中,這個超級城市擁有了獨一無二的天際線。

  香港地方雖小,但為了確保未來的發展,這個超級城市正以獨特的方式發展著:建造通往世界的橋樑。由國際知名設計師西薩∙佩裡設計、並於2003年完工的世界第六高的大廈—國際金融中心二期大廈,是香港的新象徵。金融是香港的命脈,二期大廈則是它的樞紐。而真正使這棟大廈具有國際性特徵的,是它與外界的聯繫。一條鐵路連接大廈與機場,人們可以從大廈直達機場。

  離開國際金融中心後,你便可以輕鬆地融入香港,因為一種新形態的貨幣—八達通卡,正在改變這座超級城市的日常生活,用它可以坐地鐵、公共汽車或去店裡買東西。有了它,輕輕一掃,暢通無阻。

  商業城市的發展不能僅靠一個島嶼,規劃的遠景,是建造四通八達的貿易橋樑。這項建設規模驚人。胡應湘是香港第三大開發公司的董事長。胡爵士造橋的構想,來自美國卻莎碧克灣的跨海大橋。這座長23英里的大橋被評選為當今世界七大工程奇跡之一。他認為,我們絕對可以在本世紀後半段完成建設,它或許將成為世界第八大奇觀。這座橋的一端將通往中國大陸的工業重鎮珠海,另一端則通往賭博聖地澳門。它的總長為29公里,是世界總長度第二的橋樑。頭尾相接,可以環繞整個華盛頓特區。竣工後,它將連結香港周圍的商業圈,使香港成為該地區不可或缺的貿易樞紐。

  其它方面,香港也是不甘落後的,如電影業等

  香港還是世界假鈔中心之一。不過現在,印假鈔的人必須先通過造幣人陳德恩這一關。香港印製出了世界上防護最嚴密的鈔票。新港幣不僅保證了貨幣供應的安全性,還強調了鈔票使用者的地位。

  在這個超級城市裡,金錢改變著一切。在香港,想看到未來並不困難,金錢推動著它的未來。香港將會以更新的姿態發展的更好!

Post 神奇的地球:超級城市-香港 to digg. Post 神奇的地球:超級城市-香港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589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