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3 09:10:42  Category: 世界旅行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歐洲旅遊攻略:出遊意大利實用手冊

  意大利是17個申根國之一,可憑申根簽證入境,我國內地現有直達意大利首都羅馬和城市米蘭的航班。

  意大利禁止攜帶麻醉劑、毒品、武器、水貨入境,可免稅攜帶入境物品有:香煙200支或雪茄100支或煙絲500克;2瓶葡萄酒、其他酒類1升以內;香水1瓶、照相機2架、攝像機1架、底片10卷,打字機、手提式收錄音機、電視機各1部,在意大利攜帶外幣入境、數額不限。但出境時須申報所持外幣數額。   在意大利飯店餐館裡,客人一般給10%的小費。在咖啡館酒吧,一般酒台上放著專給你放小費的小盤子或儲錢豬。在旅館裡,通常每週給打掃清潔的女工5個歐元。坐出租車則不一定要給小費,把車錢湊成整數就行了。

  除了機場免稅店,在門上貼有“TaxFree”標誌的商店都可享受退稅,但要注意相關條款,比如是否要求消費達到規定金額。

  在意大利乘出租車比較昂貴,市內地點基本上步行都能到,也可以適當坐地鐵,零星坐車的票可在任一個報亭或煙雜店買到,不限哪一路車,可以在75分鐘內反覆上下或換乘。

  意大利時間比格林威治時間早1小時;比北京時間晚7小時。

  駐華大使館:北京市三里屯東二街2號

  電話: 010-65322131-5傳真: 65324676

  意大利航空公司:  http://www.alitalia.com.cn

  申根簽證簡介

  17個申根國是:德國、法國、意大利、奧地利、希臘、西班牙、葡萄牙、荷蘭、比利時、盧森堡、瑞典、挪威、芬蘭、丹麥、冰島、摩納哥和安道爾公國。

  這17個歐洲國家執行《申根協定》。根據該規定,上述17個國家可以為短期往返訪問的外國人簽發“申根國統一簽證”,得到其中一國的申根簽證,可前往其它申根國家訪問,無須其它簽證。這十分有利於我們旅遊的簽證申請工作。

  “申根簽證”的具體申請規定如下:

  1、只前往某一申根國家,應申辦該國的簽證。

  2、過境一申根國或幾個申根國前往另一申根國,應申辦另一申根國(入境國)的簽證。

  3、前往幾個申根國,應申辦主要訪問申根國(主訪國)或停留時間最長的申根國的簽證,並要附上其它申根國帶名單的邀請信,在簽證申請表停留期限一項中必須將在各申根國停留的時間累加填寫。

  4、無法確定主訪國時,應申辦前往的第一個申根國的簽證。

  5、各國頒發籤證所需的材料要求不變,必要時受理國可要求提供附加材料。

  6、申根簽證不能逐個國家申辦,須統一在某一申根國辦理。

  7、根據《申根協定》,辦妥一國簽證可進入其它申根國,被一國拒簽意味著被其它申根國拒簽。
Post 歐洲旅遊攻略:出遊意大利實用手冊 to digg. Post 歐洲旅遊攻略:出遊意大利實用手冊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539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