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5 05:36:49  Category: 世界旅行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心靈牧場」尼泊爾-ZT

        在“驢圈”裡流行這麼一種說法,去過青海想去西藏,去過西藏更想去尼泊爾。

  記得今年夏天在西藏旅遊的時候,帶我們的導遊阿鄧一再對我說,有機會一定休個長假去尼泊爾,靜靜地逗留一陣,那裡是心靈的牧場。不久前,偶然在實華國旅看到“尼泊爾8日天堂遊”,沒多想,就背起了行囊。

  博卡拉(Pokhara)位於大喜瑪拉雅山脈的南麓,整個城市依湖而建,素有“亞洲瑞士”之稱。聽導遊介紹,眾多的徒步旅行愛好者都會選擇春夏季節來博卡拉,在費娃湖畔體驗獨特風景———雪山輝映中的湖光瀲灩。

  觀雪山日出是這次旅行中的“點睛之筆”。清早5點我們被叫醒,眼前是尼泊爾的旅遊標誌———海拔6000多米的著名的魚尾峰。當太陽慢慢升起,耀眼的光芒照在雪峰上形成金頂,雪山頓時罩上了一層冷艷的光環,卓然不群。早餐後,我們在秀美的費娃湖上泛舟,遊覽湖中的夏克蒂女神廟,這是博卡拉最重要的景點。中午回酒店後,我們幾個團友相約,租自行車去博卡拉城逛了逛,發現大部分“背包客”是聚集在離費娃湖5公里外的地區,那裡有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食餐館,還有眾多的書店、音像店、服裝店、手工藝品店、戶外用品店等,特別是服飾,面料別緻而價格便宜,這一發現讓我們驚喜不已。


  從世界的最高峰到南亞最茂密的亞熱帶叢林,尼泊爾“能欣賞不同緯度的自然美景”成了吸引眾多遊客的最佳理由。在奇它旺野生動物園,我們乘獨木舟順流而下,沿途欣賞旖旎的亞熱帶叢林景色,鱷魚、孔雀等動物隨處可見,充滿野趣。車至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的途中,我們還一路拜訪了“斯旺那布”廟、巴德崗杜巴廣場、巴特薩拉女神廟、“帕斯帕提那”寺等,不少都是歷史內涵豐富的文化遺產。豐富的自然美景,和各種文化、宗教流派水乳交融,尼泊爾的魅力想抵擋也難。


原文出自: 解放日報集團網 | 小小遊仙
Post 「心靈牧場」尼泊爾-ZT to digg. Post 「心靈牧場」尼泊爾-ZT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520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