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2 04:24:13  Category: 網路雜談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開始使用Technorati

Technorati

它定位了三類用戶:BloggerTechnorati的註冊用戶、有一定開發能力的用戶。

Blogger們能夠手工或者使用Blog系統中的Ping通告功能,通知Technorati自己的Blog更新狀況,這會讓用戶的Blog在它的索引庫中具有優先權。

換句話說,Technorati對Blog內容的抓取分成兩類,一類是主動通知更新的,這一類優先,還有一類是沒有通知,那就按照既定的間隔方式抓取。想像一下,如果絕大多數頻繁更新的Blogger們都主動通告,那麼將極大的提供內容的抓取效率。此外,主動的通告功能還有一個好處,就是能讓它的內容庫最先得到現實世界的消息,比如某個事件發生,當事人主動通告之後,其他人就能立即通過搜索獲得消息,而如果是機器程序來抓取,那可能要過好幾個小時,甚至幾天才能入庫。正因為如此,它也就具有了自己不同於GoogleYahoo的競爭力。

關於如何通告,站點有詳細的說明

Blogger還可以在它的庫中認領自己的Blog,認領成功後會獲得三個免費的Watchlist

對於開發者,它提供了多種腳本讓用戶使用它的功能。如果對開發感興趣的話,它還有可供調用的Technorati API(這個API有一定限制,類似Google的,首先需要註冊獲得一個Key,然後每天不能超過500次,有點小氣呢,Google的有1000次吧)。這種群眾路線很有競爭力,它能夠吸引一批頗具開發能力的愛好者,並通過他們擴展自己的影響和群體。

作為成員,可以創建自己的Watchlist。

其他公共的服務有:

NewsTalk,追蹤最新的熱門新聞話題。

BookTalk,所追蹤的Blog圈內廣受討論的書籍。

CurrentEvent,當前事件的對話、討論。

Top 100 Technorati,依據鏈接個數的排行。

Technorati提供的內容搜索服務叫“World Live Web”,在幫助中對於和“World Wide Web”中的搜索的不同做了說明。不過這個搜索還有待改進,比如搜索規則過於簡單,字符個數太少的關鍵詞如SNS不被搜索等。

Technorati現在為Joi Ito所投資,這個站點提供的功能和它背後對於Blog世界的理解,非常值得關注並跟進。


以上轉載自:刻錄事| Technorati改版

Technorati Tags: , , ,

Post 開始使用Technorati to digg. Post 開始使用Technorati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518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