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2 10:21:09  Category: 精彩網摘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重走貢茶之旅 雲南馬幫160多年後重現京城

       一支由120匹騾馬、43名趕馬人組成的雲南馬幫,經過5個月、4100多公里的長途跋涉,前天抵達北京境內。 據《京華時報》報道,這是以向京城馱運“普洱貢茶”而聞名的“雲南馬幫”在160多年後重訪京城。
他們馱運著約5噸普洱茶,最終將到達北京西山八大處公園。

        馱運普洱茶將拍賣 籌款建五希望小學

  報道說,雲南馬幫運來的普洱茶本星期五將進行拍賣,錢款將用於在雲南建設五所希望小學。
  300多年前,雲南普洱貢茶進京,在雲南產地上馱時有些是生茶,歷經馬幫運行過程中五個多月不同地域和不同氣溫下的“自然發酵”,其色味“譽享京華”。
  為再現普洱茶這一神奇的品性,“雲南普洱·瑞貢京城”組委會組織了一支馬幫隊伍,從今年5月1日開始,重走貢茶之旅。

  馬幫5月1日出發,經過了雲南、四川、陝西、山西、河北,前天上午11點終於走到了北京與河北的分界處,來自11個少數民族的馬鍋頭(方言,指趕馬人的頭領)們當時還特意停頓了一下,讓所有趕馬人換上了平時不捨得穿的民族盛裝,並為騾馬刷毛、盛裝打扮。 從北京趕來的14位牽馬志願者則接過趕馬人手中的韁繩,和他們一起大步邁向了北京。趕馬人開始唱起家鄉歌謠。

  “雲南普洱·瑞貢京城”活動組委會執行主席胡明方說,這次馬幫的路線和原先的設想進行了不低於五次的改動,以致整個行程多繞了300多公里的路。不過,沿途發生過很多感人的事情,如經常有老鄉給馬幫送蔬菜送水等。

        騾馬“歸宿”成問題

  此次活動原本有120匹馬,其中20匹馬是後備。到前天進京時,有4匹馬已在途中死亡,另一匹馬因已13歲高齡,馬幫不捨得它再長途跋涉,在西安的郊區幫它找了一位好心農民收留。其他騾馬大多七八歲,屬於“正當年”。 活動結束後,這些騾馬的“歸宿”成了一個問題。

  胡明方說,這些馬匹全是組委會為此次活動購置的。活動結束後如果它們能回到雲南,還可以繼續勞動,但這些馬匹已長途跋涉過,消耗了太多體力,不可能讓它們再走回去了,因此它們的未來成了一個難題。

Technorati Tags: , , , ,
Post 重走貢茶之旅 雲南馬幫160多年後重現京城 to digg. Post 重走貢茶之旅 雲南馬幫160多年後重現京城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492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