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2 01:14:58  Category: 網路雜談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ADSL寬帶多機聯網共享

ADSL是當今比較實惠的一種寬帶接入方案,其計費目前一般採用包月的方式。如果一個用戶使用一個帳號上網,那就勢必有點不划算,如何實現一條ADSL多個用戶上網呢?下文交流一下經驗。

   共享原理
  
   鑒於目前市場主流的以太網接口的外置式ADSL Modem都有內置路由器,具備路由功能;同時還內置了一個大容量ROM芯片(其中含PPP撥號程序)。借助這個內置撥號程序即可讓Modem在通電後自動進入撥號程序。只要把ISP分配的用戶名和撥號密碼寫入ADSL的內置ROM芯片,並讓它保存這個用戶名和密碼,ADSL Modem就可以自動進入撥號了。借助內置的路由功能,輕鬆完成Internet與局域網之間的數據包交換,實現多台機器共享上網。
  
   第一步:實現ADSL Modem自動撥號
  
   首先找到你的ADSL Modem的內部IP地址,如10.0.0.2(你的ADSL說明書有介紹),把連接調製解調器的網卡設置為同一網段的IP地址,如10.0.0.3等,網關地址設為10.0.0.2。直接在瀏覽器地址欄輸入“http://10.0.0.2”即可進入調製解調器的設置界面,這時會彈出一個對話框,提示輸入登錄用戶名和密碼(一般用戶名均為admin,密碼為123456,具體可參考說明書)。如果密碼不對,說明有人已經提前修改了這個密碼。不過沒關係,在Modem上一般有個“Reset”復位開關,按一下這個開關,就可以恢復這些信息到出廠時的狀態。
   
           彈出的窗口分為2個部分,左邊為主要欄目,右邊為每個欄目的具體設置。單擊窗口左邊的“LAN”,讀取IP地址(IP Address)和子網掩碼(Subnet Mask),記下這兩個數據,這就是局域網的網關和掩碼。同時設定DHCP服務為“System Allocated(系統自動分配)”。另外“User Mode”一項一定要設置為“Multi User(多用戶)”,否則也無法實現寬帶共享。設置完成後點擊“Submit”提交數據。
  
   單擊窗口左邊的“WAN”,進入“WAN Configuration”設置對話框。這是整個操作中最關鍵的一步。在這裡,我們需要更改PPP傳輸模式“ENCAPSULATION”為“PPPoE LLC”,並把ISP給予的虛擬撥號的用戶名Username和密碼Password寫入,設置完成點擊“Submit”提交。
  
   單擊窗口左邊的“DNS”,設置域名解析服務器。我的NS-201LAN能夠自動獲取ISP的DNS,所以無需設置。如果Modem不能自動獲取,可以點擊左邊窗口中的“SYSTEM LOG”選項查看到這項信息,也可以直接向你的ISP詢問。
  
   單擊窗口左邊的“Save Settings”,進入保存配置窗口。點擊“Submit”提交以上信息(記得以上每一步都要提交保存,設置此時千萬不可斷電),將以上設置寫入modem的ROM--重啟modem。重新順序打開ADSL電源和計算機,試一試,不用撥號,計算機已經自動連上Internet!
  
   以上實現過程在不同的ADSL Modem中有所不同,具體請參考ADSL Modem用戶手冊。
  
   第二步:聯接並設置局域網
  
   設置局域網的步驟在此不再詳述。局域網連通以後,先關閉ADSL Modem,然後將ADSL輸出的先接到HUB,記住這裡是接到HUB不是輸入口,而是和任意計算機並行的端口,而各個計算機網線分別接入和modem並行的端口,然後在網絡鄰居的屬性裡面將TCP/IP的屬性改為自動獲得IP。打開ADSL modem的電源,開機,整個局域網就可以實現上網。
  
   按照以上的共享設置,我們只需一直開著ADSL Modem和Hub的電源,誰想上網開機就可以上了。這種方案夠經濟實用吧?這種方法適合一個家庭多個用戶或者一個樓層的共享上網,既經濟又能保證速度,還很方便,怎麼樣,試試吧。(註:這個方式不適合限時用戶和流量計費用戶)

原文來自:http://www.k260.net

Post ADSL寬帶多機聯網共享 to digg. Post ADSL寬帶多機聯網共享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418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