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3 01:26:00  Category: 四川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塔公·八美旅遊攻略-四川自助遊攻略

塔公、八美概況:
  塔公在藏語意為“菩薩喜歡的地方”。塔公寺是藏傳佛教薩迦派著名寺廟之一,有“小大昭寺”之稱,是康巴地區藏民朝聖地之一。每年寺廟都要舉行一次盛大的佛事和跳神活動,寺壁掛滿唐卡藏畫,殿內生動地顯示出寺內僧侶及民間藝人的高超技藝。藏式浮雕、彩塑、壁畫及酥油製品以及造型各異的浮屠古塔林,具有十分獨特的民族宗教文化特色。

  塔公草原距康定城110公里,自康定沿川藏線西行,翻越折多山,過新都橋後北行達塔公寺。沿線的河流、草原、森林、山體、寺廟、藏房建築和濃郁的藏鄉風情構成該景區。塔公草原地勢和緩、水草豐茂、物產甚豐,既產蟲草、松茸、牙獐,又有酪、奶油、人參果。每年7月中旬到8月初,藏民會舉行熱鬧的“耍壩子”。


  八美鎮(原稱乾寧縣),八美鎮很小,但是是重要的往來交通中轉站。八美土石林位於道孚縣八美鎮卡瑪村與中古村交界處,距八美鎮6公里,離川藏公里僅400米,面積5平方公里。

  惠遠寺,位於八美協德鄉境內、S303線八美至丹巴方向8公里處的山間小盆地內,海撥3600米。惠遠寺的所在地實為風水寶地,盆周的山形渾圓,多有柔和的皺折,猶如盛開的蓮花,盆地內溪水叮咚,遠有森林牧場,近有村舍農田,地勢平坦,風景秀麗。它曾作為七世達賴格桑嘉措的行宮,享有佛教“九龍>九獅”的崇高尊號而名揚康藏,享譽中外。始建於清雍正七年(公元1792年)。藏語“噶達強巴林”,意為“解脫”。佔地500畝,殿堂威峨,寶鼎生輝,內藏大小金佛132尊,個個金鑲玉裹,玲瓏剔透,形態逼真;殿頂鑲金鍍銀,在陽光輝映下,光彩奪目;殿內雕刻圖案新穎,壁畫形象逼真,栩栩如生。每年藏歷1月6日至16日傳召大法會,規模宏大,文化含量極高。

  格薩爾通龍燈大草原位於道孚縣龍燈鄉境內,分佈於川藏公路兩側。說龍燈草原大,是因為它大有來頭,當年赫赫有名的格薩爾王曾在這裡安營紮寨,因而龍燈大草原被當地人稱為“格薩爾通”。龍燈大草原坦蕩如砥,據說每年要改變十二次顏色,每一次改變都迷人心竅,美艷無比。

  ▲塔公、八美景點:塔公草原、塔公寺及木雅金塔、雅拉雪山、惠遠寺、八美石林、龍燈大草原

  ▲塔公、八美門票
  惠遠寺門票10元,進入大殿需另外付門票。
  塔公寺門票10元。

  ▲塔公、八美交通:
  塔公包車去八美180元,搭車20/人。全程約30多公里,主要行駛於海拔3500米高原。全程正常行駛時速可達40-70公里,行駛時間約半小時。

  塔公鄉至新都橋,全程約40多公里,10元/人。

  八美至丹巴包車180元,可順路去惠遠寺。班車每早發車,全程110公里,沿途約有30公里的地段被稱為“東谷天然盆景風景區”,風光宜人,此段路為上坡,從海拔1780米-3500米,2.5小時左右。

  八美每天早上有許多過路車去道孚,路況不好,海拔逐漸升高,行車時間約3個小時。

  ▲塔公、八美住宿:
  八美莊園餐館,電話:0836-7155808,四川人開,20/人,做的飯菜十分清淡可口。洗澡可去附近的公共浴室5元/人。

  塔公犛牛旅館 電話:13158403288

  ▲其他:
  塔公鄉犛牛飯店的酸奶子十分好喝,3元滿滿一碗。
  氣溫同新都橋。塔公海拔3780米左右。八美海拔3450米左右。

 

Post 塔公·八美旅遊攻略-四川自助遊攻略 to digg. Post 塔公·八美旅遊攻略-四川自助遊攻略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385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