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31 10:03:57  Category: 台灣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國家旅遊局公佈大陸居民赴台灣旅遊三大原則

國家旅遊局今天正式公佈,本著三個原則開放大陸居民赴台旅遊:
一、開放大陸居民赴台旅遊是兩岸中國人之間的事情。
二、組織大陸居民赴台旅遊將有計劃、有步驟、循序漸進地開展。
三、大陸旅遊業界將與台灣旅遊業界及相關各界人士相互協作、積極推動大陸居民赴台旅遊早日實現。


   就目前情況而言,越來越多的大陸居民期待一睹寶島台灣旖旎風光,大陸將根據台灣方面的接納能力和有關條件考慮遊客數量。

  早日開放大陸居民赴台旅遊,是海峽兩岸同胞多年的期盼。此前,中國國民黨、親民黨大陸訪問團曾表達了台灣同胞期待大陸居民赴台旅遊的強烈願望。祖國大陸也一貫支持擴大兩岸人員往來,主張盡快開放大陸居民赴台旅遊。早在1979年元旦,全國人大常委會發表《告台灣同胞書》中,就已提出希望盡快開放大陸居民赴台旅遊。但由於台灣當局迄今未採取相應措施,致使大陸居民赴台旅遊未能實現。儘管台灣當局2001年底通過了《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但又將大陸居民分成三類(第一類是在大陸生活工作的大陸居民;第二類是出訪其他國家或地區的大陸居民;第三類是在其他國家或地區工作、學習、定居的大陸居民),並先開放所謂“第三類居民赴台旅遊”,其後於2002年5月1日開放所謂“第二類大陸居民”赴台旅遊。台灣當局這種做法,使大陸居民赴台旅遊一直未能成行。

  國家旅遊局新聞發言人張堅鍾表示,希望台灣方面,順應兩岸民意,順應時代發展潮流,一方面盡快改變其對大陸居民分類的做法;另一方面,盡快授權台灣方面民間機構就開放大陸居民赴台旅遊與大陸方面進行磋商。大陸方面已做好相應準備工作,希望海峽兩岸相互合作,盡早啟動大陸居民赴台的磋商工作。
Post 國家旅遊局公佈大陸居民赴台灣旅遊三大原則 to digg. Post 國家旅遊局公佈大陸居民赴台灣旅遊三大原則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38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