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30 12:57:29  Category: 精彩網摘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天妒英才-曾經帶給我們笑聲的付彪走了!



  深受全國廣大觀眾喜愛的著名演員傅彪,因患肝癌,經搶救無效,於2005年8月30日9時35分,在北京武警總醫院去世。


  傅彪生於1963年9月27日,籍貫山東,從小生活在北京總後勤部的軍隊大院兒裡。他的家庭,就像是電視劇《激情燃燒的歲月》中石光榮式的家庭。和妻子張秋芳1989年正式結婚,合作過兩部電視劇並在劇中飾演夫妻。

  大器晚成的傅彪是這兩年中國大陸影壇最紅的男影星之一。高中畢業後傅彪以24分之差名落孫山與大學無緣,但卻因此令其走上演藝之路。偶然的機會他得知電影學院招生,之前豪無演戲經驗的他臨時抱佛腳,請來老師輔導,居然連闖初試、複試兩關,得意圓了他的大學夢。電影學院畢業後傅彪到鐵路文工團做了話劇演員,這對一直做著演戲夢的他來說無疑是件好事,但好景不長,他又被調到說唱團。正是如此才有了他在《沒完沒了》中有唱快板的一段戲。但命運似乎故意作弄人,去說唱團不久,他又再次被調去做相聲演員,這一去就是八年。八年中,傅彪無時無刻不在想著有一天能再次走上舞台演戲。後來話劇團排《紅巖》時缺少一個角色,導演正好遇見傅彪,戲言戲中國民黨這邊實力較弱,是否願意加盟。雖然劇中的角色一共只有三句半台詞,但久未嘗過演戲滋味的傅彪還是欣然前往。誰知這一演就再未停過。1995年,出演了張藝謀的《搖啊搖,搖到外婆橋》之後,相貌平平的傅彪,97年出演了馮小剛的賀歲片《甲方乙方》之後更是一發不可收拾。從馮小剛的《沒完沒了》到張藝謀的《幸福時光》以及後來的《一聲歎息》、《考試一家親》都有眾多觀眾為之叫好。就連他在電視劇《大明宮詞》出演的一個小配角武悠嗣也讓觀眾和業內人士為之稱道。

  傅彪在電影《搖啊搖,搖到外婆橋》、《甲方乙方》、《沒完沒了》、《大腕》中扮演角色,戲份雖然不重,但卻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傅彪主演的《恩情》、《青衣》、《居家男人》、《啼笑姻緣》等熱門電視劇,塑造的“面瓜”、“高寶生”等鮮活人物深受觀眾喜愛。
Post 天妒英才-曾經帶給我們笑聲的付彪走了! to digg. Post 天妒英才-曾經帶給我們笑聲的付彪走了!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352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