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2 01:00:34  Category: 網路雜談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MSN新版首頁代碼靠攏Web標準-ZT

2005年2月1日,比爾.蓋茨在MSN.com上發表公開信(原文請見:http://specials.msn.com/letter/billgates.html),向大家介紹MSN.com的新主頁和MSN Search 服務。他說應大家的要求,MSN.com首頁被設計得更快、更簡單、更有組織性。

MSN.com 新版首頁在代碼上向 web 標準(XHTML 1.0 Strict)靠攏,瀏覽器兼容性和頁面加載速度都有增強。微軟從前對標準的支持情況很差,W3C頁面校驗錯誤會多達幾百個;從前頁面佈局大量使用表格,這使得頁面尺寸較大,下載時間慢,並顯示出頁面設計、排版技術的落後。

對於Web標準的追求是為了更好的消除不同瀏覽器之間的兼容性問題,人們可以使用各種瀏覽器查看網頁而不僅是IE。微軟MSN.com主頁的標準化,對Web標準的支持能起到強大的推動作用。

開發人員也更喜歡遵循Web標準開發網頁所帶來的美觀,並且代碼清晰有序,不必為了不同的瀏覽器寫多份代碼。

Web設計界的名人,Stopdesign.com 的 Douglas Bowman,在MSN.com首頁發佈後發表了以下評論(原文請見:http://www.stopdesign.com/log/2005/01/31/msn-goes-css.html)

·新頁面使用了 XHTML 1.0 Strict 的 doctype,W3C頁面校驗結果僅僅有 28 個錯誤且多數易於修正。

·頁面佈局使用了 CSS 來控制,HTML 代碼做到了較好的語義化,table 標籤只在一些必須場合使用。

·對於不支持 CSS 的客戶端,會有專門的提示信息(使用最新版的瀏覽器)

·提供了一個頁面樣式切換器,可以快速更改頁面外觀。

·針對手持設備設置了專門的 @media 代碼來提供不同的樣式單。

·按鈕上使用的邊框風格在 Safari 瀏覽器下無效。

·對於 IE5/Mac 並沒有提供兼容性支持。

原文:http://www.csdn.net/news/newstopic/19/19636.shtml

Post MSN新版首頁代碼靠攏Web標準-ZT to digg. Post MSN新版首頁代碼靠攏Web標準-ZT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35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