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30 06:06:47  Category: 青海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青海景點介紹:門源油菜花風景區

青海景點介紹:門源油菜花風景區

門源油菜花風景區位於青海省門源縣、祁連山與大阪山之間的盆地,寧張公路、217國道和民門公路通達,距青海西寧150公里。門源油菜花風景區是自然風景旅遊區。長約50公里,寬約12公里,面積535平方公里,是中國最大的北方小油菜基地。每年7月,一年一度的油菜花旅遊節是觀賞油菜花的最佳時機,七月的浩門川,是花的海洋,也是歌和舞的海洋,一片別具特色的高原田園風光。百里油菜花景區被評為西部開發創業獎,是農業生態旅遊觀光的絕佳去處。 

青海景點介紹:門源油菜花風景區

 

門源油菜花位於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的門源縣,是青海省及西北地區的主要油料產區,由此,這裡的油菜花也成為了一種美麗而蔚為壯觀的人造景觀。另外,這裡油菜花的種植範圍是,它西起浩門河畔的青石嘴,東到大通河畔的玉隆灘,北到與甘肅省交界的冷龍嶺,南至高峻的大阪山,綿延數十公里。夏日時節,走進青海門源回族自治縣,恰如走進一幅渾然天成的油畫。

在北方,提起油菜花,稍有點兒旅遊經驗的人都會想起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門源縣,這裡是北方小油菜生產基地,經過近年持續不斷的努力,過去以種植油菜而大副提高了農民收入的青海省門源回族自治縣,如今又把一片片油菜花變成了一旅遊名牌,成為青海旅遊的一大亮點。從每年的七月初開始,這裡就進入了油菜花盛開的季節,開花時間是7月5日至25日,最佳花期是7月10日至20日。

 

青海景點介紹:門源油菜花風景區

地處青海北部的門源縣是北方小油菜發源地,是全國乃至全世界最大的小油菜種植區,種植面積達50萬畝。但過去這裡的油菜僅作為農作物,外界稱其“門源油,天下流”。但這裡也是一旅遊勝地,除擁有崗什卡雪峰、仙米國家森林公園等頂級旅遊資源外,其中部是祁連山、達阪山皚皚白雪圍起來的一個“金盆地”,盆地裡東西向的長川是一片極富高原特色的田園風光區。結合這些實際,門源縣決定把農民種植的滿山遍野的油菜花(尤其是“金盆地”的油菜花)做成新的旅遊亮點。

2008年,門源油菜花被評為國家4A景區和青海省“我心中最美麗的十大景觀”。在由人民網旅主辦的“中國最美的油菜花海”評選活動中,門源百里油菜花海景區也位居前列。

七月中旬,門源的油菜花競相怒放,花景與當地的藍天白雲、高山流水、林海草原和獨有的民居、蜂農等交相輝映,變幻出一道道獨具特色的迷人風光,令無數遊客迷醉其間。而門源也借此連續舉辦了十屆油菜花文化旅遊節,該節現已成為省內外頗有影響力的節日。

油菜花並不稀奇,哪裡都有,但門源的油菜花氣勢壯觀,北依祁連山,西起永安城,東到玉隆灘,南鄰大阪山,綿延上百公里,宛如金黃的大海。濃艷的黃花,緊沿著浩門河畔,橫越門源盆地足有百公里,在高原深藍的天空下,與遠山近水,村落人家相輝映,近看遠觀皆為美景。

由於田地多向著浩浩蕩蕩浩門河方向傾斜,所以站在河岸上向兩邊看,鋪天蓋地的都是金黃色,無際無邊。浩門河在中間流淌,這種景色就像鑲了兩道金邊的銀絲帶蜿蜒飄舞,與祁連山遙相輝映。在高原上常見的藍天白雲襯托下,一望無際的金黃顯得異常斑斕,令人慨歎,大色塊的簡單構圖給人豐富的遐想。

緊靠門源花海的就是中國最美牧場之一的祁連山牧場。濃郁的西部藏區牧場風光又讓你體驗著另一番風情。兩種特異的風光相互交織、襯托讓你除了驚喜外,似乎有種時空交錯的恍惚。

青海景點介紹:門源油菜花風景區

新華社記者在2006年7月份來門源拍外境時坦言:就全國來講,最大氣的油菜花在青海,遊覽過國內一些油菜花風景地,感覺青海門源的油菜花景色甚為壯觀,十足的西部風味,近百萬畝油菜花形成的百里油菜花海成就了博大壯闊的特有奇觀。整個浩門川峰是豪放的一片花海。這裡的山山水水都被覆蓋上了一層金色的外衣。這一片油菜花的海洋,恐怕是世界上最奇特的大海,而浩門鎮在花海中沉浮,似乎就成為了一座大海中的孤島。 七月初,門源的油菜花現在還不是最盛的季節,但是此時卻色彩非常豐富,田野抹上了一片翠綠、其間點點滴滴地透出了一絲絲的淡黃——那是一種精力旺盛、生機勃勃的浪漫宣言。七月中旬,整個浩門川將是一片的金黃,在高原深藍的天空下,油菜花鑲嵌浩門河兩岸,濃艷的黃花,北依祁連山,南鄰大阪山,西起永安城,東到玉隆灘,綿延近百公里,繁花一片,無際無邊,宛如金黃的大海。這裡的油菜花與江西羅平多丘陵所溝畫出畫面有所不同,完全表現出了北方地區油菜花在藍天、白雲和雪山下鋪天蓋地的霸氣。

由於田地多向著盆地中間浩浩蕩蕩的浩門河方向傾斜,所以站在河岸上向兩邊看,鋪天蓋地的都是金黃色,

浩門河在中間流淌,這種景色就像鑲了兩道金邊的銀絲帶蜿蜒飄舞,與祁連山遙相輝映。在高原上常見的藍天白雲襯托下,一望無際的金黃顯得異常斑斕,令人慨歎,大色塊的簡單構圖給人豐富的遐想。喜歡油菜花的人都是喜歡那種強烈的色彩,喜歡那種撲面而來的恢宏氣勢。

觀花就要拍照,油菜花最大的特點是它的顏色,金黃一片,非常純粹。選擇在油菜花海裡拍照有一個先天優勢,無論穿什麼顏色的衣服,都可於艷麗的油菜花搭配,穿著白色的衣服在金黃色的背景下會十分醒目,姑娘的膚色會顯得格外的好看。拍攝油菜花照的最佳時間是細雨初停時,油菜花上掛著水珠,色彩最為鮮艷明潤。拍照不僅要拍景物,更重要的是拍花海中的人。推薦兩個地方,一個是青石嘴鎮的元山觀花台和縣水泥廠對面的南山上,這裡能全觀浩門川的油菜花和常年積雪不化的冷龍嶺及崗石卡雪峰,拍出來的照片將有春夏秋冬四季景色,背景層次極好;二是東部仙米林區,這裡的不僅有漂亮的油菜花,還有原始森林,仙米峽谷,各種色塊交織,色彩特別豐富。三是油菜花都是一叢一叢的,很矮,在油菜花海裡面拍照,比較適合坐下,或者躺下,假如穿著白色婚紗拍照,將白色婚紗鋪散在花叢中,很能突出女性的嫵媚氣質。拍照時挑選幾套有動感的衣服,更加搭配周圍的環境。有條件的朋友也可帶一輛自行車或從當地朋友處借一輛,在花海中可以騎上一段,也可以作為道具。

常言道:常在花間走,能活九十九。當人步入花的世界,花迎花送,伴君千里。花香沁人心脾,觀之聞之似能解人苦樂,彷彿在輕輕訴說,猶如在歡愉地歌唱,恰似在喚起美好的回憶,又好像在安撫煩亂的思緒。踏青賞花,能領略到大自然的美,確屬快事一樁!下面,請大家觀賞一下咱門源的油菜花吧,它的那份壯觀在國內其它地方確實是少有的。

青海景點介紹:門源油菜花風景區

門源油菜花節

每年的7月18日-25日,舉辦門源油菜花節

七月的門源是人間天堂。純淨的藍天白雲舒捲蒼鷹盤旋;遼闊的草原草青花紅,牛羊如雲;仙米林區群嶺竟秀,萬木爭榮;60萬畝油菜花形成的百里油菜花海成就了博大壯闊的特有奇觀。會走路就會騎馬,會說話就會唱歌的門源兒女,在這迷人的季節裡,形成了結交朋友,展露才藝的節會——祁連山之夏油菜花節。花如海、歌如潮。

金燦燦的油菜花,冠以這裡“門源油,滿街流”的美譽,將其推至中國北方小油菜基地和全省蜂產品重地的顯赫位置。2003年6月底,門源油菜在引進優質甘藍型種植模式的基礎上,又順利通過青海省綠色食品認證。

歷史傳承

看門源,仙氣繚繞,處處仙境。遠古的故事也傳說成了奇妙的景觀。史載中國隋唐盛世,隋煬帝曾出訪至此,此地為“絲綢之路”的輔道。如今遇到大風飛揚時,當地不少老百姓講述,遠山常常浮現出古戰場兵戈鐵騎的幻境。神奇的描繪,加之“風吹草低見牛羊”、“野花漸欲迷人眼”的皇城、蘇吉灘大草原,氣勢磅礡的冷龍嶺現代冰川等,遊門源遐想非凡。金色的門源,綠色的海洋,門源叫人醉得夢迴初戀。

青海景點介紹:門源油菜花風景區
 

門源基本信息:
景區地址:青海門源縣
郵政編碼:810300
電話:8610333
門票價格:百里油菜花海觀花台門票價格每人30元
開放時間:6月—9月
地理位置:青海門源縣浩門鎮西北10公里處
特色導遊:特色導遊7人
季節特色:夏無酷熱,冬無嚴寒
提示服務:每年7月是最佳觀賞季節,尊重當地民風民俗
常設旅遊活動:油菜花旅遊節和環湖賽


門源交通信息:
交通資訊:每天有西寧到門源公車10次
自駕車指南:西寧—亞洲第一高海拔隧道—門源153公里


門源周邊信息:
旅遊景區:崗什卡雪峰、花海鴛鴦
住宿場所:新華賓館、浩門賓館
餐飲場所:清香食府青石嘴分店
 

Post 青海景點介紹:門源油菜花風景區 to digg. Post 青海景點介紹:門源油菜花風景區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349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