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30 03:29:25  Category: 雲南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雲南景點介紹:蒼山

蒼山,又名點蒼山,是雲嶺山脈南端的主峰,由十九座山峰由北而南組成,北起洱源鄧川,南至下關天生橋,在大理境內。

雲嶺山位於中國雲南省西北部,又稱大雪山,屬橫斷山脈,斷塊山地。

蒼山十九峰,每兩峰之間都有一條溪水奔瀉而下,流入洱海,這就是著名的十八溪,溪序為:霞移、萬花、陽溪、茫湧、錦溪、靈泉、白石、雙鴛、隱仙、梅溪、桃溪、中溪、綠玉、龍溪、清碧、莫殘、葶溟、陽南。

經夏不消的蒼山雪,是素負盛名的大理“風花雪月”四景之一,也是蒼山景觀中的一絕。寒冬時節,百里點蒼,白雪皚皚,陽春三月,雪線以上仍堆銀壘玉。最高峰馬龍峰的積雪更是終年不化,盛夏時節山腰以上蒼翠欲滴,而峰巔仍縈雲在載雪。與此同時,蒼山雲景也是變幻萬千,其中以“望夫雲”和“玉帶雲”最為出名。

最佳旅遊時節
春季最為適宜。大理四季不是十分分明,雨季也較為集中 在5~10月,另外,每當夏秋之交的雨後,氣溫下降很快,當地有"一雨成秋"的說法,因此那時來大理旅遊最好能帶上幾件秋衣,以防著涼。

蒼山傳說

傳說有一年蒼山腳下瘟疫流行,有兩兄妹用學到的法術把瘟神趕到山頂上,埋在在雪裡凍死了。為了使瘟神不得復生,妹妹變成了雪人峰的雪神,永鎮蒼山。

蒼山十九峰的傳說

相傳南詔國王的女兒愛上了當地的獵人,但國王並不滿意,於是,公主便和獵人逃到了玉局峰頂,兩人結為夫妻。但是,峰頂氣候惡劣,公主難耐高山的嚴寒,丈夫便前往海東羅荃寺,盜取法師冬暖夏涼的袈裟,不幸被羅荃法師發覺,打入了洱海,化為石騾。公主望夫不歸,最終憂鬱而死,她的精氣化為雲,每當此雲出現時,洱海便濁浪排空,這是公主要吹開海水,看到葬身海底的丈夫。

雄偉壯麗的蒼山橫亙大理境內,山頂白雪皚皚,銀妝素裹,人稱“蒼山雪”。蒼山十九峰,每峰海拔都在3500米以上,最高的馬龍峰達4122米,由於海拔較高,在峰頂異常嚴寒,終年白雪皚皚,在陽光下晶瑩潔白,蔚為壯觀。經夏不消的蒼山雪,是素負盛名的“風花雪月”之最。傳說有一年蒼山腳下瘟疫流行,有兩兄妹用學到的法術把瘟神趕到山頂上,埋在在雪裡凍死了。為了使瘟神不得復生,妹妹變成了雪人峰的雪神,永鎮蒼山。大理山河壯麗離不開蒼山積雪的景觀。古今文人為其留下的詩文佳作:明代楊升庵說它“巔積雪,山腰白雲,天巧神工,各顯其技” 元代黃華老人的詩碑中寫它“桂鏡台掛玉龍,半山飛雪 天風” 明朝,送無極和尚回大理的翰林學士張來儀又形容它“陰巖猶太古雪,白石一化三千秋” 蒼山雪景的宏博壯麗,堪與阿爾卑斯山媲美。

 

交通

索道

感通索道往返80元,蒼山索道往返60元。索道只到半山玉帶路,沿玉帶經七龍女池、中和寺可到古城三月街,走完整個玉帶路大約需要4小時。蒼山半山景點多集中在感通索道附近。

住宿
去大理住宿有兩種選擇,一種是呆在下關,住星級酒店,另一種就是住大理古城,這裡有傳統的白族民居,古色古香,很有韻味,遊客下榻這裡可以更好地體驗大理的民族文化。旺季房價可能會翻倍,而且很可能沒有房間,最好提前預訂。

小貼士
遊玩貼士 盡量不要走離主景區步道偏遠的地方,蒼山山體雄厚,誤入深山危險。蒼山有兩條索道,感通索道是大索道,在大理古城南面7公里處,蒼山索道是小索道,在大理古城西門外。蒼山上有一條山路連接兩條索道,即玉帶路。蒼山的行程一般為,大索道上山,走玉帶路,小索道下山,回大理古城吃飯,整個行程約6小時

 

門票:30元

開放時間:
旺季4-10月:08:30-16:10

淡季11-3月:08:30-15:40

2012最新修通的洗馬潭大索道,直達蒼山頂的洗馬潭,並且包含天龍八部影視城門票

洗馬潭大索道   洗馬潭大索道200元
   
建議遊玩時間: 1天

位置: 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

Post 雲南景點介紹:蒼山 to digg. Post 雲南景點介紹:蒼山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343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