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8 13:06:59  Category: 世界旅行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新加坡旅遊指南:與您分享關於新加坡的有趣實情

你知道嗎?

與您分享以下一些關於新加坡的有趣實情。您可知道:

1 新加坡由一個主島和63個小島組成,其中大多數島嶼無人居住。

2 新加坡是世界最小的20個國家之一,總面積只有682.7平方公里。美國面 積約為新加坡的15,000倍。

3 除了摩納哥之外,新加坡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高的國家,每平方公里平 均6430人。

4 新加坡於1965年9月21日成為聯合國的第117個成員國。

5 新加坡的國旗的象徵意義:紅色象徵了博大的兄弟情誼和人人平等,白 色則強調了純潔和美德。彎月代表了冉冉升起的年輕國度,五顆星則代 表了對民主、和平、進步、公正和平等的信仰。

6 新加坡國花,卓錦萬黛蘭 (Vanda Miss Joaquim),於1893年由美國人 Agnes Joaquim最先發現。這種蘭花是 V. teres 和 V. hookeriana自然雜交的 結晶。

7 半魚半獅的魚尾獅是新加坡的象徵。“Singa”或獅子代表了一位蘇門答 臘王子在這島上所看到的形似獅子的動物,而魚則是新加坡歷史上作為 古老海城“Temasek”的象徵。

8 Singlish是一種新加坡土話,主要在英語中攙雜華語、馬來語甚至淡米爾 語中的許多詞彙。Singlish在牛津英語辭典的在線版中有兩個條目-- lah和sinseh。

9 儘管英語是新加坡的官方與工作語言,也是這裡最廣泛使用的語言,國 歌“Majulah Singapura”的歌詞則是以馬來語填寫的。

10 世界最大的蝙蝠--飛狐,翼展可達1.5米,可見於屬新加坡的一個島嶼 --烏敏島。

11 新加坡是成千上萬東亞飛行路線的候鳥的中轉站。

12 新加坡夜間野生動物園是世界首間夜間動物園。

13 儘管已大規模都市化,新加坡卻是最大的觀賞魚出口國(佔有25%的國 際市場)。

14 新加坡武吉知馬自然保護區擁有比整個北美大陸更多的樹木品種。

15 新加坡地形相當平坦。武吉知馬山是新加坡最高點,海拔僅為164米。

16 新加坡規定建築不得超過280米的高度。目前這裡有三座建築達到這個高 度--華聯銀行中心、大華銀行大廈和共和大廈。

17 世界最高的人造瀑布就位於新加坡的裕廊飛禽公園。此瀑布高達30米。

18 世界最大的噴泉位於新加坡新達城,由青銅鑄成,於1997年耗費600萬美
元建造。

19 新達城的建築按人的手掌形狀而建,以象徵好風水。

20 新加坡樟宜機場於2003年連續第16年被英國/歐洲出版的商業旅遊者雜誌 評選為世界最佳機場。

21 由9,234名學生組成、長4.2公里的最長人體多米諾骨牌吉尼斯世界記錄 (Guinness Book Record) 於2000年9月30日在新加坡創下。

22 世界 domino topple 記錄(303,621人)由來自中國的一名24歲女子於 2003年8月18日在新加坡創造。

23 有史以來最大的傳遞包裹 (pass-the-parcel) 遊戲記錄於1998年2月28日在 新加坡創造。3,918名學生參與其中,從一個1.5 □1.5 □0.5米的包裹拆出 了2,200層包裝紙。

24 1,967名舞者於2002年5月在新加坡創下“最多人參與的排舞”記錄。

25 鴨子巡禮水上樂 (The Great Singapore Duck Race),一項年度募捐活動, 於2002年創造了新的世界記錄。共超過123,000只戴著墨鏡、趣致可愛的 橡皮鴨湧入新加坡河“參加”這項競賽。

26 Russell Lee 是新加坡銷量第一的本地作家。其11部 <<真實的新加坡鬼故 事>> (“True Singapore Ghost Stories”) 書籍至今已售出了超過600,000本。

27 新加坡史上銷售最快的書是 <<迎接吳作棟,告別李光耀:鮮為人知的故 事>> (“Hello Chok Tong, Goodbye Kuan Yew: The Untold Story”)。由政治 漫畫家 George Nonis 所作,這本書在短短的兩個月內售出了4萬本。

28 新加坡票房史上收入最高的電影是<<泰坦尼克號>> (Titanic),於1997年創 造了665萬新元的票房記錄。

29 新加坡票房收入最高的本地製作電影是<<錢不夠用>>,於1998年創造了 602萬新元的票房記錄。

30 第一部在戛納國際電影節 (Cannes Film Festival)上展出的新加坡電影是 Eric Khoo 於1997年所導演的<<12樓>> (12 Storeys)。

31 英國流行小提琴家陳美 (Vanessa Mae Nicholson) 出生於新加坡,並在四 歲時隨父母遷居英國。

32 十月份出生的新加坡人比其他任何月份出生的都要多。

33 1824年的第一次人口普查顯示新加坡總人口為10,683人。2000年的普查 顯示新加坡人口為 420萬人。

34 將近九成的新加坡人居住在政府組屋。

35 新加坡最常見的中文姓氏依次是陳、林、李。

36 新加坡擁有超過 3,000 公里的公路,首尾相接的話可連接新加坡和香港。

37 八成的新加坡人擁有手機。事實上,電信公司每月推出3至4萬個新手機 號碼。

38 新加坡在奧運會的最好成績是一枚銀牌,由舉重運動員 Tan Howe Liang 於1960年在羅馬贏得。

39 新加坡遊泳運動員 Ang Peng Siong 於1982年在50米自由泳中名列世界第 一。

40 The Singapore Sling 雞尾酒於1915年第一次在萊佛士酒店的 Long Bar 推出, 成分包括杜松子酒、橘味白酒、櫻桃白蘭地、法國廊酒、菠蘿汁、石榴 汁、Angoustura bitters 和檸檬汁。

資料提供:新加坡旅遊局

Post 新加坡旅遊指南:與您分享關於新加坡的有趣實情 to digg. Post 新加坡旅遊指南:與您分享關於新加坡的有趣實情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341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